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準儀的圓氣泡要怎麼調平為什麼我怎麼都調不平希望高人指點

2021-03-31 13:30:12 字數 1862 閱讀 6900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三腳架架好。

將三腳架的支腿調節到合適的高度,儘可能使三腳架頂面保持水平。如果地面比較鬆軟,則需要將支腿插入土中,以保持平穩。如圖所示

2、然後旋緊連線螺旋,使水準儀和三腳架可靠的連線在一起。如圖所示3、接下來調節腳螺旋,使圓水準氣泡處於居中位置。如圖所示4、再旋緊下部制動螺旋,以便很好的固定望遠鏡。

如圖所示5、然後在制動螺旋旋緊以後,去旋轉水平微動螺旋,使望遠鏡在水平方向內微小的轉動,以達到最佳的觀測位置。如圖所示

6、再調節目鏡調焦螺旋,使裡面的十字絲保持清晰並且成像穩定。如圖所示7、最後再旋轉物鏡調焦螺旋,使遠處的物體在物鏡中能夠清晰的成像。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氣泡在哪邊說明這一邊高了,應該降低。(水往低處流,氣泡往高處走)

你搞反了

3樓:越混越孬

記得水準儀要看反光鏡裡哦,精平時候不要直接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密封性出問題了,你檢查下!

5樓:上咯而

首先要先將腳架基本調平 不能只靠螺旋來調平、腳架基本粗平後 再除錯螺旋進行精調平!其次精調平時,轉動螺旋應該要慢點 扭動螺旋不要太猛或是快!不然就是儀器自身的問題!

水準儀調平後轉180度後為什麼就不平?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準管不居中很正常的,管內盛酒精或乙醚或者兩者混合的液體,並留有一氣泡。管面上刻有間隔為2mm的分劃線,分劃的中點稱水準管的零點。過零點與管內壁在縱向相切的直線稱為水準管軸。

當氣泡的中心點與零點重合時,稱氣泡居中,氣泡居中時水準管軸位於水平位置。

再精確的水準儀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是由於水準管軸與視準軸不平行所造成的,也就是通常所說的i角。所以才要求在讀數之前都要進行一次精平,來調整水準管水平,然後才能進行讀數。

前者管水準器的分劃值小、靈敏度高,望遠鏡的放大倍率大,明亮度強,儀器結構堅固,特別是望遠鏡與管水準器之間的聯接牢固,裝有光學測微器,並配有精密水準標尺,以提高讀數精度。中國生產的微傾式精密水準儀。

7樓:風流小頑童

如果是圓水準氣泡不居中的話,建議你還是去檢修一下吧。但如果只是水準管不居中的話,就是很正常的了,再精確的水準儀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是由於水準管軸與視準軸不平行所造成的,也就是通常所說的i角。所以我們才要求在讀數之前都要進行一次精平,來調整水準管水平,然後才能進行讀數。

當然,如果你使用的自動安平的水準儀,出現這種情況後,還是去檢修一下吧。同時,i角太大也不符合測量規範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問題,如果旋轉180度後重新調整,是不和測完的點就不是直線了?

9樓:小豬仔

水準儀每次調平後再轉180度,氣泡應該居中(也就是說不出圓圈)。你說的是出圈了,還是隻是偏了點!不是很居中,但還是在圈子裡面?

如果在圈子裡面(補償器都可以補償過來的),那就檢查儀器的補償器有沒有問題?5米左右豎一把塔尺,把儀器架好調平,對準塔尺,看水平線讀數!再水泡出圈三分之一,看水平線讀數有沒有變化!

沒變化,補償器好,有變化補償器有問題!

建議:還是拿到專業的儀器店去檢查、校正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操作是否規範,其次再考慮儀器是否有問題!!!

水準儀水泡一個方向調居中後一轉動水泡就靠邊怎麼調平?

11樓:紫色霧

只用過很老的簡單的水準儀。應該說原理是一樣的吧。

水準儀可調前後左右,調準一個方向,另一個方向就顧不上了。實際上這是經驗問題。多調多練習就會好的。

水準儀怎麼調平最快

一般需要特定的工作臺,表面光潔平整,而且自身經過除錯,達到了比需要測試的水平儀高一個等級的水平度,作為除錯的基準。將水平儀放置在工作臺上面,擰動調節螺絲使得玻璃管中的水泡停在正中間。然後將水平儀調轉180 如果水泡還是處於正中間,水平儀就調平了。如果沒有處於正中間,則繼續除錯,然後重複上面的動作,一...

水平儀如何調平,水準儀怎麼調平最快

水平儀如何調平 一 地勢平坦 首先鬆開腳架固定螺絲,將腳架拉長靠近自己,腳架長度不宜 超過自己的鼻尖,然後固定螺絲。將腳架的三隻腳架於兩觀測點之間,腳架宜與地 面大致呈後開啟儀器箱,用連線螺旋將水準儀照準部安裝在三腳架上。第二步看圓水準泡的位置 安裝前注意將水準儀照準部的三個角螺旋大致旋轉在 中間 ...

用調音器怎麼調吉他,為什麼我每次調的音都不準,總是比標準音低

你懂每根弦分別是什麼音嗎?1 細 2 3 4 5 6 粗 e b g d a e 照著這個對著調音器調就可以了。當調音器顯示你彈的音是綠色的,就可以了 用吉他調音器,總是調不準,每個弦都調不到對應的音 15 電腦可以下調音軟體筆記本可以直接調,臺式接上mic即可。吉他調成標準音後仍然不準 你是說空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