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狀態,晚上睡覺胡思亂想,停不下來,一覺過

2021-04-30 02:48:09 字數 5534 閱讀 2641

1樓:威海盲人推拿

你只能找中醫大夫開點中藥**一下了。

2樓:龍帝

補血,補氣,敲膽經,早睡覺 ,多運動,熱水澡,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肉蛋奶,練動功,八段錦。總之就是你體質問題,改善了體質,一切就ok。方法很多,去網上一查一堆。

只要你想找。找一兩個自己感受深,見效快的方法,然後持之以恆的做下去,身體就會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思維太活躍了,或是心思太重。

要主觀的多控制一些。

比如說:要睡時躺在床上,控制你的意念不去想別的,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心觀丹田。這有點類似於氣功,但是對你的情況也許有用,試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精神壓力過大,另加上飲食不協調

5樓:小妖

晚上喝一盒牛乃,去運動,運動累了就好睡了

大腦異常興奮睡不著怎麼辦

6樓:攔河壩步邪

既然知道了失眠的原因,那就針對興奮這個點來著手:

首先,可以讓自己靜靜,幹些其他事,放鬆自己的心情然後,可以泡一個舒服的熱水澡,釋放一天的壓力接著,喝一杯溫水沖泡的 眠夢香,來緩解興奮神經,幫助舒適睡眠最後,把燈光調暗營造睡覺氛圍,就可以很快入睡了。

7樓:ray張請讓

這種心理過於緊張,興奮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喝一些熱水,然後躺在床上安靜的聽一會兒**吧,會很快進入睡眠狀態的,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去放一些輕**或者鋼琴曲等等,都非常有助於睡眠。第二天還有工作有其他的安排要做,現在更應該靜下心來去補充自己的能量,晚上是休息的好時間,不要浪費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掌握自己的睡眠時候的呼吸深度和頻率。這個需要家人幫忙,在你熟睡的時候,稍微記錄一下每分鐘呼吸的節律,掌握每次呼吸的耗時。這個目的,就是,儘量準確地掌握你自己的呼吸頻率,因為每個人有一定的差異。

這樣,就能夠讓你做到準確地模擬你在睡眠狀態下的呼吸。然後,你要在平時做一些訓練。可以是在坐著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總之,任何方便的時候,都可以試著去模擬睡眠時候的呼吸。

這樣,你在失眠的時候才可能運用這個方法,讓自己身體得到睡眠時候一樣的休息。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才好?

9樓:繁恨蕊牢娥

**失眠的10個妙方

當你為失眠而痛苦的時候,放下藥片(常常有***),除了數數,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一、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們放鬆才睡覺的。記住心理學家的建議: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讓頭腦塞滿過去痛苦的回憶或者未來懸而未決的問題。

清理自己的憤怒、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緒。因此,晚上頭腦裡不要想復仇計劃,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二、莫扎特的**和電風扇的噪音--最好的**失眠的方法

與其他古典**比起來,莫扎特的**最具有**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鬆。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三:溜狗

首先,與四條腿的朋友交流會大大降低神經緊張,第二,無論你願不願意,晚上你得領著它去散步。睡前半小時的散步會很好的緩和神經系統。散佈的時候努力避免負面的情緒和焦急的思緒。

這一切會給你一個安穩的夢。四:晚上7點後不要再吃正餐

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五: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

放鬆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後馬上進被窩。

幫你推薦:練太極拳可以調整神經功能活動,使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得到恢復,陰陽達到平衡。因此,通過練拳養神,能夠**神經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寧等症。六:要讓自己按時睡覺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幫你推薦:小李是在大學裡養成的裸睡習慣。那時候住在集體宿舍,女孩子們都注重隱私,床簾一拉,自成一個小天地。

當時女生們經常交流美容護膚的心得……七: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類似一晚上記住很多外語語法)。一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

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八: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

可以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這種方法幫助很多人很快入睡。也可以試另外一種方法,雖然有些殘忍,但很有效:離開被窩,凍一段時間,忍耐一下,哪怕已經打哆嗦了,然後蓋上被,這種感覺如同冷天你被窩裡放個熱水袋一樣愜意。

九: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

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呢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10樓:肖婷婷萊鵬

個人收集總結出的

提高睡眠質量的20個方法

(☆瀟灑蛋★)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

3.睡前遠離咖啡和

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

身體鍛鍊

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

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

睡眠時間

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

安眠藥,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11.人的腳掌上密佈著許多血管,用熱水洗腳能使腳部

毛細血管擴張

,由於腳掌上無數神經末稍與大腦緊密相連,刺激

腳心上的神經,可對

大腦皮層

產生抑制,使人感到腦部舒適輕鬆

,使睡眠加深

12.聞

洋蔥和生薑

氣味有安神的作用

13.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例如:豬肝,

馬蹄,蓮藕,西紅柿,蘋果,

提子,紅蘿蔔,菠菜,雪梨,...

.等14.或是藥物**

如酸棗仁

膠囊、百合酸棗仁膠囊

、九味神安膠囊

等15.

吃兩片面包蘸

花生醬(兩匙)。花生醬中含

色氨酸,可引人入睡

16.與其他古典**比起來,

莫扎特的**最具有

**失眠

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鬆。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17.睡前半小時的散步會很好的緩和神經系統。散佈的時候努力避免負面的情緒和焦急的思緒。

18.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19.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

20.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11樓:百元明華爵

午睡就好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因為睡多的話你狠可能人那個身體很飽滿,晚上很可能會睡不著!

晚上失眠對身體是有害無一利的!通宵更是不可取的!

睡不著,可以有很多辦法的!比如說,睡前可以看會書,他可有催眠的作用,這個你在上學的時候應該是深有體會的吧;還有白天不要總是保持在一個狀態,可以讓自己充實點,盡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堅持鍛鍊,那樣身體疲憊到晚上需要休息的話,自然很快入睡;還有晚上睡覺前半個小時,可以喝牛奶,牛奶對睡眠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的哦!這樣既保證了睡眠,而且喝牛奶可以使**白皙呢!

等等吧!

其實還有很多,我常常用的方法是聽歌,不過也不是每天都見效的,有時候設定的p3自動睡眠時間還沒有到我已經先睡著了,呵呵!任何一種方法不妨自己嘗試下!

希望你有個好的睡眠,好的身體!

12樓:申屠初綦爰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蒙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

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後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4)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5)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6)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7)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8)若因出差在外,不適應環境而致失眠時,應先有思想準備,主動調適,有備無患,不致因緊張擔心睡不好。同時還可採用以上助眠之法,則可避免失眠。

採用上述諸法,做到寢時不言談,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過度用腦,**後排除一切雜念,保持安靜;另外,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則能提高睡眠質量。睡得好,起床後精力自然充沛。

祝你早日擺脫失眠困擾,一覺睡到大天亮!!!

睡覺老是睡不著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是空白的,要等很久才睡

白天是不是睡太多了,你可以專注的發呆,真的可以睡著,我沒有開玩笑 夜晚睡不著覺是因為大腦太興奮了嗎?你喲喝茶 喝咖啡的習慣嗎?你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牛奶中的碘 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牛奶中的鎂促使心臟和神經系統耐疲勞 睡後解小手?白天呢?尿頻麼?試著睡前少喝水,如果還是這樣的情況,是否...

親們,我有的一直處於興奮狀態睡不著覺,但是偶爾也會好,如何對待這種間歇式的失眠

精神因素 包括因某個特別事件引起興奮,憂慮所至的機會性失眠。情緒因素 情緒失控可引起的心境上的改變,這種改變特別會在情緒不穩時表現出來,它可以是由某些突發事件引起,如特別的喜事或特別的悲傷 生氣等都可導致失眠。這種因突發事件引起的失眠只是一種現象,可能是偶然發生的 暫時的 而更嚴重的失眠則是長期存在...

總是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總是興奮一直睡不著覺,怎麼辦

你好總是晚上睡不著怎麼辦的,我也有這樣的睡眠,老是晚上睡不著,然後就是庫裡的鍛鍊啊,或者是該護理活啊,累的時候就可以睡著了,就是幹一些累的活,可以拿安眠藥睡好覺的。可以吃一些安神補腦的藥。也可也可以去。做一些運動累了以後。睡眠就會好一些。上班還是上學。信用卡還了沒,存款有六位數了沒。如果是上班,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