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發苦是什麼原因啊,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2022-02-01 22:55:17 字數 5428 閱讀 4926

1樓:遊戲之書

1、可能是肝膽出現了情況,像急性肝、膽炎的一個常見症狀就是口苦。出現肝膽溼熱、膽汁分泌異常、膽汁反流或是肝膽部位發炎時,早起就會感到口苦的。

2、腸胃功能差的時候也會出現口苦的情況,食管炎和慢性胃炎這些患者就很容易感到口苦,如果吃飯不注意,進食的食物中胃腸停留時間太長的話,就容易產生溼熱,引起口苦,當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物,也會出現嘴苦的情況。

3、患有口腔疾病容易嘴苦,像牙齦炎和牙齦出血、嘴乾等病症就會導致發炎等,細菌的滋生會使口中產生異味,就會感到口苦。

4、長期睡眠不足、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的問題也會引起嘴乾和嘴苦的情況。

5、缺乏運動鍛鍊,身體虛弱的人容易出現內臟器官功能失衡,引起內分泌失調,也會出現口乾和口苦的情況。

6、有不良嗜好,比如吸菸、酗酒等愛好嚴重的人,長期會引起呼吸和消化系統的疾病,也會引起口乾和口苦的情況。

2樓:碩碩情感學

3,大多數時候也可能是因為喝一些中藥所引起的味覺神經短暫性麻木,所以說才會導致認為口腔比較苦澀。一般情況下來說,如果確實是因為一些藥物的刺激所引起的,味覺神經短暫的麻木,而且導致口腔比較苦澀,那麼這個時候只需要停止使用藥物,就可以慢慢的恢復。

其一般情況下來說,嘴巴突然都出現口味,大概是自己經常熬夜,吃辛辣食物,帶來的胃火旺盛,也可能是自己的肝臟脾腎排毒器官出現問題所導致的口腔異味問題,因此這個時候一定要慎重對待,去醫院就診再做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嘴裡發苦很多人會擔心是不是身體的內部臟器出了問題,其實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不僅有生理性原因,還有疾**素。

●只是偶爾一次口苦,可能是吃了這些

如果只是偶爾一兩次感覺起床時嘴裡發苦,可以先想想是不是前一天吃了柚子、橙子,喝了咖啡、茶之類的東西。這類食物的殘留會讓你有嘴巴發苦的感覺。

●口腔疾病

比如齲齒、牙齦發炎等,都有可能導致嘴裡有異味、發苦的現象;

●吸菸、酗酒、打鼾

菸酒中的成分可能會刺激味蕾,帶來錯誤的感覺。還有些人有睡覺打呼嚕的問題,張口睡覺一晚上,早上起床也可能會出現口乾、口苦的感覺。

●心情抑鬱焦慮

當人長期處於極度焦慮或壓抑的狀態中,可能會引起神經感覺異常,總覺得嘴裡有苦味。

●神經受損

舌頭的感覺,需要通過神經傳到大腦裡,我們才能知道是什麼味道。如果頭部受傷,傷及神經或大腦,甚至是得了痴呆,都可能導致對味道的感覺出現錯亂。

●藥物影響

很多藥物都可能導致嘴裡發苦,引起味覺異常。

●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缺少維生素 b12 或鋅可能會導致嘴裡發苦。

●全身疾病或健康問題

糖尿病、肝病、腎病、一些癌症等,都可能會導致嘴裡產生異常的味道,或者味覺出問題。比如糖尿病患者,嘴裡經常有一股爛蘋果的味道。

2感覺口苦應該怎麼辦?

大家看了上面這些,相信對自己總感到口苦的原因應該心裡有數了,那麼面對口苦,我們應該怎麼去預防或者緩解呢?

注意口腔衛生

口腔有問題應多看牙醫,**牙周病,定期洗牙,學會正確刷牙的方法。正確的刷牙方式請戳→_→牙刷多久換一次最好?不懂這些,刷牙再多也白刷!

控制菸酒,能戒最好戒掉

減少吸菸的頻次,減少喝酒的量,很多疾病的發病率也會少很多,口氣也會清新很多。戒菸還能降低患肺癌和口腔癌等多種癌症的風險,也能緩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進展。

放鬆心情,自我調節

對於平時壓力比較大的人,要學會放鬆精神,多去室外活動,分散壓力,口苦的情況也許會自然消失。

適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多吃粗糧、蔬菜、水果,適量吃肉、蛋、奶類,均衡營養,多數情況下可以滿足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要。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用複合營養素片來補充。

積極**相關疾病

如果通過上面這些方式,口苦症狀仍然沒有減輕,甚至出現加重,或者口苦現象持續較長,還伴有腹痛、腹脹、發燒、消瘦、明顯倦怠乏力等症狀,就需要去醫院做個檢查,查明**了。

4樓:

引起口苦的原因有很多,一些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加上飲食不當、睡眠不足、長期吸菸,缺乏運動等特點,其胃腸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會引起口苦。還有如果我們人體缺少維生素b12或鋅也會導致嘴裡發苦。所以說,嘴裡發苦是一種味覺異常,不僅僅是口腔問題,也可能是其他身體疾病。

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苦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一是膽囊功能差,口苦是膽囊疾病的病人的一種反應;二是胃腸消化功能不好時也可以出現口苦的現象;三是為急性炎症的表現,而以肝膽疾病為多。

意見建議:建議口服維生素c片,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平時口苦者應禁食生冷油膩之品,特別是晚餐,應以清淡食物為主。

6樓:安義翟衣

上火了,可以喝點夏桑菊沖劑,也可以喝點碧生源腸潤茶,清理腸裡面的毒素.

7樓:春雨醫生

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前,因為受不了對方一張嘴的怪味兒或是怕自己一張嘴有味兒——尷尬。可是明明每天都刷牙了,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道呢?

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8樓:醫者榮耀

人晨起後的口腔狀態能反映出很多身體問題,只要你稍加關注,就能發現不同。若是晨起後嘴裡發苦,是**出了問題呢?原因有這3點,不妨瞭解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嘴裡發苦是肝膽的毛病,可去醫院開點舒肝利膽的藥。

10樓:旗含苼

有的是一中病,有的是上火了,去醫院檢查

11樓:阜陽人在東北

膽有問題,或者是胃有問題,要去看醫生!

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12樓:九廷謙談琬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溼熱引起的,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溼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溼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溼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

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溼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儘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儘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13樓:風流倜儻

一般來說嘴裡苦,也不是什麼比較大的問題,可能是平時沒有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或者習慣用嘴呼吸導致的,而經常抽菸的人,由於菸草裡面的物質,也可能導致嘴巴發苦的情況。只是如果是長時間發苦,可能就是某些疾病的原因了,也需要及時的進行相關調理。

1.腸胃功能出現了問題

現如今,對於很多白領來說,工作方式就是長期的坐著,回家休息時是經常的抱著手機,缺少了鍛鍊,再加上平時的飲食習慣不注意,腸胃出現問題就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一般來說,腸胃功能出現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想要讓自己早上起來嘴裡不再發苦,就要及時的進行就醫,使用一些藥物進行相關的**,平時也要注意對腸胃功能進行調理,可以幫助緩解口苦的情況。

2.肝功能的問題,尤其肝火旺盛

肝功能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出現口苦的原因。而早上起床口苦,而舌苔經常是有輕薄的黃色,就可能是肝火旺盛的原因了。由於肝火的長期淤積,就可能導致人早晨起床之後表現出口苦口乾等情況,平時還會表現出心煩易怒、面紅耳赤、大便乾等症狀的出現。

如果是這種情況,想要緩解口苦的情況,就要及時的降降自己的肝火了。

想要降降自己的肝火,平時要在這三個方面注意了:飲食方面,可以用菊花、決明子等泡水喝,這兩種物質都是降低肝火比較好的選擇,而羊肉以及一些辛辣的食物就要儘量少吃。睡眠方面:

適當的午休,和減少熬夜都是很必要的,在夜晚11點之前進行休息,是對肝臟最好的保護。情緒方面:肝火的降低還有賴於對情緒的控制,少發怒,保持快樂的心情,也是有利於肝臟的養護的。

3.口腔上的炎症

口腔炎症也是導致早上起床出現口苦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牙周炎等炎症。一般來說口腔方面的炎症,不僅會導致嘴巴發苦,往往還伴隨著口乾口臭等情況的出現,若是口乾口苦口臭等情況在早起的時候經常出現,就要考慮是口腔炎症的原因。

這種情況下,要想緩解口苦的情況,就要及時的進行就醫,進行對症的**了。當然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經常保持口腔的清潔,每天早晚堅持刷牙,可以預防口腔炎症的發生。

早上起來嘴裡發苦,可能只是因為生活習慣或者藥物導致的,而經常性的表現出嘴裡苦,就要及時的進行相關的檢查,可能是3種疾病引起的,進行相關的**和調理,才能緩解嘴苦的情況。

14樓:

早上起床上若發現嘴巴發苦,可能是5種疾病來臨的前兆!

我們都知道嘴巴里感到苦可能是因為口腔衛生沒有做好、外感風寒或是飲食習慣造成的,除了這些外界的原因,當這些疾病來臨前,也可能會造成早起嘴巴發苦。

1、體內缺乏維生素b12

雖然說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是很少的,但是若是少了某種維生素的話,也會給身體帶來各種小毛病,比如是若是體內缺少維生素b12的話,就可能造成嘴巴發苦,而且口腔潰瘍若是不能及時的**也易造成口苦。所以說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維生素b12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平時生活當中若是檢查出維生素b12的缺乏的話,可以進行一定的藥物補充。

2、肝膽問題

如果肝膽方而有問題的話,可能就會有口苦的症狀,比如像乙肝患者可能就會有口苦的情況發生。此外膽囊功能有損傷的患者也可能有此類現象的發生,不過跟普通的口苦會有所區別。患者也可能同時還會出現頭暈、面部潮紅的情況,這就需要我們進一步的加以辨別。

3、惡性腫瘤的前兆

造成口苦的情況有多種,比較嚴重的一種就是癌症,不少人認為口苦跟癌症扯不上關係,但是我們需注意,早期的胃癌、口腔癌是會有口苦的表現的,不能說口苦就是癌症,但是要注意早期的癌症是可能有這種症狀的,不要掉以輕心。

4、腸胃問題

比較常見的一種口苦的發生,就是因為腸胃的菌落失調,若是消化出現問題的話,患者就易引發口苦的情況,另外胃中若是有了幽門螺桿菌也會有此類症狀,還會有口臭的情況。

5、腎部疾病

若是腎功能受到了損傷,比如說發生了腎炎等,患者就會明顯的感到口部有異味,出現口苦的現象。

嘴裡發乾發苦是怎麼回事啊?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嘴幹嘴苦從生理方面來看可能是由於暴飲暴食 吸菸酗酒 長期失眠 精神壓力過大等生活不健康方式引起,也不除外口腔疾病可能。從病理方面看多見於肝膽疾病,膽汁上泛引起口苦口乾的症狀,常見的有膽囊炎 膽囊結石等。建議保持健康規律的生活方式,飲食清淡,保持口腔健康,多飲水,增加戶外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出現上述...

嘴裡發苦,但不耽誤吃飯,吃飯沒味道

嘴裡發苦,說明你上火了。不耽誤吃飯,但吃飯沒味道說明你的胃火初起病的不嚴重。只要多喝水,注意調理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疏菜和水果,很快就會好的。也可以吃點去胃火的藥。先喝點藿香正氣液,吃點清淡點的,多喝點水,注意休息,一兩天就好了。嘴裡發苦可能是身體內激素分泌增多或者胃火過盛造成的,可以先吃些清淡的食...

口中苦,吃什麼都沒味是怎麼回事,嘴裡苦,吃什麼都沒味道是什麼原因

根據你的情況是,肝火大的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口服龍膽瀉肝丸和柴胡疏肝散來 試試。預示某種疾病,去查查吧不要耽誤了 上火了,也有可能是範膽囊炎了 嘴裡苦,吃什麼都沒味道是什麼原因 你好,口苦的問題一般是肝膽疾病造成的,建議到醫院查肝功,b超等。吃什麼東西嘴巴都發苦是怎麼回事 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