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幹達為哈薩克的地二大城市,分析卡拉幹達工業區兩種主導

2021-04-28 23:30:18 字數 2894 閱讀 8867

1樓:匿名使用者

採煤,鋼鐵機械。接近礦產地;能源充足;靠近河流,供水便利;交通便捷;市場廣闊。

哈薩克最大的工業城市是哪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哈薩克工業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論工業,肯定要數卡拉幹達州的卡拉幹達市。

卡拉幹達為哈薩克第二大城市,曾是蘇聯四大工業區之一,也是中亞最大的工業區之一。位於卡拉幹達煤田中部,2023年建市。工業以採煤和採煤機械業為主。

2023年又建成額爾齊斯—卡拉幹達運河。城市分新城和舊城,舊城是早年自然形成的,包括有20多個礦工居民區,新城在不斷擴建中。

哈薩克第三大城市是哪個

4樓:yt最珍貴

如果用面積算的話就是 1阿拉木圖 2卡拉幹達 3阿斯塔納 4奇姆肯特

如果用人口算的話就回是 1阿拉木圖 2阿斯塔納答 3奇姆肯特 4卡拉幹達

總體方面我覺得就是 1阿拉木圖 2阿斯塔納 3卡拉幹達 4奇姆肯特

哈薩克最大的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哈薩克城市化的歷史與發展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木圖,中亞地區一般種植棉花吧.

哈薩克主要的農產品,礦產,著名的重工業基地,全國最大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小麥、玉米、馬鈴薯

銅礦亞洲第一,鉛鋅礦,石油,煤鐵都很豐富

重要的工業城市:卡拉幹達,阿拉木圖,阿斯塔納最大城市為阿拉木圖,也是哈以前的首都

哈薩克首都是哪個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蘇丹(哈薩克語:нұр сұлтан),原名阿克莫拉、阿斯塔納,2023年取代阿拉木圖成為中亞國家哈薩克的新首都,面積952平方公里,人口150萬(截至2023年)。

2023年3月20日,為紀念哈薩克前**努爾蘇丹·阿比舍維奇·納扎爾巴耶夫,哈薩克議會正式將其更名為努爾蘇丹。

努爾蘇丹離原首都及該國最大城市東南部的阿拉木圖直線距離約800公里,伊希姆河穿城南部而過,四季氣候宜人,生態環境良好,是哈薩克工農業的主要生產基地、全國鐵路交通樞紐。

9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阿斯塔納

哈薩克旅遊景點首先要從阿斯塔納說起,它作為哈薩克的首都,並非人們以往想象的那麼古板,它建築充滿了現代化氣息,並且是即將到來的2023年世博會舉辦城市,這裡四季氣候宜人,而且生態維持的很好。而阿拉木圖作為中亞最大的城市,它曾經也是哈薩克的首都,阿拉木圖不僅有著美麗的天山北麓外阿賴山雪景,還有著非常肥沃的土壤,生產著大量的蘋果,也被稱為過蘋果城。當然卡拉幹達州這個城市也是遊玩哈薩克必去之城,因為有著連綿不絕的山脈景色而被人們喜愛。

當大家都在談論泰國的馬薩基有多舒服,美國的地廣人稀,社會設施好,還有歐洲所具有的中世紀風情時,去過哈薩克旅遊的人們卻有著不同於這些大眾旅遊的心情,像是屬於自己的一場私人聖地,而且哈薩克旅遊景點優美,當地的特色風情絕對讓你不枉此行。

哈薩克首都是**?有那些著名城市?使用何種語言?

10樓:脼褠

阿斯塔納

是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位於哈薩克中心位置而略偏北,處於俄羅斯裔居多數的北部地區和哈薩克人為主的南部地區的分界線上,距原首都阿拉木圖約1300多公里,伊希姆河繞城而過,生態環境良好。

11樓:川歌歌

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

哈薩克的著名城市有:

阿德勞市-阿德勞州首府

烏斯季-卡緬諾戈爾斯克市-東哈薩克州首府塔拉斯市-江布林州首府

烏拉爾斯克市-西哈薩克州首府

卡拉甘達市-卡拉甘達州首府

克斯塔奈市-克斯塔奈州首府

克孜洛爾達市-克孜洛爾達州首府

阿克套市-曼基斯套州首府

帕夫洛達爾市-帕夫洛達爾州首府

彼德洛帕夫洛斯克市-北哈薩克州首府

使用語言:哈薩克語為官方語言,除此之外也有使用俄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阿斯塔納(astana).阿斯塔納原名阿克莫拉(akmola),1997年12月10日正式取代阿拉木圖(alma-ata)成為首都,1998年5月6日改為現名。

江布林,歷史悠久,位於國家南部塔拉斯河左岸。最初的居民點即稱塔拉斯。歷史上多次被破壞和更改名稱,並重建。

這裡是哈薩克民間歌唱詩人江布林(1844~1945)的出生地,人們為了懷念他,改用現名。考古發現,附近有7~8世紀的古墳場,還有卡拉汗王朝時期的澡堂和水管,不遠處的一個村裡,有10~12世紀飾有壁畫的卡拉汗君王巴巴德日-哈童和阿伊莎-比比的陵墓。

阿拉木圖市-舊首都(俗稱南都,共和國直轄市)闊克什塔烏市-阿克摩拉州首府 4.塔爾迪庫爾甘市-阿拉木圖州首府 阿克託別市-阿克糾賓斯克州首府

阿德勞市-阿德勞州首府

烏斯季-卡緬諾戈爾斯克市-東哈薩克州首府塔拉斯市-江布林州首府

烏拉爾斯克市-西哈薩克州首府

卡拉甘達市-卡拉甘達州首府

克斯塔奈市-克斯塔奈州首府

克孜洛爾達市-克孜洛爾達州首府

阿克套市-曼基斯套州首府

帕夫洛達爾市-帕夫洛達爾州首府

彼德洛帕夫洛斯克市-北哈薩克州首府

齊姆肯特市-南哈薩克州首府 哈薩克語為國語,哈薩克語和俄語同為官方語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阿斯塔納著名城市:除首都外,還有阿拉木圖語言:哈薩克語為國語,俄語在國家機關和地方自治機關與哈薩克語同為正式使用的語言。

有關哈薩克族的作文,關於寫哈薩克族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因為蒙古 族和哈薩克族信奉的宗教不同,蒙古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的最高的神是 長生天 所以蒙古包上有祥雲的圖案,而哈薩克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和維吾爾族 回族的宗教信仰一樣。他們相信真主,他們相信安拉是創造宇宙萬物的,雖然他們也不知道安拉長什麼樣子,不像我們漢族的佛教,都有各路神仙的佛像。因此哈薩克氈房的圖...

哈薩克是什麼意思,哈薩克的本意是什麼意思?

大約公元前20世紀,在裡海 kas py 邊岸和高加索 kav kas 山頂生活著一些人。kas py意為生活在海邊的人,kavkas意為 鳥飛不過 即生活在高原上的人。這些人因佔據著中亞最西部,被當時生活在中亞地帶的稱為 邊境上的看守人 自由自在的戰士 在哈薩克語意中,哈薩克 一詞有頑強 巨大 堅...

哈薩克的國花是什麼

哈薩克的國花 鬱金香 鬱金香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類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 學名 tulipa 的具鱗莖草本植物,又稱洋荷花 旱荷花 草麝香 鬱香 太平御覽 紅藍花 紫述香 本草綱目 原產地從南歐 西亞一直到東亞的中國東北一帶 鬱金香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扁圓錐形或扁卵圓形,長約2釐米,具棕褐色皮股,外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