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泥蒿怎麼做的吃,野泥蒿根怎麼做的吃

2021-04-27 04:35:13 字數 2416 閱讀 7135

1樓:咋奇怪聽見沒

臘肉炒野泥蒿的做法步驟

1.將野泥蒿整理乾淨準備所有食材。

2.熱鍋倒油放入生薑大蒜尖椒臘肉翻炒斷生。

3.倒入野泥蒿大火不停翻炒五分鐘。

4.放少許鹽,雞精翻炒片刻出鍋裝盤。

2樓:植物網

將摘好bai的泥蒿放入盆裡,加du入少量食鹽,倒入開zhi水浸泡一刻鐘。

dao提前將鹹肉放內在熱水中浸泡,之後切容成細絲,這裡切的越小越好,越細越好。

鍋中加熱放入植物油,放入鹹肉翻炒至鹹肉有點焦黃,迅速倒入準備好的泥蒿。

大火翻炒二分鐘,加入準備好的紅尖椒、大蒜葉。繼續翻炒一分鐘後,根據口味加入調味品,起鍋。

注意事項

1、大火爆炒,時間不宜過長;

2、鹹肉越小越好,這樣炒出的泥蒿非常香。

3樓:誠亦不易

摘掉葉子,清洗乾淨,熱油爆炒。

野泥蒿根怎麼做的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野泥蒿洗淨用手摘成小段,蒜切片備用;

2、臘肉,用溫水泡十五分鐘,洗去表面的鹽,然後切片備用;

3、熱鍋,放少許的油,然後放入臘肉煸炒至臘肉中的油析出,加入蒜片,炒出香味後,放入泥蒿,大火炒至熟加少許的鹽調味即可(要是臘肉比較鹹,也可以不加鹽,我就只加了一點點)出鍋裝盤。

泥蒿和茼蒿的區別 泥蒿怎麼做好吃

泥蒿的葉子怎麼做好吃

5樓:紅色獵人

葉子一般都不吃,味道不好和芹菜一樣,只吃莖。吃了那麼多年籬蒿 根是去掉的 葉子也是要去掉的 但是不是不能吃 只是葉子口感比莖差多了,而且泥蒿嘛 要整根的炒最好 清炒或者拌臘肉炒都可以。

清炒泥蒿怎麼做?

6樓:

主料:蔞蒿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泥適量

步驟一:準備新鮮蔞蒿500克。

步驟二:將蔞蒿用清水洗淨,然後切成段備用。

步驟三:熱油鍋,加人蒜泥爆出香味,倒入清洗好的蔞蒿。

步驟四:煸炒,加適量的食鹽,適量的清水。

步驟五:煸炒2分鐘左右就可以裝盤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泥蒿摘去根部的那一點 首先你得確定買的比較嫩的洗乾淨 很多泥巴的 洗到水裡沒有一點泥沙為止剝幾瓣蒜 切片

** 下油 多放一點 油燒冒煙以後 把蒜片倒進去 接著倒菜進去 快速翻炒 放鹽 看到菜稍微變軟之後就放雞精和胡椒粉 關火 起鍋 一定要大火 多放油 而且不要炒得過久 不然菜的口感就是軟綿綿了 沒有泥蒿的嚼頭了

8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泥蒿 適量

生抽 適量

蔥 適量

陳醋 適量

色拉油 適量

做法1.泥蒿葉子,老根老皮摘乾淨,洗乾淨;

2.鍋裡油燒熱後,下泥蒿翻炒直至泥蒿稍稍變軟,然後加一點點水後翻炒3分鐘

3.加生抽,蔥花稍微加熱,起鍋裝盤

哪些人不適應吃泥蒿

9樓:曉龍修理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沒有特殊禁忌。

泥蒿有利膈、開胃、行水、解毒等功效;可治胃氣虛弱、納呆、浮腫等病症;民間用於**急性傳染性肝炎。

泥蒿葉含有桉葉素、蒿屬醇和β-石竹烯等。泥蒿是一種多年生保健蔬菜,清香鮮美,脆嫩可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泥蒿有利膈、開胃、行水、解毒等功效,可治胃氣虛弱、納呆、浮腫等病症,民間用於**急性傳染性肝炎。

泥蒿所含多種營養價值可與馬鈴薯媲美,同時也可充當肝臟貯備肝糖元而起解毒的作用。泥蒿還含有芳香油,可作香料。

李時珍《本草綱目》草部第十五卷記載:萎蒿「氣味甘無毒,主治五臟邪氣、風寒溼痺、補中益氣、長毛髮、令黑、療心懸、少食常飢、久服輕身、耳聰目明、不老」。

蒿茶不僅能喝而且能吃。無論是老人,還是孩子,您飲用了中國蒿茶汁液後,喝剩的茶葉,可直接食用,補充您體內的多種營養成份。經常飲用能起到明目、生髮、黑髮、降壓、降脂、消炎、解熱及防癌等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可以吃的,只是不好吃多容易上火

別名:蘆蒿、

水艾、水蒿、藜蒿、簍蒿、蒿苔等,別名很多;

人工培植的泥蒿

學名:狹葉艾;

泥蒿為菊科,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泥蒿的種子、根、莖均可繁殖。多生於水邊堤岸或沼澤中,野生種廣泛分佈於東北、華北、華中;目前湖南湖北都稱為泥蒿;

泥蒿早在明朝南京市民即已開始採食野生泥蒿。90年代初期嘗試泥蒿人工栽培,目前湖北蔡甸等地已廣泛栽培;

泥蒿以嫩莖供食用,其脆嫩、辛香、風味獨特,是聞名遐爾的優良蔬菜;

江南地區栽培的主要品種有小葉青梗蒿、柳葉青梗蒿、小葉紅梗蒿,其中以柳葉青梗蒿品質最好。泥蒿的嫩莖葉可涼拌、炒食。根狀莖醃漬。

馬尾蒿吃法馬尾蒿怎麼做好吃,野蒿葉子怎麼做,有多少種吃法,美食

製作步驟一.白菜 來菠菜 萵苣菜自 香蒿菜bai洗淨剁成餡。製作du步驟二zhi.米粉 精鹽與菜餡拌勻裝碗上dao屜蒸。製作步驟三.蔥切末,把醬油 香油 精鹽 味精 蔥末放在碗中調成味汁。製作步驟四.蒸熟的米粉餡下屜,把味汁澆在碗內即可。青蒿粥的做法如下 將青蒿幹品加適量的水,先煮藥汁,去渣,取青蒿...

怎麼做果凍,果凍泥怎麼做?

天氣越來越熱了,冰冰涼涼的美食成為熱寵,做一款清涼的果凍,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感覺很棒哦 原料簡單,只需要白涼粉和水果,快來學習!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水果果凍怎麼做?把水果切碎倒入鍋中,加入水涼粉牛奶,攪拌均勻後,倒入容器中,密封冷卻。水果果凍怎麼做?碗中加入500克牛奶,50克白涼粉,30克白...

怎麼做果凍,果凍泥怎麼做?

今天介紹2個簡單方法大家可以試一下哦!香香的牛奶凍 材料準備 1 牛奶 2 一包棉花糖 袋裝,各大超市均有銷售 3 水果 種類不限,看個人喜愛 製作方法 1 將牛奶倒入鍋內加熱 2 再將棉花糖倒入鍋內攪拌融化 3 待棉花糖完全融化後關火倒入容器中備用 4 將水果切成丁狀後,適量加入盛有牛奶棉花糖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