鋼和鐵被磁化後哪個保持的磁性較長

2021-05-02 00:58:27 字數 2751 閱讀 4061

1樓:匿名使用者

鋼。鋼保持磁性的時間更長,與其內部結構有關,所以一般的磁鐵都用鋼做的。

磁化方法:

1、用磁體的南極或北極,沿物體向一個方向摩擦幾次。

2、在物體上繞上絕緣導線,通入直流電,經過一段時間後取下即可。

3、使物體與磁體吸引,一段時間後物體將具有磁性。

擴充套件資料

磁化的原理:

1、磁性材料裡面分成很多微小的區域,每一個微小區域就叫一個磁疇,每一個磁疇都有自己的磁矩(即一個微小的磁場)。一般情況下,各個磁疇的磁矩方向不同,磁場互相抵消,所以整個材料對外就不顯磁性。當各個磁疇的方向趨於一致時,整塊材料對外就顯示出磁性。

2、所謂的磁化要讓磁性材料中磁疇的磁矩方向變得一致。當對外不顯磁性的材料被放進另一個強磁場中時,就會被磁化,但是,不是所有材料都可以磁化的,只有少數金屬及金屬化合物可以被磁化。

2樓:頃刻咫尺

鋼四氧化三鐵——天然的具有磁性的物質

普通的人造磁鐵——被磁化過的鋼,鋼就是鐵和碳的合金,能保持磁性較長時間。

電磁鐵——通電具有磁性,就是鐵芯外面繞很多線圈,通電後線圈的磁場暫時磁化鐵芯。

為什麼鐵被磁化後不能長時間保持磁性?而鋼卻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被磁化的物體成為順磁物質

被磁化後的強度和物體磁導率有關

而不能保持磁性和磁疇理論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是軟磁體,剛是硬磁體

請問鋼鐵是屬於永久磁鐵嗎,是不是離開磁場後,鋼鐵還有磁性的就是永久磁鐵?

5樓:

我來幫你吧: 希望 對你能有幫助,希望採納!

如天然的磁石(磁鐵礦)和人造磁鋼(鐵鎳鈷磁鋼)等。永磁體也叫硬磁體,不易失磁,也不易被磁化。而作為導磁體和電磁鐵的材料大都是軟磁體。

永磁體極性不會變化,而軟磁體極性是隨所加磁場極性而變的。他們都能吸引鐵質物體,我們把這種性質叫磁性。

就像你平時見到的那種帶有磁性鋼棒.永磁體是在外加磁場去掉後,仍能保留一定剩餘磁化強度的物體。要使這樣的物體剩餘磁化強度為零,磁性完全消除,必須加反向磁場。

使鐵磁質完全退磁所需要的反向磁場的大小,叫鐵磁質的矯頑力。鋼與鐵都是鐵磁質,但它們的矯頑力不同,鋼具有較大的矯頑力,而鐵的矯頑力較小。這是因為在鍊鋼過程中,在鐵中加了碳、鎢、鉻等元素,煉成了碳鋼、鎢鋼、鉻鋼等。

碳、鎢、鉻等元素的加入,使鋼在常溫條件下,內部存在各種不均勻性,如晶體結構的不均勻、內應力的不均勻、磁性強弱的不均勻等。這些物理性質的不均勻,都使鋼的矯頑力增加。而且在一定範圍內不均勻程度愈大,矯頑力愈大。

但這些不均勻性並不是鋼在任何情形下都具有的或已達到的最好狀態,為使鋼的內部不均勻性達到最佳狀態,必須要進行恰當的熱處理或機械加工。例如,碳鋼在熔鍊狀態下,磁性和普通鐵差不多;它從高溫淬鍊後,不均勻才迅速增長,才能成為永磁材料。若把鋼從高溫度慢慢冷卻下來,或把已淬鍊的鋼在

六、七百攝氏度熔鍊一下,其內部原子有充分時間排列成一種穩定的結構,各種不均勻性減小,於是矯頑力就隨之減小,它就不再成為永磁材料了。

鋼或其他材料能成為永磁體,就是因為它們經過恰當地處理、加工後,內部存在的不均勻性處於最佳狀態,矯頑力最大。鐵的晶體結構、內應力等不均勻性很小,矯頑力自然很小,使它磁化或去磁都不需要很強的磁場,因此,它就不能變成永磁體。通常把磁化和去磁都很容易的材料,稱為「軟」磁性材料。

「軟」磁性材料不能作永磁體,鐵就屬於這種材料

6樓:

鋼鐵不是屬於永久磁鐵

是不是離開磁場後,鋼鐵還有磁性的就是永久磁鐵?

1 有一定量的剩磁,太小了的不算

2 能保持很長時間,短時間就衰減了的不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不是永人磁跌,鋼鐵可被磁化。永久磁鐵成份含磁性物質與鋼鐵成份不一樣。

為什麼鋼鐵被磁化後可以保持永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鋼可以被永久磁化,而鐵不行的。因為所謂磁化,就是用磁場使原子的自旋朝向一個方向。鐵含碳比較高,而且碳很難磁化,所以很少有鐵的永磁體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鋼是什麼金屬?有磁性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鋼是鐵和碳的混合物,能被磁鐵吸引,被磁化後才有磁性 ,而且是可以擁永久的磁性

10樓:化干戈為核彈

比鐵的含碳量低,和鐵一樣受磁,不帶磁性

11樓:蛻變中的青蛙

鋼是含碳量在0.021%-2.11%之間的鐵碳合金。

我們通常將其與鐵合稱為鋼鐵,為了保證其韌性和塑性,含碳量一般不超過1.7%。鋼的主要元素除鐵、碳外,還有矽、錳、硫、磷等。

12樓:馬過無痕

鋼是合金,不能直接稱為金屬,鋼屬於鐵的一種,鋼被磁化後就能擁有磁性

13樓:天道的雙魚

鋼是鐵和碳的混合物,無磁性

14樓:思kiss思

鋼是高純度的鐵,有磁性

15樓:l煒

沙子都會有,更何況鋼,金屬類的

為什麼鐵是軟磁體,而鋼是硬磁體,被磁化後磁性不消失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有記錯那點上學學到的知識的話,鋼也不是什麼硬磁。

鋼能被磁化嗎,鋼和鐵被磁化後 哪個保持的磁性較長

鋼和鐵都是以鐵元素為主要成份的鐵碳合金,但是由於碳含量的不同引起鐵碳合金在不同溫度下所處的狀態和結構的變化,效能上出現差異。生鐵無塑性,不易變形,無法進行加工,焊接效能差,而鋼的這些效能都很好,特別是鋼中加入一定數量的合金元素以後,還具有某些特殊的效能,如強度高 耐磨 耐熱 抗腐性好,這使鋼的用途更...

為什麼鐵被磁化後不能長時間保持磁性?而鋼卻能

可以被磁化的物體成為順磁物質 被磁化後的強度和物體磁導率有關 而不能保持磁性和磁疇理論有關 鐵是軟磁體,剛是硬磁體 為什麼有的金屬被充磁後,可以長期儲存磁性,而有的金屬只能短期或者不能儲存磁性?金屬內部有什麼區別?一些bai 物體在磁體或電du流的作用下 會獲得磁zhi性,這種現象叫dao做磁化,即...

為什麼銅和鋁不能被磁化,為什麼鐵容易被磁化而銅不能被磁化?金屬被磁化的能力與什麼有關?

磁鐵吸引鐵 鈷 鎳等物質的性質稱為磁性。磁鐵兩端磁性強的區域稱為磁極,一端為北極 n極 一端為南極 s極 實驗證明,同性磁極相互排斥,異性磁極相互吸引。鐵中有許多具有兩個異性磁極的原磁體,在無外磁場作用時,這些原磁體排列紊亂,它們的磁性相互抵消,對外不顯示磁性。當把鐵靠近磁鐵時,這些原磁體在磁鐵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