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準儀的DSZ3中的3是什麼意思

2021-07-22 02:24:38 字數 3838 閱讀 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ds是大地水準的漢拼簡寫,一般大地測量的水準儀都有,z是自動安平,自動補償的意思,說明該儀器含有此功能,3表示每公里往返測測量中誤差為±3mm,此為本人理解的意思!望能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精度,數字越大,精度越小,數字越小精度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完全對,dsz3裡面的3是型號,也有精度的意思。

水準儀級別分為s1和s3,帶測微器的都是s1,不帶測微器的都是s3

比如:蘇光的dsz2 dsz3,都是s3級的!

4樓:

你的水準儀是s3級別的水準儀。

後面的3意思是:每公里往返測高差中數的中誤差不超過±3mm,可是dsz3型水準儀產品說明中實際標定的是,每公里往返測量標準偏差±2.5mm。

功能特點:

dsz3可用於國家的

三、四等水準觀測,滿足各種建築施工工程及水準測量要求。本產品具有自動補償功能,可大大提高作業效率及避免差錯。

效能特點:

·補償器檢查按鈕

·密封防塵、操作簡便

·結構緊湊、外形美觀

·卓越的溫度補償效能

ds3水準儀的3是什麼意思

5樓:snow熊

“d”和“s”是大地和水準儀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後續的數字為每千米水準測量的高差中誤差(單位:mm)。故:ds3中的3代表3mm。

6樓:後賀撥策

後面的3意思是:每公里往返測高差中數的中誤差不超過±3mm,可是dsz3型水準儀產品說明中實際標定的是,每公里往返測量標準偏差±2.5mm。

功能特點:

dsz3可用於國家的

三、四等水準觀測,滿足各種建築施工工程及水準測量要求。本產品具有自動補償功能,可大大提高作業效率及避免差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準儀按其精度和用途分為ds1、ds2、ds3等幾種等級。精密水準測量用ds1級水準儀,普通水準測量一般用ds2級水準儀,其下標表示每千米水準測量的誤差(單位:mm)。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公里水準測量高差中誤差為3毫米

9樓:鎖映僪鶴騫

指用該類儀器進行水準測量時,每千米往返測得高差中數的偶然誤差值為3mm。

水準儀ds1,ds2,ds3,是什麼意思?

10樓:劉家長江

水準儀型號都以 ds 開頭,分別為“大地”和“水準儀”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字母,通常書寫省略字母d。其後"05”、“1”、“2”、“3“等數字表示該儀器的精度。s2級、s3級水準儀又稱為普通水準儀,用於我國國家

三、四等水準及普通水準測量,s05級和s1級水準儀稱為精密水準儀,用於國家

一、二等精密水準測量

水準儀級別ds05ds1ds2ds3每公里往返中誤差(精度)≤ 0.5mm≤1mm≤2mm≤3mm主要用途國家一等水準測量及**監測國家二等水準測量 及精密水準測量國家

三、四等水準測量 及一般工程水準測量一般工程水準測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在《水準儀(jjg 425-2003) 》中有如下規定:

說明水準儀也與全站儀一樣,是按標稱精度來劃分等級的,且明確了各級別水準儀的i角限值

2、在《水準儀(gb/t 10156-2009 )》中,又有如下規定:

對高精密、精密和普通三類水準儀的1km往返水準測量標準偏差和i角誤差分別做了規定

以上可以說明:水準儀分為三個等級,即高精密水準儀(如ds05、dsz05等)、精密水準儀(如ds1、dsz1等)和普通水準儀(如ds3、dsz3等)這三類

12樓:ns傑森

水準儀適用於水準測量的儀器,中國水準儀是按儀器所能達到的每千米往返測高差中數的偶然中誤差這一精度指標劃分的,共分為4個等級。

水準儀型號都以ds 開頭,分別為“大地”和“水準儀”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字母,通常書寫省略字母ds。其後"0.5”、“1”、“3”、“10”等數字表示該儀器的精度。

s3級和s10級水準儀又稱為普通水準儀,用於中國國家

三、四等水準及普通水準測量,s0.5級和s1級水準儀稱為精密水準儀,用於中國國家

一、二等精密水準測量:

水準儀型號

ds0.5

ds1ds3

ds10

千米往返高差中數偶然中誤差

≤0.5mm

≤1mm

≤3mm

≤10mm

主要用途

國家一等水準測量及**監測

國家二等水準測量及精密水準測量

國家三、四等水準測量及一般工程水準測量

一般工程水準測量

dsz3和ds3型水準儀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ds3是表示測量規範中的一種水準儀等級。

dsz3是某個儀器廠的水準儀型號。d大地s水z準儀,首字母簡寫的dsz。

但是現在這兩個詞被廠商利用營銷手段模糊化了。(即蹭熱度)

14樓:柳暗花明

不一樣的,有的是加一個3表示32倍,就像ds32一樣,但是dsz3指蘇州一光的一款水準儀但它就不是32倍率的!

道路施工中一般使用什麼型號的水準儀 全站儀

15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道路上一般使用的儀器:

一般的有蘇光的水準儀dsz3,北光的水準儀dsz2、dsz3,全站儀有南方的3系列,蘇光的6系列,北京科利達的,索佳的set系列,拓普康的3系列,還有萊卡的和尼康的,全自動gps全站儀了。

二、水準儀的簡單介紹:

水準儀(英文:level)是建立水平視線測定地面兩點間高差的儀器。原理為根據水準測量原理測量地面點間高差。

主要部件有望遠鏡、管水準器(或補償器)、垂直軸、基座、腳螺旋。按結構分為微傾水準儀、自動安平水準儀、鐳射水準儀和數字水準儀(又稱電子水準儀)。按精度分為精密水準儀和普通水準儀。

三、全站儀的簡單介紹:

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electronic total station),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功能於一體的測繪儀器系統。與光學經緯儀比較電子經緯儀將光學度盤換為光電掃描度盤,將人工光學測微讀數代之以自動記錄和顯示讀數,使測角操作簡單化,且可避免讀數誤差的產生。因其一次安置儀器就可完成該測站上全部測量工作,所以稱之為全站儀。

廣泛用於地上大型建築和地下隧道施工等精密工程測量或變形監測領域。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準儀用自動精平的,用國產的就行,江光的、南方的都有行。**在900到1200元左右,加上腳架、塔尺1600到1800,

全站儀有許多種,國產的南方的就行,國外的有賓得、尼康等的都行,因為是施工用,精度不要求太高,普通的就行了。進口的最好有中文選單,容易會用一些,**從3萬到10幾萬不等,一般有個5萬左右的就足夠了(含腳架、稜鏡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有蘇光的水準儀dsz3,北光的水準儀dsz2、dsz3,全站儀有南方的3系列,蘇光的6系列,北京科利達的,索佳的set系列,拓普康的3系列,還有萊卡的和尼康的,用得最多是萊卡的和拓普康的,效能較好,也比較穩定。至於,再好一點的就用到數值讀卡水準儀了,和全自動gps全站儀了,一般的施工單位沒有,動動都要幾萬至幾十萬一臺。還有條件好的會用到gps,比如南方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的就可以 ,拓普康102就可以啊 3w左右

水準儀的圓氣泡要怎麼調平為什麼我怎麼都調不平希望高人指點

1 首先將三腳架架好。將三腳架的支腿調節到合適的高度,儘可能使三腳架頂面保持水平。如果地面比較鬆軟,則需要將支腿插入土中,以保持平穩。如圖所示 2 然後旋緊連線螺旋,使水準儀和三腳架可靠的連線在一起。如圖所示3 接下來調節腳螺旋,使圓水準氣泡處於居中位置。如圖所示4 再旋緊下部制動螺旋,以便很好的固...

圖上的3根18鋼筋3跟16鋼筋分別什麼意思

樑上部3根。而樑底部6根,3 2設計錯的,底部鋼筋分兩層佈置,要麼就是底部6根,上層2根下層4根,要麼就是底部5根,上2下3。我覺得6根的可能性比較大。希望能幫你 2根16 2根18 3根22的鋼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樑上主筋和樑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2 16 2 20 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根直徑16...

M3是什麼意思,數學中的m3是什麼意思?

您所說的這個詞語,是屬於frm,frm詞彙的一個,掌握好frm詞彙可以讓您在frm的學習中如魚得水,這個詞的翻譯及意義如下 貨幣 的一種,包括貨幣 量2,加所有大額定期存款 機構性貨幣市場 短期購回協議,以及較大型流通資產 數學中的m3是什麼意思?m2是平方米就是長乘以寬 m3是長乘以寬再乘以高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