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鐵被磁化後不能長時間保持磁性?而鋼卻能

2021-03-04 02:59:53 字數 993 閱讀 52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被磁化的物體成為順磁物質

被磁化後的強度和物體磁導率有關

而不能保持磁性和磁疇理論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鐵是軟磁體,剛是硬磁體

為什麼有的金屬被充磁後,可以長期儲存磁性,而有的金屬只能短期或者不能儲存磁性?金屬內部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bai

物體在磁體或電du流的作用下

會獲得磁zhi性,這種現象叫dao做磁化,即你說的充版磁。權

有的金屬被磁化後,可以長期儲存磁性,這類金屬成為鐵磁體。

有的金屬被磁化後,只能短期或者不能儲存磁性,這類金屬成為順磁體。

磁化的原理:

磁性材料裡面分成很多微小的區域,每一個微小區域就叫一個磁疇,每一個磁疇都有自己的磁距(即一個微小的磁場)。一般情況下,各個磁疇的磁距方向不同,磁場互相抵消,所以整個材料對外就不顯磁性。當各個磁疇的方向趨於一致時,整塊材料對外就顯示出磁性。

所謂的磁化就是要讓磁性材料中磁疇的磁距方向變得一致。當對外不顯磁性的材料被放進另一個強磁場中時,就會被磁化,但是,不是所有材料都可以磁化的,只有少數金屬及金屬化合物可以被磁化。

鐵磁體與非鐵磁體的主要區別是鐵磁體的「磁疇」在磁化後,方向發生變化的自由度小,磁化後的磁疇能長期保持一致的方向,因而磁效能夠保持下來。而順磁體的「磁疇」在一定時間後的方向會變成之前的各個方向,磁場又相互抵消,因而不能保持磁性。

有些金屬在一定條件下可以在鐵磁體與順磁體之間轉換,影響因素是溫度。所以消磁的一個方法就是加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與來金屬內部原子相關自,比如鐵和鋼,基本都是由鐵原子構成,只是含有的碳原子不同,一旦給磁化了,鋼中的鐵原子的n極與s極就會固定起來,磁性就會儲存下來,而鐵中的鐵原子只有在磁場才會使其中的鐵原子的n極與s極的方向一致,當磁場消失後,其中的鐵原子在其他雜質的原子的作用下又是雜亂分佈,這是磁性消失

鋼能被磁化嗎,鋼和鐵被磁化後 哪個保持的磁性較長

鋼和鐵都是以鐵元素為主要成份的鐵碳合金,但是由於碳含量的不同引起鐵碳合金在不同溫度下所處的狀態和結構的變化,效能上出現差異。生鐵無塑性,不易變形,無法進行加工,焊接效能差,而鋼的這些效能都很好,特別是鋼中加入一定數量的合金元素以後,還具有某些特殊的效能,如強度高 耐磨 耐熱 抗腐性好,這使鋼的用途更...

為什麼銅和鋁不能被磁化,為什麼鐵容易被磁化而銅不能被磁化?金屬被磁化的能力與什麼有關?

磁鐵吸引鐵 鈷 鎳等物質的性質稱為磁性。磁鐵兩端磁性強的區域稱為磁極,一端為北極 n極 一端為南極 s極 實驗證明,同性磁極相互排斥,異性磁極相互吸引。鐵中有許多具有兩個異性磁極的原磁體,在無外磁場作用時,這些原磁體排列紊亂,它們的磁性相互抵消,對外不顯示磁性。當把鐵靠近磁鐵時,這些原磁體在磁鐵的作...

鋼和鐵被磁化後哪個保持的磁性較長

鋼。鋼保持磁性的時間更長,與其內部結構有關,所以一般的磁鐵都用鋼做的。磁化方法 1 用磁體的南極或北極,沿物體向一個方向摩擦幾次。2 在物體上繞上絕緣導線,通入直流電,經過一段時間後取下即可。3 使物體與磁體吸引,一段時間後物體將具有磁性。擴充套件資料 磁化的原理 1 磁性材料裡面分成很多微小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