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電路原理圖,給個簡單的開關電源電路圖

2021-05-02 00:44:24 字數 1685 閱讀 3078

1樓:匿名使用者

ic1是一個開關電源用的定製晶片,所以要參考晶片規格書和清楚其內部結構。

7,8腳是晶片供電源的正負極,4,5內部接通是輸出mos管的漏極,3腳是mos管的源極。

變壓器的初級(主)s繞組(5,3)由mos管驅動。

2樓:匿名使用者

t1的交流電流是有ic1的第4/5腳對ic1的第8腳斷續導通而產生的.

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電後,r2將直流高壓傳遞給ic1以啟動其工作,並在ic1的第4/5腳與ic1的第8腳之間產生pwm之類的斷續導通,這樣在t1的第3/5腳所連線的初級繞組中就產生了交變電流,該交變電流就會在次級繞組中產生輸出用的交變電流,然後經過整流濾波進行輸出.

與此同時,t1的第1/2腳所連的一個輔助繞組也會感應出一定的電源,整流濾波後供給ic1作為正常工作的電源.

與此同時,t1的第12腳輸出經過整流濾波後,作為反饋電路的取樣點,通過ic2反饋給ic1,用來控制整個開關電源的輸出電壓.

3樓:li北

這是一款內建mos的ic,ic 4、5腳接mos漏極(d),源極接地(8腳),驅動mos的pwm波(矩形波)由ic內部產生,而此pwm訊號由次級反饋控制(ic2腳);

t1的3、5腳是變壓器主繞組,為電路提供必要的電感量,t1 1、2腳是輔助繞組給ic供電,t1 5腳上面在mos管通斷過程中產生一種包絡波,波形是幅度逐漸變化的矩形波(非交流訊號,幅度變化但始終在0v以上,即方向不變);

t1 5腳上的峰值電壓在220v交流輸入時,大概310v左右(ic 5腳電壓),這個地方的電壓基本上是整個電路中最高的,ic3腳,具體電路不清楚,一般情況下不會很高,幾伏十幾伏的樣子。

給個簡單的開關電源電路圖

4樓:

開關電源主要有三部分組成:pwm控制模組、開關管(bjt、mosfet、igbt等)和濾波器(電感、電容),隔離開關電源還包括隔離變壓器。當然還要考慮emi,pfc,即功率因數校正)的設計。

在小功率的電源中還存在一些線性電源,但在中、大功率的電源中,線性電源已經被開關電源所取代。隨著控制晶片頻率的提高和功能的增多,高速和低功耗功率開關管的研製成功,開關電源是未來電源主要的發展方向。

5樓:

市電經d1整流及c1濾波後得到約300v的直流電壓加在變壓器的①腳(l1的上端),同時此電壓經r1給v1加上偏置後後使其微微導通,有電流流過l1,同時反饋線圈l2的上端(變壓器的③腳)形成正電壓,此電壓經c4、r3反饋給v1,使其更導通,乃至飽和,最後隨反饋電流的減小,v1迅速退出飽和並截止,如此迴圈形成振盪,在次級線圈l3上感應出所需的輸出電壓。l2是反饋線圈,同時也與d4、d3、c3一起組成穩壓電路。當線圈l3經d6整流後在c5上的電壓升高後,同時也表現為l2經d4整流後在c3負極上的電壓更低,當低至約為穩壓管d3(9v)的穩壓值時d3導通,使v1有基極短路到地,關斷v1,最終使輸出電壓降低。

電路中r4、d5、v2組成過流保護電路。當某些原因引起v1的工作電流大太時,r4上產生的電壓互感器經d5加至v2基極,v2導通,v1基極電壓下降,使v1電流減小。d3的穩壓值理論為9v+0.

5~0.7v,在實際應用時,若要改變輸出電壓,只要更換不同穩壓值的d3即可,穩壓值越小,輸出電壓越低,反之則越高。

6樓:手機使用者

這樣很難講清楚的哦!!一般不是有圖嗎?看來要去找孨人才能解答你的問題~

開關電源電路中知道了MOS管的開關頻率怎麼去選定BUCK電路

這個是有計算公式的,根據 輸入輸出電壓 輸出最大電流的大小選擇合適的電感值,還與開關專電源的工作 屬頻率 紋波電流大小等等有關,電感的選擇與mos管的開關頻率沒有直接關係,mos管也是根據開關電源的頻率和其他引數選擇的。一般電感值越大,濾波效果越好,紋波電流越小,但是dcr也會越大,輸出額定電流越小...

關於開關電源的地,開關電源,如何調節輸出電壓大小??

24v開關電源,220v輸入,輸出三個端子 24v 24v gnd.請問一下。這個gnd接在哪?這個開關電源是雙電源即正負輸出,但是我們常用的電器裝置一般是用的正端即24 然後負極在接到gnd上。如果你的用電裝置接 24和 24埠的話就是48v會燒的。一句話,估計你的用電裝置是正電源輸入,你就接 2...

BUCK開關電源MOS管驅動電路怎麼做

建議你採用ic來設計,這樣可以提高效率,降低紋波,你這個電路本身就有問題,q1的開關是靠pwm來控制的 我曾經用orcad做過這個,好多次嘗試,發現總是實現不了。後來發現用這幾個軟體是實現不了開關電源 的,最多看看各種引數對開關電源效能的一些影響。建議 設計一個原理圖,然後自己做板子除錯。這個是有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