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感覺甜是什麼回事

2021-04-28 06:29:43 字數 823 閱讀 2238

1樓:河傳楊穎

口甜,指口中自覺有甜味,又稱「口甘」。

口中自覺有甜味,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常見於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和糖尿病患者。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時,各種消化酶的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增加,因此,就會感覺口甜;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唾液中糖分亦增多,可感口中發甜。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的如果感覺嘴裡黏膩發甜的話可能是脾虛的情況,叫做脾癉,屬於中醫的一個情況,需要用利溼健脾的藥物來進行**是有效的。

中醫認為,口甜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臨床上分為脾胃熱蒸口甜和脾胃氣陰兩慮口甜,前者多因過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內熱或外感邪熱蘊積於脾胃所致,表現為口甜而渴、喜飲水、多食易飢,或脣舌生瘡、大便乾結、舌紅苔燥、脈數有力等;

後者多由年老或久病傷及脾胃,導致氣陰兩傷、虛熱內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現為口甜口乾而飲水不多、氣短體倦、不思飲食、皖腹作脹、大便時干時軟。

2樓:表文曜麴雪

口甜:口中自覺有甜味,多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常見於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和糖尿病患者。

因為消化系統功能紊亂時,各種消化酶的分泌異常,尤其是唾液中的澱粉酶含量增加,因此,就會感覺口甜;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唾液中糖分亦增多,可感口中發甜。

3樓:揭雪卉談典

甜 古人稱「脾熱口甘」。現代醫學證明,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可致各種酶分泌異常,唾液中澱粉酶含量增加,可把澱粉分解成葡萄糖,刺激舌上味蕾而感覺口甜。而糖尿病患者出現口甜的感覺,多表示血糖增高,應加以注意

4樓:

水裡面的的一種礦物質 很純淨的水都是這樣 農婦山泉就是

嘴裡感覺鹹,牙齦紅腫是怎麼回事,嘴裡經常感到鹹是為什麼

你這是齦炎牙齦出血造成的抓緊 時間長了會造成牙齒鬆動,或牙齒脫落。建議您去口腔科看下,有可能是膿腫破了。祝您健康!嘴裡經常感到鹹是為什麼 牙齦上火腫的很高,還有點痛,晚上洗澡的時候突然感覺嘴巴里面鹹鹹的,從牙齦腫脹的地方從裡面冒出一些黃 你這個估計是牙齦發炎化膿了,黃色的有可能是膿液哦,如果是最後面...

感覺口腔有辣味怎麼回事,嘴裡總是感覺辣辣的是怎麼回事

可以到口腔科就診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再 嘴裡總是感覺辣辣的是怎麼回事 口腔出現辣味,多為肝火旺盛 腎虛痰熱,使患者感到口腔有麻辣味。意見建議 建議您找中醫大夫辯證施治,服用中藥湯劑,具體的調理一下 你好,口辣是口中自覺有辛辣味或舌體麻辣感。常見於高血壓 神經官能症 更年期綜合徵及長期低熱者。因為辣味...

嘴裡發苦是什麼原因啊,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1 可能是肝膽出現了情況,像急性肝 膽炎的一個常見症狀就是口苦。出現肝膽溼熱 膽汁分泌異常 膽汁反流或是肝膽部位發炎時,早起就會感到口苦的。2 腸胃功能差的時候也會出現口苦的情況,食管炎和慢性胃炎這些患者就很容易感到口苦,如果吃飯不注意,進食的食物中胃腸停留時間太長的話,就容易產生溼熱,引起口苦,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