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寶寶學會用杯子喝水,幼兒什麼時間用杯喝水好

2021-04-27 18:10:56 字數 2562 閱讀 6894

1樓:匿名使用者

1、10個月的嬰兒,如

bai果還用奶瓶喝du水,並不是什zhi麼錯事,一般來說,到一歲dao開始用杯子喝水也不回晚,關鍵答是看你的寶寶成熟的程度,如果孩子還比較幼稚,到一歲再用杯子喝水更好。

2、會從杯子喝水是一種複雜的技能,和用奶瓶喝水完全不同。開始要用小勺喂水,他會一口一口嚥了,再用杯子。在用杯子時,起初只盛喝一兩口的量,會喝了,再加多一點,不是一次給許多水。

3、兒童要到一歲半至兩歲時,才會自己拿著杯子喝水。一開始灑得多,慢慢才能不灑,熟練地喝。

4、寶寶喜歡對著杯子吹泡泡玩,是他探索環境(如身邊事物:杯子)的表現。他並不知道「這個東西」(杯子)是用來「喝水」的(喝水一直是用「那樣一個東西」即瓶)。

開始時偶爾吹上一吹,咦?有反應:出現咕咕聲,爸爸媽媽又都來注意自己,多好啊!

於是,他一碰見杯子,就吹泡泡玩。

5、解決的辦法是暫時不讓他用杯子喝水,過一段時間,用小勺喂水,會一口一口咽以後,再用杯子。起初盛少量水,慢慢加多。最好換一個杯子,否則怕他不適應。

幼兒什麼時間用杯喝水好

2樓:深圳的格格

一、一直給寶寶用奶瓶會有怎樣的危害

奶瓶喂水十分方便,但是經常使用奶嘴的寶寶更容易長齲齒。

尤其有些家長喜歡用勺子喂水,活著直接給寶寶喝水杯中的水,這樣做不僅增加了寶寶嗆水的風險,還會影響寶寶發育。

其實讓寶寶自己喝水這個動作是在進行鍛鍊,不僅要鍛鍊寶寶嘴部的運動神經,還有手腳眼的協調能力,所以寶寶喝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兒童專家建議在寶寶六個月時,開始嘗試讓寶寶用他的飲水杯喝水。並且來自美國兒童協會與美國的牙齒醫學協會的建議是,當寶寶一歲至一歲半時,就應當將奶瓶戒掉了,最晚也不要晚於兩歲。

二、不同階段選擇不同的飲水杯

各個月齡的寶寶都有屬於自己月齡的喝水杯,並不是一個杯子用到大,講究循序漸進。

1、六個月

建議使用鴨嘴形狀的飲水杯,此月齡的寶寶剛開始接觸自己的飲水杯,主要強調的喝的動作,有喝水的能力,所以選擇鴨嘴式。並且此時的寶寶也有了一些抓握的能力,可以自己嘗試著進行喝水了。

2、八個月

此階段建議用吸管杯,此月齡的寶寶可以坐著喝水了,給寶寶選用吸管杯也可以讓寶寶鍛鍊吸吮的能力。

3、十二個月

對於此階段的寶寶來說敞口杯是不錯的建議,意在訓練寶寶像大人一樣的喝水,可以給寶寶選擇一款帶手柄的便於抓握。

有的媽媽也會發出這樣的疑問:「之前不瞭解,現在明白了,可是寶寶已經一歲了,還要從鴨嘴杯過渡到敞口杯嗎?」

這也是很多家庭會面臨的尷尬問題,其實並不一定要那麼嚴格的進行過渡,重點在於家長如何引導,在過渡的整個過程,家長一定要給寶寶進行示範,比如親自示範如何使用鴨嘴杯,如何使用吸管杯,寶寶的學習能力是很強的,在家長的引導下,寶寶會慢慢的摸索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三、怎樣讓寶寶自己喝水

循序漸進的做法是先鍛鍊寶寶使用杯子的能力,也是為了讓寶寶自己喝水做準備。

在寶寶六個月大時,可以嘗試開始對寶寶進行喝水訓練,先在杯子中放水量的水,讓寶寶雙手握住杯子,在家長的幫助下,嘗試將杯子送入寶寶的嘴中,水剛碰到寶寶的嘴巴就可以了。

喝水時一定要注意慢慢的一口口的喝,當寶寶拿杯子的動作越來越穩,再慢慢訓練寶寶自己端著水杯喝水,杯子中的水應該由少逐漸到多,水的溫度也要適宜。

四、關於飲水杯的注意事項

關於寶寶喝水杯的選擇上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要點。

1、注意杯子是否可消毒

這一點可能會被很多家長朋友錯過,現在市面上的飲水杯很多事採用pc玻璃五毒塑料製成,抗高溫抗摔打,很適合寶寶使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杯子都是可以消毒的,有些杯子是不可以消毒的,採買時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可機洗以及是否可消毒這兩點。

2、注意杯子的刻度

一般奶瓶上都會標有刻度,但是飲水杯卻不同,有些杯子是有刻度的,有些則沒有,所以在購買時,也是很多大家容易忽略掉的小細節,如果想買帶有刻度的杯子,還是細心留意一下,並不是所有的飲水杯都是有刻度的。

3、注意杯子的把手

一般的飲水杯都應該是帶有把手的,只不過有些商家將把手直接與杯子做成了一體,而有些將把手做成配件,買的時候也仔細檢查清楚是否配件有遺漏。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可以用奶瓶喝。後來慢慢用吸管杯

如何正確引導寶寶學習用杯子喝水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10個月的嬰兒,bai如果還用du

奶瓶喝水,並不是什麼錯事zhi,一般來說,到dao一歲開始用杯子內喝水也不晚,容關鍵是看你的寶寶成熟的程度,如果孩子還比較幼稚,到一歲再用杯子喝水更好。

2、會從杯子喝水是一種複雜的技能,和用奶瓶喝水完全不同。開始要用小勺喂水,他會一口一口嚥了,再用杯子。在用杯子時,起初只盛喝一兩口的量,會喝了,再加多一點,不是一次給許多水。

3、兒童要到一歲半至兩歲時,才會自己拿著杯子喝水。一開始灑得多,慢慢才能不灑,熟練地喝。

4、寶寶喜歡對著杯子吹泡泡玩,是他探索環境(如身邊事物:杯子)的表現。他並不知道「這個東西」(杯子)是用來「喝水」的(喝水一直是用「那樣一個東西」即瓶)。

開始時偶爾吹上一吹,咦?有反應:出現咕咕聲,爸爸媽媽又都來注意自己,多好啊!

於是,他一碰見杯子,就吹泡泡玩。

如何教寶寶自己學會睡覺?怎樣讓孩子自己睡?

寶寶睡覺這個問題其實對有些寶寶來說是非常簡單的,這個問題就在於父母怎樣去引導和教育孩子去完成自己睡覺的過程,一般來說睡眠比較差那寶寶,我們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引導寶寶自己主動的去睡覺首先應該給寶寶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然後可以鼓勵寶寶,或者假裝給寶寶比賽去睡覺,在玩的過程中引導他完成一些事情!如果想...

如何讓孩子多喝水,怎麼讓孩子多喝水?

水是人體維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年齡越小,體液占人體體重的比例越大。幼兒身體中的水分約佔其體重的80 如果失去了20 的水分,就會危及生命。水是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部分代謝物只有溶解在水中才能排出體外。所以,培養幼兒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就成為一個很關鍵的問題。首先,應該培養幼兒...

新鮮竹子做杯子,如何才能用來喝水

洗乾淨就可以裝水喝了啊!我下村的時候和那裡的小孩去砍竹子自己做,我都是這樣,竹子本身就沒有毒,洗乾淨就沒事了的 葉綠素,無害。杯子晾乾失去水分使用,記得打磨光滑不然嘴巴出血,有一些壞出 要洗完 在晒 用竹子做的杯子能直接喝水嗎 可以的,要洗乾淨,但是 也要保持乾燥。竹子是很容易的在潮溼環境下發黴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