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害怕理髮,如何讓寶寶配合呢?

2023-06-15 12:25:06 字數 2848 閱讀 7127

1樓:樂樂

轉移注意力:帶寶寶去理髮時,可以帶上寶寶愛玩的玩具,或用手機**寶寶愛看的動畫片等,轉移寶寶的注意力,讓寶寶安安靜靜的坐著理髮。

2樓:教育知識之家

讓寶寶熟悉理髮環境。家裡其他人去理髮時可讓另一個家人陪寶寶在一旁看著,經常接觸就會漸漸對理髮環境和理髮工具不那麼懼怕了。

3樓:楊倩依

寶寶害怕理髮,想要寶寶配合,就應該讓寶寶理解理髮並不會傷害到他,並繼對他進行安慰鼓勵。

寶寶害怕理髮,每次理髮哭的都特別厲害,怎麼讓孩子接受理發呢?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告訴孩子理髮是很正常的,不會傷害到孩子,而且理髮也是非常舒服的,在理完髮以後也可以給孩子一個小獎勵,這樣孩子就不會那麼排斥理髮了。

5樓:行樂樂樂

可以跟他商量好,並且取得他的同意,讓理髮師把他剪下來的頭髮留下來,還給他就好了。

兩歲寶寶非常害怕理髮,不讓理髮要怎麼辦?

6樓:陽陽小答主

兩歲寶寶非常害怕理髮,如果不想理髮就要經常給他洗頭,保持頭髮的清潔。

7樓:三土

家長平時帶孩子外出時可以帶孩子到理髮店轉轉,或父母理髮時帶孩子一起去,消除陌生感。若正巧有其他孩子在理髮一定要不失時機地指給孩子看,並說:「你看,小哥哥多勇敢,都不哭,我們家寶寶也勇敢,理髮從來不哭」,榜樣的力量總是無窮的。

8樓:右手年華

可以更好地引導孩子,同時也不要經常拿這個事情做威脅,不要給孩子造成嚴重的心理負擔。

給小寶寶理髮的時候不配合,該怎麼辦呢?

9樓:網友

小寶寶理髮的時候不配合主要是孩子有恐懼的心理,理髮的時候可以讓孩子熟悉的人抱著他給他安全感,這樣孩子在心理上會舒服很多。

10樓:月下吹風漫步

首先千萬不能蠻幹,一定要用其他方法分散寶寶的注意力,等他它分散注意力的時候再給寶寶理髮,這樣是最合適的,也不會給他造成陰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不要強行理髮,畢竟對寶寶來說這個是個未知的事情,會產生害怕,不舒服等情緒,而此時寶媽應該先安撫寶寶的情緒,等情緒穩定是在繼續理髮,或者在寶寶睡著的時候理髮。

12樓:你真的好嗎

可以給寶寶一些小玩具轉移一下注意力,或者讓他們去認識一下自己的頭髮,讓他們不要害怕。

13樓:愛小樹苗

遇到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及時的安慰寶寶,而且也應該轉移寶寶的注意力,給寶寶買一個小玩具或者是買一些好吃的。

1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認為應該給寶寶說一些好話,然後告訴寶寶剪完頭髮之後會給他一個獎勵,這樣就可以了。

15樓:清迎天

應該從根本上解決孩子的恐懼 問題 ,給寶寶講理髮是不疼的 ,或者理髮的時候帶一點玩具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

孩子有剪髮恐懼,怎樣才能讓孩子更配合理髮?

16樓:奧奧聊遊戲

孩子牴觸理髮的原因。

大致有三個原因:一是恐懼這些工具,害怕受傷;二是安全感缺乏,看到自己頭髮掉一地會覺得失去了什麼;三是被碎頭髮扎得難受。很多人稱這為「剪髮恐懼」。

那麼,幼兒有剪髮恐懼時,家長該如何引導,才能使孩子好好配合呢?

讓寶寶配合理髮的方法。

1.提前瞭解理髮,緩解恐懼情緒。

孩子對這些理髮工具感覺到害怕,擔心受傷,也不明白理髮是怎麼回事,因而父母很有必要帶孩子瞭解一下理髮知識,使其減少恐懼感。父母可通過玩遊戲、讀繪本、講故事等方法來使孩子瞭解理髮,並讓孩子熟悉一下理髮工具,和寶寶進行一些理髮遊戲,使其逐漸熟悉理髮原理及過程,緩解牴觸情緒。

2.儘量在熟悉的環境中理髮。

對於三歲以內的寶寶,很容易因認知缺乏、安全感缺乏而恐懼理髮,此時父母除了應讓孩子熟悉理髮工具外,還應讓寶寶熟悉理髮環境。如果帶著寶寶去理髮店理,要讓寶寶面對陌生的環境和人怕是會加重其恐懼情緒,建議最好是留在家裡。

之所以建議父母儘量留在家裡給寶寶理髮,一是因為熟悉的環境可緩解寶寶的不適情緒;二是因為寶寶年紀太小,用不著去理髮店做造型;三是因為現在的兒童理髮器精緻可愛又好用,父母自己上手也很方便。

3.理髮時注意轉移寶寶注意力。

孩子的注意力是很容易被轉移的,往往一件心愛的玩具、一個好吃的零食就能讓寶寶減緩哭鬧情緒。如果寶寶理髮時坐立不安,寶媽可以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比如專門有人拿著寶寶心愛的玩具逗他,給他講故事、看動畫片,這樣能讓寶寶專心地待幾分鐘,理髮也能順利些。

4.安撫寶寶情緒,幫助寶寶建立自信。

孩子因為認知缺乏,看到滿地都是頭髮,又看到自己的頭光禿禿了,於是就會不安害怕。當寶寶牴觸理髮、害怕理髮時,父母要及時安撫好寶寶的情緒,可誇寶寶的髮型好看,並告訴他掉了的頭髮很快就會長出來,這樣可幫助寶寶緩解情緒,建立自信,逐漸讓寶寶喜歡上理髮。

此外,父母給寶寶剪髮時要注意不要剪傷寶寶,也不要完全給寶寶剃光,要留下一定的頭髮以保護寶寶頭皮,理完頭也要及時給寶寶洗澡,清理掉身上的碎頭髮,使寶寶有一個愉快的理髮體驗。

17樓:hi茉莉姐

耐心的和孩子溝通為什麼剪髮以及剪髮帶來的好處,比如找一張髮型比較好看的兒童**,給孩子看病,告訴他這就是理髮帶來的好處,讓孩子從心底裡認同理髮是一件讓人變好看的事情。

18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首先要跟自己的孩子去溝通,可以先了解一下孩子有剪髮恐懼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然後告訴孩子為什麼要剪頭髮,通過溝通的方式一步步去化解孩子內心的恐懼,讓孩子更加配合去理髮。

如何讓寶寶從奶瓶過渡到吸管杯,怎麼讓寶寶從母乳過渡到吃奶瓶

如何讓寶寶從奶瓶過渡到吸管杯,這個應該要年齡段比較大一點的小孩子,你可以每天都培養他用吸管吸水,然後過渡到吸管杯。可以讓寶寶模仿大人的動作,培養寶寶用吸管的興趣 再就是除奶粉外,也可以讓寶寶利用吸管吸點口味好的飲品來增加寶寶的吸引力。這樣寶寶就可以慢慢習慣用吸管了。如何讓寶寶從奶瓶過渡到吸管杯?其實...

讓寶寶學會爬行,要怎麼教呢

看來爬行是一個很簡單的過程,但對寶寶來說意義重大,不僅有利於寶寶骨骼發育,還能提高眼 手 腳的協調能力。然而,新父母仍然對嬰兒學習爬行感到困惑。那麼,寶寶如何學會爬行,有很多好處呢?剛開始學爬的寶寶有一個奇怪的現象 在爬的過程中,他們不是向前爬,而是後退。這是因為寶寶對 向前爬 感到緊張,所以家長要...

如何讓小寶寶夜裡睡長覺

我覺得想讓小寶寶在夜裡睡長覺,其實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小寶寶他白天晚上,其他都在學,白天他學的更多,如果他白天睡得很多的話,那他晚上就不想睡覺了,如果你讓他白天睡得少的話,那麼他晚上可能睡長覺,但是其實你肯定也不忍心在白天寶寶睡覺的時候把他叫醒。寶寶夜裡之所以起來起夜,那是有原因的。一 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