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好的水晶泥很粘手怎麼辦

2021-05-02 03:41:29 字數 2205 閱讀 8164

1樓:舞璇瀅

水晶泥很粘手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加入氫氧化鈣: 也可以加入少量的氫氧化鈣,氫氧化鈣也是屬於鹼性的無機物,原理與洗衣粉的相似,都是阻礙大分子自由運動。

2、加入小蘇打: 小蘇打化學名為碳酸氫鈉,溶於水中後顯示弱鹼性,也是一種膨脹劑,加入少量也是可以降低粘手的作用。

3、在手上玩一下:水晶泥粘灰塵後就不會粘手了,如果太粘就是硼砂加少了。

4、加入洗衣粉:加入少量的洗衣粉,不要太多了,從少量開始慢慢加入,加到不粘手就可以了,估計1-3g。

擴充套件資料

水晶泥的注意事項:

1、產品宜放於陰涼、乾燥處密封貯存,可以儲存2-3年時間,吸潮不影響使用。

2、水晶土弄髒後經水漂洗濾幹水份,可繼續使用。也可把水晶土洗乾淨後,作陰乾處理,留待下一次再發泡使用。

3、水晶土使用礦泉水或純淨水浸泡可獲得最佳的效果,因自來水含氯很容易漂白水晶土的顏色,請注意在裝進花瓶前必須將水份濾幹。

2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取適量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出現粘手後可以加入少量的洗衣粉,不要太多了,從少量開始慢慢加入,加到不粘手就可以了。洗衣粉主要成分為碳酸鈉,溶於水中顯示鹼性,丙烯酸帶有羧基,兩者會發生部分離子交換,帶上鈉離子,阻礙分子鏈的自由運動,減少粘手的概率。

3、可以加入少量的氫氧化鈣,氫氧化鈣也是屬於鹼性的無機物,原理與洗衣粉的相似,都是阻礙大分子自由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通過新增洗衣粉、氫氧化鈣、小蘇打解決粘手問題。

1、加入少量的洗衣粉,不要太多了,從少量逐漸加入,加到不粘手就可以了,大概1-3g。洗衣粉主要成分為碳酸鈉,溶於水中顯示鹼性,丙烯酸帶有羧基,兩者會發生部分離子交換,帶上鈉離子,阻礙分子鏈的自由運動,減少粘手的概率。

2、也可以加入少量的氫氧化鈣,氫氧化鈣也是屬於鹼性的無機物,原理與洗衣粉的相似,都是阻礙大分子自由運動。

3、還可以加入小蘇打,小蘇打化學名為碳酸氫鈉。溶於水中後顯示弱鹼性,也是一種膨脹劑,我們所說的泡打粉,做麵包的。加入少量也是可以降低粘手的作用。

4樓:瑪莎手作

水晶泥起泡膠粘手怎麼辦,我的辦法不一樣,快來看

5樓:似莊

自己可以先拿一個勺子和他一起攪拌均勻,加入少量洗衣粉,二氧化碳一直攪拌就可以完成了✅,永遠都不粘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上玩一下 水晶泥粘灰塵後就不會粘手了 如果太粘就是硼砂加少了

7樓:虹

手沾點肥皂水,會比較光滑,玩起來也滑溜舒服,手也便於清洗,不會留下痕跡!

8樓:魏晴芳

水晶土使用礦泉水或純淨水浸泡可獲得最佳的效果,因自來水含氯很容易漂白水晶土的顏色,請注意在裝進花瓶前必須將水份濾幹。

還有水晶泥是有毒的,注意別讓小孩子碰到。

9樓:憑驪雋

可以把粘土化了加上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1.放置一天

2.加剃鬚泡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衝一下就好了沒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放在冰箱裡一會兒

13樓:記憶e偶爾雨

1、加入洗衣粉:出現粘手後可以加入少量的洗衣粉,不要太多了,從少量開始慢慢加入,加到不粘手就可以了,估計1-3g吧。因為洗衣粉主要成分為碳酸鈉,溶於水中顯示鹼性,丙烯酸帶有羧基,兩者會發生部分離子交換,帶上鈉離子,阻礙分子鏈的自由運動,減少粘手的概率。

2、加入氫氧化鈣:也可以加入少量的氫氧化鈣,氫氧化鈣也是屬於鹼性的無機物,原理與洗衣粉的相似,都是阻礙大分子自由運動。

3、也可以加入小蘇打:小蘇打化學名為碳酸氫鈉。溶於水中後顯示弱鹼性,也是一種膨脹劑,我們所說的泡打粉,做麵包的。加入少量也是可以降低粘手的作用。

4、再不行,就換新的吧:當高分子的分子量斷裂到一定的程度,它本身該有的屬性或功能也會慢慢變弱或者失去。就好比我們買個手機一樣,新買的都很好用,時間長了就會卡,可以維修幾次都能再使用,但是再長一點時間就直接用不了,這也是折舊。

水晶泥也一樣,不可能用十年五十年都不變。因此建議水晶泥時間用久了,什麼辦法都用過都沒有改善的話,還是換新的吧!

剛買的沉香手串沒有香味怎麼辦,真沉香手串帶了幾年沒香味了是怎麼回事

老羊聊香 沉香沒香味的時候怎麼辦? 天然的原始沉香通常有淡淡的味道。好沉香指的是天然的和野生的沉香。野生沉香的氣味令人耳目一新,它聞起來不刺鼻,而且很舒服,當手上的沉香氣味輕飄飄的時候,把它放進一個密封的袋子裡一段時間,拿出來就會恢復,不用擔心。 心悅m丹 我剛買的沉香手串,沒有香味,怎麼辦?沒有香...

指甲斷了怎麼辦剛做好的指甲然後是從指甲邊緣斷了一半因為在肉上面一碰就疼一半斷一半連著有

把多餘的減掉,剩下的打磨一下,抹點綠藥膏或紅黴素軟膏,防止發炎就行了。502 妹子真虎氣 你先儘可能的吧那一半斷掉的剪掉 然後接近肉的抹一點紅黴素 最近幾天就不要動那個手指了 如果嚴重就包紮下 貼個創口貼也行 就是這樣!不行了,只能剪掉,不然它會繼續撕扯,最後可能會斷的更嚴重 額,你趕緊剪了吧,別愛...

電腦新做的系統很卡怎麼辦,電腦剛裝完系統很卡怎麼回事

先從新分割槽 在做系統 不行的話那就是你硬體問題了 把機箱裡的灰塵清理下,你的硬體老化 需要更新了 也可以卡的 更新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新做的系統電腦就很卡,建議您以下操作!1.點選windows加r鍵開啟 執行 視窗,在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 2.然後點選確定,在彈出的系統設定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