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泥怎麼做

2022-01-22 00:25:07 字數 5488 閱讀 2867

1樓:yueyue元

1、把洗衣粉到入溫水中,攪拌到無顆粒。

2、用工具把泡泡弄掉,到入膠水,攪拌到成形,若不成型繼續加洗衣粉。

3、成型後撈出來,張開,拿起擦乾水,反覆做直到沒水,即可形成。

水晶泥是一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高新技術產品,它晶瑩剔透、顏色光彩奪目、人見人愛。從此,你不需要用泥土、泥炭、鬆磷、火山岩、蛭石等一切自然賦予的基質去種養花草。

使用方法:

1 、先把植物根部泥土沖洗乾淨再種植。如種植前在水中培養一週左右,去除腐敗的舊根,植         物會長得更好。

2、 以1:80-100倍的清水浸泡水晶土12-24小時;膨脹後濾幹多餘的水份,即可使用。

3 、將膨脹後水晶土倒入透明玻璃器皿中。使用時最好讓水晶土完全覆蓋植物根系。

4 、若需多種顏色混和,請先將每種顏色單獨泡好,濾幹水份後再分層混合。

5 、水晶土泡發時,可加入適量香料或香水,可作為空氣清新劑,有助改善室內環境氛圍。

2樓:我是機靈姐

水晶泥怎麼自制?首先準備好定型水少許色素,然後一起倒入攪拌碗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出即可上手玩了。

3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朋友你好

1、準備一個乾淨的容器,在裡面倒入適量膠水;

2、再加入一些洗衣液進去;

3、接著用湯匙不斷攪拌,攪拌均勻後用蓋子蓋起來密封兩天即可。

方法二:

1、先在一個容器中加入洗衣液;

2、接著加入洗潔精,並用勺子攪拌;

3、攪拌均勻後加入黏土;

4、再用勺子不斷攪拌成型即可。

以上就是小編今天的分享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更多13條

4樓:業玥赧冰瑩

1、在杯中倒入液體膠水,加入少量洗衣液充分攪拌。

2、第二次加入洗衣液,充分攪拌,待一定成型後第三次加入洗衣液,繼續充分攪拌。

3、加入亮粉,攪拌均勻後放在玻璃容器上,等待15分鐘,水晶泥就做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泥製作方法

工具/原料

玻璃杯1個

洗衣粉 適量

液體膠水 1瓶

勺子 1個

方法/步驟

將洗衣粉和水按1:3的比例放入玻璃杯中(如果洗衣粉較多的話,那麼做出來的水晶土顏色就比較深,如果你洗衣粉較少,水比較多的話,那樣做出來的水晶土就很黏手,所以水喝洗衣粉的比例一定要合適)

之後加上液體膠,液體膠的那個比例和你想做的水晶泥的多少相關。需要多少水晶泥就加入多少液體膠。

然後呢分兩邊攪拌,不要繞圈攪拌,如果繞圈攪拌的話做出來水晶土就非常硬。

靜制一到兩秒鐘後,將水晶泥半成品撈起來。

撈起之後把水晶泥平鋪在桌子上,然後又把水晶土拿起來擠出多餘的水,用衛生紙把擠出來的水分擦乾

好了,水晶泥就做成了,有模具的小夥伴們可以用模具固定形狀。

最簡單的水晶泥怎麼做

6樓:柔情西瓜啊

1、首先,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碗(當然了,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使用其他的容器),個人認為碗形容器更便於手工操作;把它分成一個一個的小塊兒放入準備好的小碗內。

2、然後擱入白膠,用量佔到水晶泥的五分之一。

3、加入膠水。在這裡選擇自制膠水,用另一個容器,把洗衣液和潔潔靈 按1:1混合,用小勺子攪拌均勻,膠水的用量和水晶泥差不多,第一次做建議先少一點適量加入,如果嫌麻煩或是有膠水的就直接加入。

4、接著放入牙膏,這裡的用量和平時刷牙差不多,少於此時混合液體的十分之一,放太多會粘手。這時用小勺子攪拌後會有泡沫產生,屬於正常現象。

5、接下來放一點點護手霜,還是進行攪拌。

6、充分攪拌均勻後會有較多泡沫,沒關係,把它放入洗手池內進行清洗,注意不要太用力地去沖洗,清洗過後會是果凍的樣子。

7、接著就是揉捏了,捏的過程中適量加入一點點的牙膏,會變成一個非常粘手的東西,最後加入護手霜就可以了。

8、到這兒就可以得到初級的戳戳泥了,建議把它放入碗中倒扣在桌子上『醒』一會兒效果會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產品宜放於陰涼、乾燥處密封貯存,可以儲存2-3年時間,吸潮不影響使用。

2 、本品種養花草不宜陽光直晒,須擺在幼童不能觸及的地方,以免誤食。

3 、本品種養植物可長時間不用澆水和施肥,只需適時(2-4周)在晶塊表面噴灑少許水份,加水膨脹又可反覆使用。

4、 水晶土弄髒後經水漂洗濾幹水份,可繼續使用。也可把水晶土洗乾淨後,作陰乾處理,留待下一次再發泡使用。

5 、水晶土使用礦泉水或純淨水浸泡可獲得最佳的效果,因自來水含氯很容易漂白水晶土的顏色,請注意在裝進花瓶前必須將水份濾幹。

7樓:暴走少女

1、準備好材料,洗衣粉、液體膠水、攪拌棒、容器。

2、將水和洗衣粉按3:1的比例倒入容器中。

3、再倒入適量液體膠水,根據自己需要的水晶泥的量來確定膠水的量。

4、用勺子進行攪拌,不要一直朝一個方向攪,這樣做出來的水晶泥會比較硬。

5、靜置幾分鐘,將水晶泥撈出,用紙吸去多餘水分,水晶泥就做好啦。

擴充套件資料:

一、水晶泥簡介:

水晶泥是一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高新技術產品,它晶瑩剔透、顏色光彩奪目、人見人愛。從此,你不需要用泥土、泥炭、鬆磷、火山岩、蛭石等一切自然賦予的基質去種養花草。你只需將自己喜愛的花草插在一個盛滿水晶土的玻璃花瓶中,便可把植物擺放在家居、辦公室、賓館大堂、餐廳等處。

水晶泥是有毒的,不能作為兒童玩具,內含很多重金屬和芳香類化合物,無論是**接觸還是吸入它們的揮發物質,都會對人體有害。如果兒童誤食,很可能會在消化系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影響寶寶的腸胃健康。

二、應用範圍:

1、吸水性強,充分吸水後重量可達自身重量的40-80倍 ,而體積可以長到200倍甚至600倍。

2、可廣泛應用於各類室內植物栽種。如富貴竹、金邊富貴竹、銀邊富貴竹、龜背竹、小天使、金邊金錢、 紅鐵、金邊鐵、銀邊鐵、五彩鐵、蘆薈類等;

3、應用場合多:日常家居綠化、辦公室綠化、公共場合裝飾等;

4、 無味,清潔環保,美觀耐用;

5、 可重複迴圈使用;

6、種養植物具非常高的觀賞價值;

7、絢麗多彩的水晶土為室內環境起著很好點綴作用;

8、在水晶土中加入適量的香料或香水更可作為固體空氣清新劑,留香持久,有助改善室內環境氛圍。水晶土最適宜種養陰生或水生綠色觀葉植物,它不需要經常澆水護理,也不會生蟲、惹蚊惹蟻,乾淨衛生;

本產品主要成份為樹脂,不含海藻酸或澱粉成份,故不會變質和褪色,且無毒、無害、無汙染,是賓館、家庭及其它公共場所種養花草、美化環境的最新最佳材料。

8樓:信仰信仰信仰

分析如下:

1、準備一個容器,和攪拌棒,加入適量的膠水。(由你想做水晶泥的多少而定)

2、再加入與剛才膠水用量成1:1的水。(  相等的   )

3、把膠水和水進行攪拌。( 要攪拌均勻 )

4、最後將硼砂水少量多次的加入攪拌就成功了。

拓展資料

1、水晶泥是一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高新技術產品,它晶瑩剔透、顏色光彩奪目、人見人愛。從此,你不需要用泥土、泥炭、鬆磷、火山岩、蛭石等一切自然賦予的基質去種養花草。

2、你只需將自己喜愛的花草插在一個盛滿水晶土的玻璃花瓶中,便可把植物擺放在家居、辦公室、賓館大堂、餐廳等處。

3、水晶泥是有毒的,不能作為兒童玩具,內含很多重金屬和芳香類化合物,無論是**接觸還是吸入它們的揮發物質,都會對人體有害。

4、如果兒童誤食,很可能會在消化系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影響寶寶的腸胃健康。

9樓:她們的情感劇

[ 材料 ]10克硼砂、一瓶得力7303膠水(120ml)、藍色和紫色的食用色素、銀色等顏色閃光粉、一個杯子、兩個塑料碗、攪拌用的一次性筷子或勺子

[ 步驟 ]製作一些硼砂溶液,這一步需要父母參與哦,切記,不要讓我們的寶貝誤食硼砂!如果不放心的話,也可以用洗衣液代替,在杯子底部放入硼砂,將少量的溫水倒入燒杯,充分攪拌讓硼砂儘可能溶解。ok!

現在把它們放到一邊,待會我們會用上它們的。

黏黏的膠水我們取一些膠水放到塑料碗內,你可以用膠水的瓶蓋當作計量的容器。然後,倒入等量的水(還是用膠水的瓶蓋)。記得,比例是1:1,水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然後攪拌它們~~

我們最愛buling~buling~在膠水與水的混合液中放入一滴藍色色素、一小撮銀色和藍色的閃光粉。攪拌,再攪拌,讓色素、閃光粉、膠水和水均勻混合在一起,千萬不要坨成一坨。

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還記得你剛做好的硼砂溶液麼?慢慢把硼砂溶液倒入膠水混合物中。

當硼砂水緩緩倒入塑料碗時,塑料碗中的膠水產生了變化。讓我們攪拌~攪拌~拼命攪拌……直到水分被充分吸收。

10樓:我是機靈姐

水晶泥怎麼自制?首先準備好定型水少許色素,然後一起倒入攪拌碗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出即可上手玩了。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12樓:夢幻星

第一種是硼砂水加膠水,第二種是鹽水加膠水,第三種是糖水加膠水。

13樓:

首先,準備硼砂水,膠水,攪拌棒,密封盒。先倒入膠水,再倒入比膠水多一點點的硼砂水,注意:硼砂水一定要比膠水多。

攪拌,成型了。在密封盒裡倒入滾燙的熱水,把泥放進去,蓋上蓋,靜置十分鐘。十分鐘後拿出泥,放入涼水中。

然後倒掉密封盒裡的水,把泥放進去,靜置十分鐘,就完全成型了。

14樓:

水晶泥製作方法原料: 玻璃杯1個洗衣粉 適量液體膠水 1瓶勺子 1個方法: 將洗衣粉和水按1:

3的比例放入玻璃杯中(如果洗衣粉較多的話,那麼做出來的水晶土顏色就比較深,如果你洗衣粉較少,水比較多的話,那樣做出來的水晶土就很黏手,所以水喝洗衣粉的比例一定要合適)之後加上液體膠,液體膠的那個比例和你想做的水晶泥的多少相關。需要多少水晶泥就加入多少液體膠。然後呢分兩邊攪拌,不要繞圈攪拌,如果繞圈攪拌的話做出來水晶土就非常硬。

靜制一到兩秒鐘後,將水晶泥半成品撈起來。撈起之後把水晶泥平鋪在桌子上,然後又把水晶土拿起來擠出多餘的水,用衛生紙把擠出來的水分擦乾。好了,水晶泥就做成了,有模具的小夥伴們可以用模具固定形狀。

15樓:

一個杯子洗衣粉洗髮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 第一部我沒有看清楚不知道怎麼做

17樓:紫淵丶青婉

水晶泥教程:

材料滑滑泥、水、得力膠水。(沒錯,就只有三種材料( •̀∀•́ ))––––––––––––––––

第一步取一丟丟滑滑泥在容器裡,加入涼水,泡3~5分鐘。(時間越長越好)

第二步在另一個容器里加入得力膠水和水。切記:水一定要少加,一點點就夠了!!!攪拌均勻。

第三步把滑滑泥泡出來的水一點一點地加入到有膠水和水的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

這時,水晶泥就成型啦!

可以玩嘍,大家玩的開心!

~\(≧▽≦)/~

水晶泥是怎麼做的,水晶泥怎麼做? 用什麼材料

水晶泥怎麼自制?首先準備好定型水少許色素,然後一起倒入攪拌碗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出即可上手玩了。回答朋友你好 1 準備一個乾淨的容器,在裡面倒入適量膠水 2 再加入一些洗衣液進去 3 接著用湯匙不斷攪拌,攪拌均勻後用蓋子蓋起來密封兩天即可。方法二 1 先在一個容器中加入洗衣液 2 接著加入洗潔精,並...

水晶泥是用什麼做的,水晶泥怎麼做? 用什麼材料

水晶泥是用海藻酸鈉 氯化鈣 防腐劑 各色彩顏料粉劑做的。把一定數量的海藻酸納 氯化鈣 防腐劑 各色彩顏料粉劑放入一個容器中,並衝入水溫約在60度左右的水,當加水沖泡後並以充分攪拌均勻,然後靜置浸泡24小時以後,便會化解成糊稀狀樣,待晾盡水份後裝入塑料袋即可得到水晶泥。用冰塊做水晶泥,當冰塊完全化掉的...

水晶泥粘在衣服上怎麼洗 水晶泥是乾的

您好!若衣服上區域性有頑固汙漬洗不掉,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