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理竹子的問題,請有經驗者來回答這個問題,迫切需要這個答

2021-04-28 16:44:48 字數 3205 閱讀 6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想把竹子抄徹底清理掉,襲

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去掉竹子bai的根——我du們這裡叫竹疙兜zhi。去掉竹疙兜,光靠dao鋤頭這樣的工具是不行的,還要有鋼釺、長柄斧頭等。去掉竹疙兜是個力氣活兒,有一定的專業性,知道竹子是從那個方向發展起來的等等,建議你還是請專業人員來做的好。

如何快速清除野生竹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只能把竹子砍了,再用旋地機(深翻耕地機)把土裡的根挖出來,撿拾乾淨。

2、用草甘膦灌根,方法是用純草甘膦不兌水,把藥液倒進飲料瓶子,瓶口扎洞,再用海綿和布包住,拿剪刀把發芽的野竹在根部剪斷,擠少量藥液到剩下的竹子上,藥液會被竹子吸收爛根的,如果沒有果樹,可以在秋季用同種藥按說明兌水後葉面噴透。

3、小貼士:雖然第二種辦法更有效,但會對後續的果樹產生嚴重影響,導致果樹死苗或影響果樹生長,建議用第一種方法。

3樓:遊心青春

不能,農藥主要是治蟲類的,用某些專用的除草劑就可以,去店裡面問一下,望採納

4樓:能

先砍了再用草甘膦灌溉,但地幾年內就不能種其它東西了。或者請挖掘機連根拔起。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隻餓了十天的野生大熊貓。

竹子砍了,請問如何清理竹子根? 有什麼藥劑或者方法使根爛掉嗎?

6樓:都都

清理竹子bai

根的方法有種植芝麻du、使用環zhi嗪酮、灑濃鹽水、設定屏dao障、回鋪設黑色防水布。

答1、芝麻:

將竹子砍伐之後,在原有的土地之上種植芝麻,芝麻能夠起到有效的殺滅竹根效果,讓竹子根系腐爛死亡,芝麻成熟之後,芝麻秸稈在地裡焚燒,也能加速讓竹子根系死亡的速度,這種方法對於大部分竹子有效。

2、環嗪酮:

使用這種藥物殺滅竹子效果極佳,而且屬於低毒藥物 ,對於環境和土壤破壞性都不大,缺點是時效慢,使用環嗪酮後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竹子才能死去,優點是使用方便,連續使用2~3次即可將竹子消滅乾淨。

3、濃鹽水:

適合面積較小的竹林,將煮滾的濃鹽水澆灌到竹子的根部,能起到讓竹子根部死亡的效果,竹林面積小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4、設定屏障:

在竹子根周圍安裝厚金屬或塑料片。根狀莖被推到土壤表面,而不是土壤內部。這就逐漸切斷了對竹子莖部的食物**,確保了竹子的死亡。

5、黑防水布:

可以購買一些黑色防水布、塑料布。把黑色防水布、塑料布鋪滿土地,上面使用磚頭、石塊壓好,這樣可以隔斷竹子賴以生存的陽光、水分、空氣,保持1到2個月時間竹子根系就會因為缺乏該有的物質,加上覆蓋之後地溫過高,根系腐爛死亡。

7樓:武川好漢

清理竹子根的最佳辦法:

用藥劑是最不好的,會對土地造成傷害。

我建議最還還是用除竹劑比較好,除去竹子之後對其他土地要種植的植物也沒有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烯利稀釋後,澆在上面就可以了。好好的莊嫁都經不起,我估計能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藥劑或者方法使根爛掉嗎

描寫「竹子」的詩句有哪些?

10樓:奮鬥的青春

1.山際見來煙,竹中窺落日。——吳均《山中雜詩》

釋義:山與天相接的地方繚繞著陣陣雲煙,從竹林的縫隙裡看灑落下餘暉的夕陽。

2.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蘇東坡《竹》

釋義:居住的地方必須有竹子生長,哪怕那裡離鬧市太遠而沒有肉吃;沒肉吃充其量叫人缺少點力氣,而沒有竹子的居所就會令人落入俗人之列。

3.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杜甫《嚴鄭公宅同詠竹》

釋義:嫩綠的新竹有一半還包著筍殼,新長出的竹梢才高出牆。

4.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迢遞隔重城。——李商隱《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釋義:竹叢裡船塢深靜無塵,臨水的亭榭分外幽清。相思之情啊飛向遠方,可卻隔著重重的高城。

5.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歐陽修《玉樓春·別後不知君遠近》

釋義:昨夜裡大風吹得竹林處處作響,傳遞著深秋的韻律,每一片葉子的聲響都似乎在訴說著怨惱。

6.湘淚淺深滋竹色,楚歌重疊怨蘭叢。——李商隱《潭州》

釋義:我的淚浸溼了竹子,我唱看歌埋怨蘭花不懂我。

有什麼農藥或方法可以清除野生竹子嗎?

11樓:遊心青春

不能,農藥主要是治蟲類的,用某些專用的除草劑就可以,去店裡面問一下,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1把根挖出來!我家院子裡種啦一片!2出來一顆砍一顆!慢慢就沒有了!

13樓:我唔系****

這些藥會帶來較強的負面影響。不如直接去手工清除。

竹子的果實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開花,花後結實,果實叫竹米。

(1)竹米是竹子的種子,竹子極少開花,因為竹花過後,竹林就會成片死亡。它的花小而潔白,近前去聞,還有點淡淡的清香。竹花開過後,便結成竹米,即竹子的種子,這是竹子延續後代的最傳統的方式。

(2)竹子一般要在50—100年時才會有開花現象。竹子開花,也就意味著它生命的枯竭,只有留下種子再度繁殖,但並不是所有竹子開花都可結出竹米。

(3)竹營養米富含竹葉多糖、竹葉黃酮、膳食纖維、葉綠素、有機鋅、硒、鐵、鈣、碘、鎂、6種維生素和18種氨基酸等近60種功能因子。

(4)經常食用,平衡營養,清火去熱、清理腸胃;健胃潤肺,養血益氣;並對疲勞綜合症、腸胃不適、肥胖、便祕、婦女經前綜合症等有很好的舒緩作用和膳食療效。

15樓:頓季永谷藍

竹子屬於禾本科植物,種子應該為穎果

16樓:茆沛滕星瑤

竹子是要開花結果的!但是裡面是什麼,我真的還沒有看過!

17樓:若為自由故

竹米竹子開花,花後結實,果實叫竹米。竹米營養豐富,主要成份有澱粉、粗蛋白質、粗脂肪、粗纖維等,可以磨粉做餅食用。竹米還能發芽,育成幼苗造林,繁殖後代。

18樓:匿名使用者

竹種子。

各種竹子的種子都不一樣的,最奇特的是小梨竹的種子根梨子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kkkkkkkkkkkk

關於去英國遊學的問題。請有經驗者進(1)

1 如果包吃住的話。不需要超過200英鎊。一個人一週,吃喝玩樂也就50鎊頂多了。2 英文課本上的 hi,hello,how are you都是很地道的。英國人最喜歡說的就是how are you?fine.儘管很多中國人以為外國人從來不這麼說話,不知道為什麼。3 除非遇到極 的home stay,一...

關於畢業就業的問題想請有經驗的人說一下

我覺得你太在意自己的學歷了,我是10年三本畢業,有學位,我同學現在體制內的體制外的,還有自主創業的,都過得挺好啊,我自己是考公了,完全沒想過自己學歷不夠啊,你為啥要自己感覺呢,人家招考了你就去考,招聘了你就去應聘,你都不去試光想有用嗎?我們領導都是中專啊,我同事也有那種很名牌大學畢業的,可是大家乾的...

婦科問題,請有經驗的醫生幫忙看下,謝謝

1 想請有經bai驗的 醫生並忙du看下,我zhi到底是不是盆腔炎?答 dao就目前資料而言,診專 斷盆腔炎屬依據不充分。2 盆腔積液就是盆腔炎麼?答 盆腔積液比較常見,一般不是盆腔炎,只有同時出現輸卵管增粗或輸卵管積液時,才有特異性,才考慮盆腔炎。3 這樣 有效麼?還有費用如何?答 如果沒有發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