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花的別名,花的別稱有哪些?

2021-03-19 01:18:56 字數 4216 閱讀 1616

1樓:百度使用者

自林逋寫出「暗香浮動月黃昏」後,暗香已為梅花的別稱。

《大壽五福》圖:仙鶴意寓大壽,五福是梅花的別稱。

墨泠香,就是取自蝶妃的本姓,泠香之名改自梅花的別稱冷香。

古人絕句詠名花 梅花別稱清友、羅浮仙子等。

香雪海:地名、品牌名;香雪為梅花別稱。

芍藥茶元·王沂瀛洲憶昔較群材,一飲雲腴睡眼開。

陸羽似聞茶具在,謫仙空載酒船回。

灤水瓊芽取次春,仙翁落杵玉為塵。

一杯解得相如渴,點筆凌雲賦大人。

揚州四月春如海,彩筆曾題第一花。

夜直承明清似水,銅瓶催火試新芽。

第一花:從「揚州」以下三句看詩人在寫揚州的梅花明月。第一花,猶如「東風第一枝」、「一枝春」。

是詩人指其詠梅之作。南朝宋盛弘之《荊州記》:陸豈與范曄相善,自江南寄梅花一枝,並贈花詩曰:

「折花逢驛吏,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後來把一枝春作為梅花為之別稱。

亦為詞牌名。

這樣可以麼?

2樓:一三班同學

月季花是花中皇后。牡丹是花中之王。梅花是花中君子。

求各種花的別稱?

各種花的別名

3樓:完顏康康

杜鵑花 ---[滿山紅,映山紅]

紫薇 ---[百日紅,滿堂紅]

玉蘭花 ---[白木蘭,木筆]

豔紫荊 ---[香港櫻花,香港蘭花樹]

茶花 ---[山茶花,雪茶]

朱槿 ---[扶桑,大紅花,啄鼻仔花]

長壽花 ---[壽星花]

木棉花 ---[斑芝樹、英雄樹]

蓮花 ---[荷花]

桂花 ---[九里香、木犀、丹桂]

九重葛 ---[南洋紫茉莉、三角梅]

向日葵 ---[日頭花]

各種花的別稱

4樓:能人知天下

太陽花:別名半支蓮、松葉牡丹、大花馬齒莧 、死不了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科目:草本花卉

曇花:別名瓊花、月下美人、曇華、月來美人、夜會草、鬼仔花、韋陀花門: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石竹目 科:仙人掌科木槿花:

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蕣、順華、順花、朝菌、朝蕣、椴、櫬、日及、藩籬草、槿樹花、平條樹花、白牡丹、木桂花樹、菜花樹、籬沿樹、金漆樹、白布籬、裡梅花、瘧子花、喇叭花、白玉花、打碗花、燈盞花、白麵花。

科屬錦葵科,木槿屬

丁香:別名百結、情客、紫丁香 、子丁香、公子香、支解香、瘦香嬌、雄丁香、如宇香、索瞿香、百里馨

康乃馨:別名麝香石竹、香石竹,石竹

5樓:言恨

到**上打、花語、兩個字什麼都出來了

各種鮮花的別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別名半支蓮、松葉牡丹、大花馬齒莧 、死不了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科目:草本花卉

曇花:別名瓊花、月下美人、曇華、月來美人、夜會草、鬼仔花、韋陀花門: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石竹目 科:仙人掌科木槿花:

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蕣、順華、順花、朝菌、朝蕣、椴、櫬、日及、藩籬草、槿樹花、平條樹花、白牡丹、木桂花樹、菜花樹、籬沿樹、金漆樹、白布籬、裡梅花、瘧子花、喇叭花、白玉花、打碗花、燈盞花、白麵花。

科屬錦葵科,木槿屬

丁香:別名百結、情客、紫丁香 、子丁香、公子香、支解香、瘦香嬌、雄丁香、如宇香、索瞿香、百里馨

康乃馨:別名麝香石竹、香石竹,石竹 ★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希望您能滿意我的答案(望採納)★

花的別稱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花友 (對各種花的雅稱) 十二客 (對十二種名花的謔稱) 玉英 (花的美稱) 玉玲瓏 (花的別名)

瑤芳 (白色花朵的美稱) 瓊苞 (花苞的美稱) 玉葉 (花木葉子的美稱) 木芍藥 (牡丹的別名)

百兩金 (牡丹的別名) 伊洛傳芳 (牡丹的別稱) 花後 (牡丹的別名) 貴客 (牡丹的別名)

洛陽花 (牡丹的別稱) 鹿韭 (牡丹的別名) 雄紅 (牡丹的別名) 賞客 (牡丹的別名)

鼠姑 (牡丹的別名) 醒酒花 (牡丹花的別名) 京花 (千葉牡丹的別名) 九英梅 (蠟梅的別名)

久客 (臘梅的別名) 小黃香 (蠟梅的別名) 奇友 (蠟梅的別稱) 黃梅花 (蠟梅的別名)

寒客 (臘梅的異名) 狂客 (楊花的別稱) 一捻紅 (山茶花的別名) 月丹 (山茶的別名)

玉茗 (白山茶花的別稱) 豐瑞花 (瑞聖花的別名) 閨客 (瑞香花的別名) 紫風流 (麝囊花的別名)

蓬萊紫 (瑞香花的別名) 錦熏籠 (瑞香花的別名) 麝囊 (瑞香花的別名) 僭客 (春花的別名)

百結花 (丁香的別名) 素客 (丁香花的別名) 情客 (丁香的別名) 女郎花 (辛夷的別名)

書客 (木筆花的名) 新夷 (木蘭的別名) 山石榴 亦省稱「山榴」。(杜鵑花的別稱)

山客 (躑躅的雅稱) 山躑躅 (杜鵑花的別名) 紅躑躅 (紅杜鵑花的別稱) 映山紅 (杜鵑花的別名)

謝豹花 ( 杜鵑花的別名) 躑跼 (杜鵑花的別名) 躑躅 (杜鵑花的別名)

拘那夷 亦稱「拘拏兒」。(夾竹桃的別名) 俱那衛 (夾竹桃的別名)也叫俱那異、枸那花。

川紅 (海棠的別名) 名友 (海棠的別名) 蜀客 (海棠的別名) 蜀錦 (海棠的別稱)

醉美人 (垂絲海棠的別稱) 雪毬 (繡球花的別名) 內消 (紫荊的別名) 蚍蜉 (紫荊的別名)

七里香 (山礬的別名) 幽客 (山礬的別名) 米囊 (瑒花的別名) 照殿紅 (佛桑花的別名)

馬塍 (合歡的別名) 馬纓花 (合歡樹的別稱) 青囊 (合歡的別稱) 夜合 (合歡的別名)

鸚哥花 (刺桐花的別名) 木丹 (梔子的別名)林蘭 (梔子的別名) 越桃 (梔子的別名)

禪客 (梔子的別稱) 鮮支 (梔子的別名) 石醋醋 (石榴的異名) 村客 (對石榴的戲稱)

百日紅 (紫薇的別名) 怕癢樹 又名百日紅。(紫薇花的別名) 官樣花 (紫薇花的異名)

猴郎達樹 亦稱「猴刺脫」。(紫薇的別名) 滿堂紅 (紫薇的別名) 王蒸 (木槿的別名)

日及 (木槿的別名) 時客 (木槿的別稱) 瘧子花 (槿花的別名) 面花 (木槿花的別名)

愛老 (木槿的異名) 朝開暮落花 (木槿的別名) 朝生 (木槿的別名)

朝華 亦稱「朝客」。(木槿的別名) 朝蕣 (木槿的別名) 裹梅花 (木槿的別稱)

藩籬草 (木槿的別稱) 七里香 (桂花的別名) 九里香 (木犀的別稱) 廣寒仙 (桂花的美稱)

木樨 同「木犀」。(桂花的別稱) 仙客 (桂的異名) 嚴客 亦作「巖客」。(木樨的別稱)

巖桂 (木犀的別名) 金粟 (桂花的別名) 木蓮 (木芙蓉的別名) 木蕖 (木芙蓉的別名)

拒霜 (木芙蓉的別稱) 斷腸草 (木芙蓉的別名) 綺帳 (芙蓉花的別名) 醉客 (木蓮的謔稱)

女郎花 (木蘭的別名) 佞客 (含笑花的異名) 攀枝花 (木棉花的別稱) 一枝春 (梅花的別名)

木母 (梅的別名) 花魁 (梅的別名) 狀元花 (梅花的別稱) 國香 (梅的異名) 梅兄 (對梅花的雅稱)

梅妻 (對梅花的戲稱) 清客 (梅的別名) 寄春君 (梅的別稱) 暗香疏影 (梅花的代稱)

九疑仙人 (綠萼梅的別名) 玉骨 (梅花枝幹的美稱) 葦綃 (李花的別稱) 俗客 (李花的別名)

及第花 (杏花的別名) 瀛州玉雨 (梨花的別名) 鬼客 (棠梨花的別稱) 月臨花 (林檎花的別名)

雋客 (橘花的雅稱) 勢客 (凌霄花的別名) 鬼目 (凌霄花的別名) 陵苕 (凌霄花的別名)

紫葳 (凌霄花的別名) 小南強 (茉莉花的別稱) 狎客 (茉莉的別名))

柰花 亦作「柰子花」。(茉莉花的別名)萼綠君 (茉莉花的別名)

鬘華 亦作「鬘花」。(茉莉花的別名) 俗客 (棣棠花的別名) 玉雞苗 (薔薇的別名)

買笑 (薔薇花的別名) 錦被堆 (薔薇花的俗名) 刺客 (玫瑰花的別稱)

徘徊花 亦省稱「徘徊」。(玫瑰花的別稱) 鬥雪紅 (月季花的別名) 紫華 (月季花的別名)

痴客 (月季花的別名) 才客 (酴醿花的謔稱) 木香 (酴醿花的別名) 獨步春 (酴醿花的別名)

8樓:破出有關十八重

遇著姑娘喊大嫂,這朵叫做眼晴花。

國家的別稱,一些國家的別稱

美國 籃球王國 加拿大 楓葉之國 哥倫比亞 拉丁美洲的門道 哥斯大黎加 美洲花園 南北美洲野生動物的橋樑墨西哥 之國 玉米的故鄉 陸上橋樑 仙人掌之國巴哈馬 鳥類之國 加勒比的蘇黎世 巴貝多 珊瑚之國 飛魚之國 西印度群島的療養院牙買加 森林和泉水之國 鉛土之國 古巴 世界甘蔗園 千里達及托巴哥 蜂...

中國有一些美麗的別稱是什麼

九州相傳禹治水後,分中國為九州 冀 兗 青 徐 荊 陽 豫 樑 雍。神州 中華大字典 神州,中國之別稱。始於戰國後。華夏 史記 夏本紀 禹封國號為夏。左定十年傳 夷不亂華。夏原為國號,華原為國名。後稱華夏為中國。中華秦朝以前,華夏族稱自己的祖國為中國,秦以後,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多民族的國家,又有 中華...

請給我一些好聽的花的名字,給我一些花的名字 要少見的花

1 文copy殊蘭 2 高山積雪 3 仙客來 4 瑪格麗bai特 雛du菊 5 洛陽石竹 6 君影草 草寸香zhi 谷中百合 聖母之淚 都是鈴蘭dao,呵呵 7 紅孔雀 荷花令箭 8 藍花楹 9 虞美人 10 晚香玉 11 獨步春 白蔓君 12 北清香藤 13 桃葉珊瑚 知道的就這些了,呵呵,希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