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綱要為什麼說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起點

2021-04-26 06:01:37 字數 722 閱讀 2591

1樓:京城「老炮兒

鴉片戰爭改變了中國的政治格局,也改變了社會矛盾的性質。所以自此開始,中國的歷史開始了新的篇章。

簡答為什麼說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起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

1、中國的社會性質發生根本性變化,由一個落後封閉封建國家淪為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革命任務發生變化,原先是反對封建階級,戰後則增加了反對外國帝國主義殖民侵略的任務。

3、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由農民階級與封建地主的矛盾,轉化為農民階級和地主階級的矛盾及中華民族與外國殖民侵略者的矛盾。

4、中國社會階級結構發生變化,出現了兩大新的階級——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

3樓:京城「老炮兒

鴉片戰爭改變了中國的政治格局,也改變了社會矛盾的性質。所以自此開始,中國的歷史開始了新的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性質發生了改變,鴉片戰爭前中國是封建社會,戰爭後中國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鴉片戰爭使中國捲入了資本主義市場經濟,自然經濟開始瓦解。

二,社會性質變化,封建社會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三,主要矛盾除了封建勢力和人民大眾的矛盾外,還有帝國主義和中國人民的矛盾。

四,革命任務由反封建變為反帝反封建。

中國近代史綱要選擇題,中國近代史綱要試題及答案

這個不是實踐的產物,在太平天國閉關沒有實施這個 資政新篇 思想太超前了 中國近代史綱要試題及答案 一 單項選擇題 1 中國封建社會的文化 思想體系以 為核心。a 儒家思想b 道家思想c 墨家思想d 佛教思想 2 世界歷史開始進入資本主義時代的標誌性事件是 a 1640年英國資產階級革命 b 1680...

近代史綱要問題,麻煩快點,中國近代史綱要問題

2014廣東中考 達標學案 制度綱要指的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個企業或者一個組織的規範 規則體系 包括工作規範 日常行為 著裝等等方面的系列內容!怎麼搞好中日關係 我們近現代史綱要的作業 麻煩快點告訴我 10 中日曆史問題的最終解決取決於日本對歷史認識的改善。而我們見到的卻是日本政要正在力促靖國神社的參...

中國近代史綱要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

整個抗日戰爭期間,中國 含國共兩黨 軍隊共進行大規模和較大規模的會戰22次,重要戰役200餘次,大小戰鬥近20萬次,總計殲滅日軍150餘萬人 忽略了日軍傷員 後重返戰場的人數 偽軍118萬人。戰爭結束時,接收投降日軍128萬餘人,接收投降偽軍146萬餘人。擴充套件資料 抗日戰爭 war of 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