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均值和標準差能求方差分析的f值p值嗎

2021-04-30 14:38:11 字數 2762 閱讀 7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需要程式設計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spss軟體,或者類似的軟體(有較為簡單的中文軟體sas),計算很簡單。

已知標準差,平均值,列數怎麼算的p值和t值

3樓:魚躍紅日

t=(樣本平均值-總體平均值)/[標準差/√n]~t(n-1)

求出t值後,查t值表,就可得到p值。

方差分析,已知f值,怎麼求p值,用spss

4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對於任意的ε>0,令n>4,解不等式│(4n^2+n)/(5n^2-1)-4/5│=(5n+4)/(5(5n^2-1))<6n/(20n^2)=3/(10n)<ε

得n>3/(10ε),取n=min。

於是,對於任意的ε>0,總存在正整數n=max,當n>n時,有│(4n^2+n)/(5n^2-1)-4/5│<ε即 lim(n->∞)[(4n^2+n)/(5n^2-1)]=4/5成立,證畢。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算出f值,則p值不是求的,是查表查出來的。

我在文庫中界值表,請使用「附表8 f值表(方差分析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的

根據f分佈去查

我經常幫別人做類似的資料分析

方差分析 f值 p值代表什麼意思

7樓:噯小嘻

方差分析也叫f檢驗,這個f就是計算出來的f值,用來評估組間差異。f值表示整個擬合方程的顯著,f越大,表示方程越顯著,擬合程度也就越好

p值是衡量控制組與實驗組差異大小的指標,*意思是p值小於.05,表示兩組存在顯著差異,**意思是p值小於.01,表示兩組的差異極其顯著,這個可以用spss統計。

p值表示不拒絕原假設的程度。簡而言之,p表示假設更可能是正確的,反之則可能是錯誤的。

拓展資料:方差分析(analysis of variance,簡稱anova),又稱「變異數分析」,是r.a.

fisher發明的,用於兩個及兩個以上樣本均數差別的顯著性檢驗。 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研究所得的資料呈現波動狀。造成波動的原因可分成兩類,一是不可控的隨機因素,另一是研究中施加的對結果形成影響的可控因素。

8樓:

p是檢驗水平,f是顯著性差異的水平,用計算出的f值與f表中的值對比,就可以確定是否存在顯著性差異。

拓展資料

方差分析(analysis of variance,簡稱anova),又稱「變異數分析」,是r.a.fisher發明的,用於兩個及兩個以上樣本均數差別的顯著性檢驗。

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研究所得的資料呈現波動狀。造成波動的原因可分成兩類,一是不可控的隨機因素,另一是研究中施加的對結果形成影響的可控因素。

方差分析的基本原理是認為不同處理組的均數間的差別基本**有兩個:

1. 實驗條件,即不同的處理造成的差異,稱為組間差異。用變數在各組的均值與總均值之偏差平方和的總和表示,記作ssb,組間自由度dfb。

2. 隨機誤差,如測量誤差造成的差異或個體間的差異,稱為組內差異,用變數在各組的均值與該組內變數值之偏差平方和的總和表示, 記作ssw,組內自由度dfw。

總偏差平方和 sst = ssb + ssw。

組內ssw、組間ssb除以各自的自由度(組內dfw =n-m,組間dfb=m-1,其中n為樣本總數,m為組數),得到其均方msw和msb,一種情況是處理沒有作用,即各組樣本均來自同一總體,msb/msw≈1。另一種情況是處理確實有作用,組間均方是由於誤差與不同處理共同導致的結果,即各樣本來自不同總體。那麼,msb>>msw(遠遠大於)。

msb/msw比值構成f分佈。用f值與其臨界值比較,推斷各樣本是否來自相同的總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方差分析(analysis of variance,簡稱anova),又稱「變異數分析」或「f檢驗」,是r.a.fisher發明的,用於兩個及兩個以上樣本均數差別的顯著性檢驗。

f檢驗的f值演算法如下:  樣本標準偏差的平方,即(「^2」是表示平方):  s^2=∑(x-x平均)^2/(n-1)  兩組資料就能得到兩個s^2值,s大^2和s小^2  f=s大^2/s小^2  由表中f大和f小(f為自由度n-1),查得f表,  然後計算的f值與查表得到的f表值比較,如果  f < f表 表明兩組資料沒有顯著差異;  f ≥ f表 表明兩組資料存在顯著差異

請教統計學問題:已知平均值和標準差,能算p值嗎?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樣本的標準來差和平均值,可以求源出t值。p值是指bai由h0成立時的檢驗du統計量出現在由樣本計算出來zhi的檢驗統

計量的dao末端或更末端處的概率值。通過查t界值表,得到p值的範圍。

t檢驗是用於兩個樣本(或樣本與群體)平均值差異程度的檢驗方法。它是用t分佈理論來推斷差異發生的概率,從而判定兩個平均數的差異是否顯著。

適用條件

(1) 已知一個總體均數;

(2) 可得到一個樣本均數及該樣本標準差;

(3) 樣本來自正態或近似正態總體。

t檢驗的應用條件:

當樣本例數較小時,要求樣本取自正態總體;

做兩樣本均數比較時,還要求兩樣本的總體方差相等。

已知平均值和標準差,求概率分佈函式表製作方法。Excel

因果顛倒,是想造假。可以用隨機函式產生7000個數,範圍在最低和最高值之間 最高 最低值可以人為設定 留10 20個數字用規劃救解,條件是平均值 172.3,標差22.5,最小 最大值之間。基本上能求出。已知樣本數量,均值,標準差,求概率用那個excel函式 norm.dist x,mean,sd,...

均值標準差保留位數,根據平均值和標準差求百分位

應該和所 bai給的資料保持小數位 du數一致,比如給zhi的資料是2.1 2.2 2.3 你的均dao值就是2.3 標準差是 內0.1 根容據你的資料寫的隨便給的資料 計算過程中多保留一位為了計算更精確,寫結果的時候要和原始資料保持一致,原始資料幾位結果就是幾位。根據平均值和標準差 求百分位 假定...

標準差大於平均值可以嗎標準差大於平均值可能麼

可以啊,平均值可以是負數吧,標準差一定大於等於0舉個例子 假設一個數列,0,2,0,2 平均數 1 求和 0 2 0 2 4 2 除以項數 4 4 1 標準差 1 1 1 1 4 根號4 2 標準差是不可以大於平均值的。如果大於平均值可能是 出錯了。解決辦法如下。若樣本比較大 各組均大於30例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