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1歲小學五年級的女孩,這次我數學只考了35分要求讓家長簽字,怎麼辦我好害怕

2021-04-30 21:20:21 字數 5249 閱讀 7477

1樓:允逸秀

可能她的父母不像我的這樣仁慈吧,那種感覺一定不好受。沒有人能擺脫得了它,但是我對我的成績還不滿意,雖然父母說沒關係,於是我的心是解開了:我能到當好麼?

因為沒有當班長的經驗,所以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好。我放學的時候問老師:「我能幹好麼,但是我還是有點害怕:

「誰也不是天生就會當的,不要老在心裡憋著,這樣心事重重積壓,除了成績好的以外。

大家都知道,她說她小學的成績一直不錯,可是這次比我考得還要糟,我看得出來,她的心事很重,也不能逃避它。

我原本是無憂無慮地過著每一天,可是期中考試的來臨,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心事、英語的聽力能,都讓我忐忑不安,所以我趕緊抓緊複習,以免考個壞成績。

實際的試卷也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難,然後回家被罵得睡不著覺。

和我相似的是我的同桌:我的數學計算能力、語文閱讀能力,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沒底。所以我每天都坐立不安,是老師要我當班長的事,當時聽到的時候,我都蒙了?

沒有人能給我答案,也沒有人瞭解它。

心事就像是一個行蹤不定的流浪者。我也相信我能幹好。

人不怕有心事,只是遇到心事的時候,你要學會把它解決,晃晃悠悠的回到家,和父母說了以後,他們都為我高興,還特意打**給奶奶。可是我不覺得是好事,我對自己存有疑問,害怕同學們嘲笑我。

終於到了釋出成績的一天了,各科都打得不太理想,但是卻能排到年級五百多名,即將要在考試的陰影中脫離開得我,老師向家長透露自己在學校的狀況,又被心事包圍。這回事是一個難以捉摸的東西,招之不來,揮之不去。我常常在想:

心事到底是什麼呢。總之,期中考試過後,不一定什麼時候就來了,但又悄悄地溜走了,考完試總要看家長會的,這時?」老師的回答是,就像故祥林嫂丟了阿毛似的。

雖然父母不會太責怪我,下次努力,可是我還是有點難受,總覺得我不應該是這樣的。這就成了我近來的心事,班級第二十名。雖然名次還算一般,不知道怎麼辦好。

」我想也是,努力吧,我們班每一個人都憂心忡忡的,就會變成煩惱的,比得知考試成績之前的氣氛緊張了好多倍,都怕家長會的時候。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樓:呼延玉華

實話實說 保證以後認真學習

3樓:風飄雨飛雲落

我幫你籤吧 可以嗎

小學數學都學些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小學數學怎麼樣學?隨著小學數學教材的不斷更新,內容不再是簡單的加減乘除算數題,而是將許多的生活中運算加到小學的知識中,這樣一來也在不同程度上使小學數學的成績加大了難度.那小學數學怎麼樣學才有效?

學生們在學習過程中怎樣掌握方法才能學好小學數學?

第一:需要對學習方法更加註意,數學的學習不應該只包括加減乘除的運算,如果將計算只在大腦中形成一種純粹的記憶,沒有進行邏輯關係的理解,那麼只會越來越覺得困難.

第二:在所有的數學學習中,簡單的計算或者只實際的問題解算,鍛鍊解題思路都不是通過解題步驟,因為誰都會有粗心大意的時候,所以教育孩子不能為了省事而去忽略步驟.

第三:多問問題,遇到那些比較典型的題目,在第一次解題時即便是已經做對了,也要讓孩子將思路在次的理清,這樣做的原因是讓孩子在做題過程中掌握規律.

第四:理清思路,不僅僅是要做題,而是在做題的過程中做到舉一反三,讓孩子更加的清楚自己是正確的,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對知識充滿興趣.

第五:讓孩子學會對計算的過程進行詳細的解釋,讓孩子用自己的思維模式將問題進行敘述,這同樣也是孩子幫助自己理清思路的一種方法,有助於在將來遇到難題時能夠準確的找到切入點.

第六:引導孩子動腦筋思考,遇到較難的題目家長不能著急的將答案說出來,而是去想辦法引導孩子通過轉動大腦找到解決的方法,有的時候不妨用激將的方法讓他自己去思考,這樣更有利於孩子將來的學習.

第七:引導孩子對規律進行總結,對於相同的問題,觀察題目的型別和特點,讓孩子發現其中規律,進行經驗的總結.

第八:差異的比較,對於相近的題目,找出其中的差異,這也同樣是能夠讓孩子掌握的方法避免在以後的學習中出現錯誤.

第九:發現數學中的趣味,用特殊的語言和方法讓孩子感受到數學的魅力,其實數學本來就是一門很有意思學問,培養興趣而不是枯燥的教學,如果有濃烈的興趣,孩子自然會愛上學習.

5樓:冥紫怡

加減乘除四則運算是最基本的了

這些學前基本就都會

了。應用題很重要。

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與具象思維結合看問題,這兩方面是這時候培養的。

小學很多應用題用方程很容易解出來,但老師會要求用算式而非x(我記得是這樣)

現在回想,那種辦法鍛鍊思維很棒! 方程大多是正向思維,而小學應用題都是逆向居多。

還有就是可以在2年級以後,或3年級開始,適當學點兒精編(不知道現在還有沒……)和奧數這種拔高的,不是要求參加什麼比賽,而是很鍛鍊人啊,並且回頭看課本會覺得很簡單。

6樓:培訓找厚學網

一年級:數字的認識、鐘錶的認識、圖形的認識、簡單的加減法。

二年級:簡單的乘除法、長度單位的認識、位置和方向的辨別、角的認識。

三年級:四則運算的綜合應用、質量單位的認識、矩形的認識和計算、分數的初步認識。

四年級:平行和相交、統計的基礎學習、不規則圖形的認識和運算、倍數和因數的學習。

五年級:認識負數和小數、小數的基本運算、方程的認識、分數的加減法運算。

六年級:分數的四則運算、認識比、圓柱和圓錐的學習、正比例和反比例。

7樓:由煙姓琬

數字,區分大小,加減乘除法運算,一次方程,圖形面積周長計算,統計,方位等

望採納!

8樓:鄭龍鳳成祥

你拼音26個字母的頻繁。

小學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9樓:百度使用者

數學作為一門具有很強邏輯性和連續性的學科,是每個小學生都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小學數學重點是基礎知識的掌握基和學習,學習數學的標準就是能夠對該學籍範圍內的題目進行正確的解答.考察公式概念是小學數學重點要掌握的知識,下面這幾個學習方法帶你學好數學.

(知識反應)

1.穩抓課堂,理科的學習重要的是平時的積累,不適合進行突擊複習.做到在每一節課上都能認真的聽講,緊跟老師講課的思路,將每一節需要記住的概念、公式瞭如指掌,萬萬不能讓一個題目限制了思維.

2.完成作業質量要高,在寫作業的時對於同一類的題目就要有意識的去考量準確率和速度,並且在完成時候對此類題目進行總結,掌握其中的規律.所謂的做題不單單只是將題作對,是要在最對的基礎之上進行方法和技巧的總結.

對於老師留置的作業要認真準確的完成,面對較難的題目,多利用空閒的時間進行思考,你會發現靈感的存在.

3.勤思多問,對於課本上的定理,規律不懂的知識點要儘早解決,儘早提問.學習學問要做到盤根問底,用懷疑的態度去學習理科才是正確的方式.

當天的問題不要放在次日解決,掃除學習中的隱患是學習的最佳途徑.

4.總結比較,首先是知識點的總結比較.每學完一章都要在心中又一個輪廓,整理出其中的內容.

將容易混淆的知識點進行比較,必要時可以進行聯想和分析.其次是題目,每個學生都需要建立自己的題庫,一個是錯題的一個是精題的.這樣對於考試或者是作業中的題目是不是就能做一個總結呢?

通過題庫來總結其中的規律,這些就是你最為寶貴的財富,對於你的學習之路有很大的幫助.

5.課外練習要有選擇性,課餘的時間對於學生來說是寶貴的,在課外進行的數學習題應該是求精,日久天長的積累會使你的思路開闊發達,而盲目的做很多的習題有時候很浪費時間.

(同學們開講)

學習小學數學重點就是注重學習的方法,但是也需要學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勤學多問不恥下問是學習的良好態度,他們會把你帶到一個更高的層次,掌握好學習方法,你會對每一天的新知識充滿興趣.

小學數學學習計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小學數學課堂教學實效性 數學課程就是要促進學生「全面、持續、和諧」發展,讓學生快樂輕鬆地學習數學。課堂教學的實效性是廣大教師所共同追求的,而

11樓:紅太郎

鬼知道,我又不是小學生,=-=

小學數學的學習計劃怎樣寫?

12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小學五年級作文我和父母讀書趣事,小學五年級作文我和父母讀書趣事500字

讀書趣事作文 1 讀書趣事 我的愛好猶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讀書了。記得又一次,晚上洗了澡,我坐在床上看書,一篇叫做 鬥豬 的文章把握吸引了,這時,媽媽問我 寶貝,這天在學校都幹什麼了?我脫口而出 鬥豬。媽媽以為她沒聽清楚便又問了一邊 幹什麼了?我大喊了一聲 鬥豬。媽媽走過來看見我...

五年級作文我的媽媽,小學生五年級作文我的媽媽

我有一個勤勞善良的媽媽。他個子不高,一雙不大不小小的眼睛裡充滿了對我的期盼,兩道八字眉,再加上一個少扁的鼻子,兩片薄嘴脣,湊成了媽媽那張和藹的臉。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永遠都是那麼堅強。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永遠都掛著那種自信 堅強的微笑。自從媽媽下崗以後,她沒有就此呆在家裡,而是又找了另外一份新的工作,...

我上小學五年級學期了,從上了五年級之後數學成績就一直都不好。數學老師講的東西我都聽不懂

數學老師講的你聽不懂,說明基礎不牢,給你三種選擇 1.問老師。2.問同學。3.再請一個老師。對於第1條 並不是所有的老師很耐心為你輔導。對於第2條 並不是所有同學都願意回答或能回答你的問題。對於第3條 如果經濟允許,讓你家長給你請家教或者去輔導班。搞清楚自己到底差在 每一次考試之後對自己進行一個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