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粒是怎樣形成的?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2021-04-26 07:54:34 字數 732 閱讀 1451

1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花粉粒是怎麼形成的?應該是花粉慢慢的一種植物結結果的一種果子的,呃,花粉就是形成了例子。

花粉是怎麼形成的?

2樓:溜到被人舔

拿被子植物為例,被子植物的花粉粒是由花粉囊裡的小孢子母細胞(也叫做花粉母細胞)發育而成的.每個小孢子母細胞經過減數**,形成4個細胞,叫做小孢子.每個小孢子細胞內的染色體數目都比小孢子母細胞的減少一半.

初始形成的4個小孢子排列在一起,以後相互分離,形成4個單核的花粉粒.

單枝花粉粒形成不久,便進行一次有絲**,形成2個細胞:一個是營養細胞,另一個是生殖細胞.營養細胞一般比生殖細胞大,而且裡面貯存有營養物質.

有些植物的生殖細胞接著又進行有絲**,形成2個精子,這樣,成熟的花粉粒中就有3個細胞.有些植物的生殖細胞的**,是在花粉管中進行的,因此,成熟的花粉粒中只有兩個細胞

意識的形成經歷了哪幾個發展階段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胎兒,大腦組織漸漸形成,此時的意識處於「混沌」階段。

新生兒,已經基本具備的本能意識,此時意識處形成階段。

兒童前期,漸漸具備自我意識,從而產生記憶。

兒童後期——死亡,大腦發育基本完善,人的意識處於發展和變化階段。

4樓:

人的意識有三階段:本我。自我。超我。這是第二階段

漢字大致經歷了哪幾個階段,漢字的字型經歷了哪幾個演變發展階段?各有什麼主要特點

漢字大致經歷了7個階段,各階段的劃分及其主要特點是 1 甲骨文。殷商後期,表意符號 演變成了成了比較定型的 甲骨文 就是刻在動物的骨頭上和烏龜的龜板上的文字,這是 漢字 的第一個階段,也是 現代漢字 的祖先。甲骨文筆道細 直筆多 轉折處多。2 金文。西周時期,青銅器開始大量使用,出現了刻在青銅的鐘鼎...

青銅器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時期

一般把中國青銅器文化的發展劃分為三大階段,即形成期 鼎盛時期和轉內變期.一 形成期 距今容4500 4000年龍山時代,相當於堯舜禹傳說時代.古文獻上紀載當時人們已開始冶鑄青銅器.黃河 長江中下游地區的龍山時代遺址裡,經考古發掘,在幾十處遺址裡發現了青銅器製品.二 鼎盛期 鼎盛期即中國青銅器時代,包...

國際戰略環境的歷史演變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國際戰略環境的歷史演變經歷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以歐洲為中心的國際戰略格局。1 威斯特伐利亞體系 多極均勢格局 1648 1815 近代國際關係格局的第一次演變發生在17 世紀初期,其標誌是該時期席捲歐洲的30年戰爭。1648年威斯特伐利亞和約的簽訂,成為現代國際關係史的開端。和約確立的國家無論大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