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史綱要問題,麻煩快點,中國近代史綱要問題

2022-11-09 14:15:15 字數 2106 閱讀 8008

1樓:

2014廣東中考《達標學案》

制度綱要指的是什麼意思

2樓:潭州教育

就是一個企業或者一個組織的規範、規則體系

包括工作規範、日常行為、著裝等等方面的系列內容!

怎麼搞好中日關係 我們近現代史綱要的作業 麻煩快點告訴我 10

3樓:咱允

中日曆史問題的最終解決取決於日本對歷史認識的改善。而我們見到的卻是日本政要正在力促靖國神社的參拜制度化和經常化。只有日本民眾尤其是青年人真正明白日本對華戰爭的侵略歷史及其罪惡性質,遏止參拜戰爭罪犯,為侵略歷史翻案的行經,中日之間才能真正做到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兩國人民才能共同促進中日關係的發展。

一再發生的事實也在向我們證明,中日間的互助互利,友好發展,才是民心所向。就拿這次發生在我國汶川縣的特大**來說,日本**就派出了救援隊前來幫助我國救助傷員。得到了廣大國民和日本民眾的熱烈反響。

俗話說的好「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日關係健康穩定的發展,有利於我國順利完成經濟過度期和社會轉型,也有利於為我國的穩定和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周邊環境。在未來一個時期內,我方依然需要對日本繼續保持主動的姿態和足夠的耐心,儘量把日本變成一個有利於中國穩定發展的積極因素而不是消極因素。

雙方只有通過深入的溝通與交流互通有無才能實現彼此間的雙贏甚至是多贏。

總之 理性創造未來 理性創造雙贏

要理性對待中日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日關係問題的最終解決取決於日本對歷史認識的改善。而我們見到的卻是日本政要正在力促靖國神社的參拜制度化和經常化。只有日本民眾尤其是青年人真正明白日本對華戰爭的侵略歷史及其罪惡性質,遏止參拜戰爭罪犯,為侵略歷史翻案的行經,中日之間才能真正做到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兩國人民才能共同促進中日關係的發展。

一再發生的事實也在向我們證明,中日間的互助互利,友好發展,才是民心所向。就拿我國汶川縣的特大**來說,日本**就派出了救援隊前來幫助我國救助傷員。得到了廣大國民和日本民眾的熱烈反響。

俗話說的好「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日關係健康穩定的發展,有利於我國順利完成經濟過度期和社會轉型,也有利於為我國的穩定和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周邊環境。在未來一個時期內,我方依然需要對日本繼續保持主動的姿態和足夠的耐心,儘量把日本變成一個有利於中國穩定發展的積極因素而不是消極因素。

雙方只有通過深入的溝通與交流互通有無才能實現彼此間的雙贏甚至是多贏。

中國近代史綱要問題

5樓:一條大禿蟲

辛亥革命時期清**還在,辛亥革命推翻的新**,所以當時是君主制。

戊戌變法不是君主立憲,而是致力於君主立憲,但是沒成功。

中國經歷三個社會性質,辛亥革命之前是封建社會,2023年到2023年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2023年之後是社會主義社會。

社會性質和政治制度的你概念不要混淆。

政治制度:政治統治的原則和方式,其實質是對各種政治關係所做的一系列規定。 如:封建制、社會主義制、資本主義制等。

政體:指一個國家**的組織結構和管理體制。如:共和制、君主立憲制、二黨制等。

中國近代史綱要好過嗎

6樓:洪城加蒂

好過!我是這門課的授課教師,一般學校不主張在這門課上難為學生,你們現在公共課太多,學校和教師從整體考慮不會太過嚴格。如果想順利過關,主要有兩個因素決定你的成績,一個是你一定不要缺課太多,保證完成老師佈置的課上任務,二是適當備考,答題時按上課時老師敘述的主要思路去答,比如每次教師授課時都有他特別強調或重點補充的部分,這就是老師側重的思路,如果有的知識點不太清楚老師思路的話,可以找幾個同學共同備課,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嗎!

你保證了這兩點不但能過而且可能得到優異成績呢!祝你順利過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好過 我曾經考過 就是考前看看資料就能過 我們是開卷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

問一下,你的中國近代史綱要的那個詳細筆記,可不可發給我一份,十分感謝,我覺得那個太好了。 578344536@...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擦,複製下來的狗還來這回答。 已發 ...

中國近代史綱要選擇題,中國近代史綱要試題及答案

這個不是實踐的產物,在太平天國閉關沒有實施這個 資政新篇 思想太超前了 中國近代史綱要試題及答案 一 單項選擇題 1 中國封建社會的文化 思想體系以 為核心。a 儒家思想b 道家思想c 墨家思想d 佛教思想 2 世界歷史開始進入資本主義時代的標誌性事件是 a 1640年英國資產階級革命 b 1680...

中國近代史綱要為什麼說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起點

鴉片戰爭改變了中國的政治格局,也改變了社會矛盾的性質。所以自此開始,中國的歷史開始了新的篇章。簡答為什麼說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起點 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 1 中國的社會性質發生根本性變化,由一個落後封閉封建國家淪為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 革命任務發生變化,原先是反對封建階級,戰後則增加了反對外國...

通過學習中國近代史綱要你得到什麼啟示

中國160年的近代史,如果沒有遭到外國侵略,我們會是怎樣的一部歷史?應該居安思危啊 通過學習中國近代史綱要你得到什麼啟示 落後就要捱打,發展才是硬道理!你的問題太專業了,你去街上問一問,有幾個讀過中國近代史綱要。還有你的問題太寬泛,能叫人寫5000字的學術 我勸你還是別偷懶了,自己搞定吧 只有黨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