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元素主要含在什麼化肥中

2021-04-30 01:06:39 字數 1167 閱讀 3466

1樓:匿名使用者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

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9579

賽洋化肥中的鋅硼是幹什麼的

2樓:明日亞洲

鋅,主要是防治小葉病,白化病;對於光合作用也有促進作用。

硼,可以促進提高授粉受精質量,增加籽粒數量和重量。

鋅是植物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鋅以陽離子zn2+形態被植物吸收。鋅在植物中的移動性屬中等。

鋅在作物體內間接影響著生長素的合成,當作物缺鋅時莖和芽中的生長素含量減少,生長處於停滯狀態,植株矮小;同時鋅也是許多酶的活化劑,通過對植物碳、氮代謝產生廣泛的影響,因此有助於光合作用;同時鋅還可增強植物的抗逆性;提高籽粒重量,改變籽實與莖杆的比率。比如:(1)是一些脫氫酶、碳酸酐酶和磷脂酶的組成元素,這些酶對植物體內的物質水解、氧化還原過程和蛋白質合成起重要作用;(2)參與生長素吲哚乙酸的合成;(3)穩定細胞核糖體的必要成分;(4)參加葉綠素的形成。

植物缺鋅生長髮育停滯、葉片縮小、莖節縮短。中國缺鋅土壤較多。缺鋅土壤施鋅增產效果顯著,水稻和玉米尤為突出。

硼對作物生理過程有三大作用:一是促進作用,硼能促進碳水化合物的運轉,植物體內含硼量適宜,能改善作物各器官的有機物**,使作物生長正常,提高結實率和坐果率。二是特殊作用,硼對受精過程有特殊作用。

它在花粉中的量,以柱頭和子房含量最多,能刺激花粉的萌發和花粉管的伸長,使授粉能順利進行。作物缺硼時,花葯和花絲萎縮,花粉不能形成,表現出「花而不實」的病症。三是調節作用,硼在植物體內能調節有機酸的形成和運轉。

缺硼時,有機酸在根中積累,根尖分生組織的細胞分化和伸長受到抑制,發生木栓化,引起根部壞死。硼還能增強作物的抗旱、抗病能力和促進作物早熟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東西屬於氮肥、磷肥、鉀肥?

3樓:雍稷友妮娜

氮肥可以將黴蛀而不來能食用自的豆類、花生米、瓜籽等油料作物發酵得到。

磷肥如魚肚腸、肉骨頭、魚骨頭、剪下的頭髮、指甲、雞鴨毛、蟹殼等等。

鉀肥可從淘米泔水、剩茶葉水、洗牛奶瓶水中得到。

菸頭泡水可以殺花草中的害蟲,作鉀肥好像不大行。

化肥的原材料主要有哪些,生產化肥需要什麼原材料

化學肥料是指用化學方法制造或者開採礦石,經過加工製成的肥料,也稱無機肥料,包括氮肥 磷肥 鉀肥 微肥 複合肥料等,它們具有以下一些共同的特點 成分單純,養分含量高 肥效快,肥勁猛 某些肥料有酸鹼反應 一般不含有機質,無改土培肥的作用。化學肥料種類較多,性質和施用方法差異較大。根據化學性質可將化學肥料...

尿素化肥主要是什麼成分,尿素的主要含量是什麼?

尿素的主要成分是碳醯二胺化學式為co nh2 2 尿素是一種氮肥。英主要成分是尿素。尿素的主要含量是什麼?尿素的主要成分是氮肥,速效性好,一般用做追肥使用,其化學式為co nh2 2,其中氮元素的百分含量為 2 14 12 16 28 4 0.467 這是理論上的數值 因為會有雜質 一般會低於這個4...

化肥廠生產的氨水中主要有什麼雜質

主要是硫化物 工業生產氨水主要有兩大類原料 1.動植物屍體 b 蛋白質含n,多肽靠二硫鍵結合,所以也含硫 2.礦物 n s通常共存 所以含s是不可避免的 工業生產氨是用的合成氨工藝。主要是硫化物。工業生產氨水主要有兩大類原料,1.動植物屍體 b 蛋白質含n,多肽靠二硫鍵結合,所以也含硫 2.礦物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