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些費水果皮做花的肥料,是不是直接把水果皮泡在水中幾個月啊

2021-04-30 01:06:39 字數 2316 閱讀 538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在生活中,吃水果的水果皮,可以留下來做環保酵素,在外面逛街的時候,也可以向賣菠蘿的賣水果的要點果皮做環保酵素,做好的酵素給花草果蔬做肥料用,沒有味道,花草蔬菜長的茂盛,不易生蟲。這個是觀賞用的年桔,摘下來做水果酵素非常好。其他的果皮都可以。

小雅提醒:環保酵素一般是果皮等做出來給花澆肥,水果酵素是可以吃的用果肉做的。當然,環保酵素在生活中還有好多用處:不光是可以做肥料,比喻清洗洗菜的下水管道,用來洗手也很好,等等

做環保酵素的一般正常的比例是1:3:10,一份糖,普通的紅糖,白糖都可以,水果果皮和水是3:

10.但如果覺得放那麼多糖有點浪費,考慮到本身水果含有糖,不需要一定放這麼多,也可以放一點以前做好的酵素在裡面幫助發酵。這樣酵素髮酵的更快。

如果經常喝酸奶,洗酸奶杯子的水再加點進去,前不久也是這樣做過一瓶,結果很成功。

一般放置三個月以上,然後就可以酵素澆花、澆菜:一瓶蓋的酵素,加入1.5公升的水。花兒和蔬菜長的旺旺的。

2樓:山野酒客

不需要的,將費水果皮和一些雜草蔬菜葉子攪拌堆垛到太陽底下,讓陽光晒使其內部高溫發酵,等到發酵了,直接埋在植物根部便可以,不用水泡的,水泡容易稀釋肥料的營養元素

3樓:知道大神

直接放在土裡讓土吸收營養成分,然後花就吸土的成分。

4樓:告天子

我是用一個帶蓋的大塑料桶,倒進幾大袋子菠蘿皮,加點水放在暖和的地方等著發酵。為了發酵快,加了一小袋酵母粉,現在已經發的很好了。

水果皮 腐爛蔬菜能不能當花肥

5樓:風不停息

水果皮,腐來爛蔬菜都可以當自花肥。許多bai廢棄物經發酵劑發du酵後都是花卉生長的好肥

zhi料,可利用dao廚房下腳料來製取高質量花肥。這些自制的肥料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和豐富的有機質,肥效溫和持久,還可改良土壤,使土壤形成團粒結構,協調土壤中的空氣和水,對花卉的生長髮育極其有利。既能解決環保問題,又能使之增值利用。

6樓:芥末小黃魚

可以的,但是水果皮、腐爛蔬菜如果不經發酵直接當花肥,會把花的根燒壞,最後版會使花死掉權,需要經過發酵處理。

下面是怎樣用水果皮自制有機肥料的步驟

1、蒐集不要的爛蔬菜水果

2、準備一口廢棄的鍋,加點水燒開。

3、將爛菜葉和水果放進去煮爛、煮熟。

4、煮過的菜葉子和水果撈出,扔掉,水放涼!

5、水放涼後,裝進塑料瓶中,蓋上蓋子,不要擰緊,留點縫,放在太陽下晒,晒約21天,就可以用了,按照水和清水1:20的比例,澆花就好!

擴充套件材料:爛蔬菜製作營養土

1、剁碎,一層土一層爛菜葉裝進泡沫箱。蓋蓋子,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晒。

2、如果想要菜葉腐爛得更快一些,膽子大的花友可以抓幾條蚯蚓,放在泡沫箱裡,幾周就可以了,比普通漚肥快最起碼1倍

7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菜葉,吃剩的水果皮,用來製作有機肥,省下一筆肥料錢!

8樓:噓噓咯

不能當化肥,特別是腐爛的蔬菜,裡面含有多種細菌,會損傷花的根系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經過發酵成孝素再去當化肥。

10樓:黃毅忱

水果皮、腐爛蔬菜如果不經發酵直接當花肥,會把花的根燒壞,最後會使花死掉。

11樓:liang兄

可以的,但是對於花草沒有肥料的營養哦~

爛菜葉和水果皮怎麼製作種菜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菜葉,吃剩的水果皮,用來製作有機肥,省下一筆肥料錢!

13樓:快樂魚

放到一個大桶內,放進8分的水,密封20天以上,水就變成了有機肥,泡二至三次就可以,然後就把渣放進土地中作基肥。

14樓:尹南飛雪

1.爛菜葉和du水果,堆為一垛,往上潑zhi水,dao必須達到版使其長時權間的浸泡即發漚的效果,

2.令其發酵,也可加入燒完後的富含鉀肥的草木灰或木炭,過一段時間漚幹成小塊小塊灰黑色的肥料或帶有水質的灰黑色的肥料水,即成;

15樓:香豬豬啦啦啦

爛菜葉和

copy水果皮製作肥料方式如下:

製作方法:

1.爛菜葉和水果,堆為一垛,往上潑水,必須達到使其長時間的浸泡即發漚的效果,

2.令其發酵,也可加入燒完後的富含鉀肥的草木灰或木炭,過一段時間漚幹成小塊小塊灰黑色的肥料或帶有水質的灰黑色的肥料水,即成;

一種南方水果皮是紅色,大小和杏子一樣的是什麼水果

這類的水果很多哦的 這樣猜是真的不太好說 你可以載個圖來看看嗎就知道的了 我在南方 你是的是李子吧 還有黑紫色的呢 沒有熟透的時候有點硬的 熟好的 就會有點軟的了 有的很甜 有的是酸甜的。是李子,李子也分幾種的 有黑李子,果肉是漸黃色,也有紅李子,果肉是紅色的,還有是青李子,果肉是漸黃色。是瑜黃,和...

誰有一些關於水果的小謎語,誰有一些關於水果的小謎語,要英語的

看看圓,抄摸摸麻,包著一肚小月牙。打一水果 桔子 綠蓋紅缸,裡頭裝滿蜜漿。打一水果 杮子 小時繃著青臉皮,老來皺起紅臉皮,生的熟吃惹人笑,熟的生吃不希奇。打一水果 棗 粉臉紅脣模樣美,偏偏是個大歪嘴。打一水果 桃子 彎彎兒不是鐮刀,翹翹兒不是牛角,一旦抓它在手,撕開臉皮就咬。打一水果 香蕉 遠看瑪瑙...

一些涼拌水果的做法,街邊涼拌水果怎樣做的

拌海帶絲 材料 海帶絲一斤 紅辣椒一根 蒜泥一湯匙 沙拉油二湯匙 蔥花二湯匙 淡色醬油二湯匙。做法 1.海帶絲洗淨,放入冷水鍋中煮開三分鐘,撈出衝冷水,擠乾水分,切小段。2.沙拉油入鍋,放入辣椒 蒜泥爆香,再加入海帶絲炒 三 四分鐘,放入淡色醬油翻炒一下,起鍋前放蔥花 淋點香油,再撒上白芝麻即成。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