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風機安裝時要注意哪些問題,高壓風機的安裝注意事項

2022-11-09 14:15:16 字數 2856 閱讀 9256

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高壓風機工作時出現的一些問題就是因為安裝錯誤引起的。

做為一個高壓風機技術人員,為你解答《高壓風機安裝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1、機殼內及其它殼體內部要進行檢查,防止有工具或雜物的遺留;

2、風機與風管採用軟管(柔性材料且不燃燒)連線,長度不宜小於200mm、管徑與風機進出口尺寸相同。為保證軟管在系統運轉過程中不出現扭曲變形,應安裝的鬆緊適度。對於裝在風機吸入端的帆布軟管,可安裝稍緊些,防止風機運轉時被吸入,減少帆布軟管的截面尺寸;

3、保證主軸的水平位置,並測量主軸於電機軸的同心度及聯軸器兩端面的不平行度。 兩軸不平行度勻差為0.05mm,兩軸器兩端面不平行度勻差為0.05mm;

4、風機的鋼支架必須固定在混凝土基礎上,風機其鋼支架與基礎之間必須增加橡膠減振墊。全部風機及電動機元件都安裝在整塊的鋼支架上,鋼地架安裝在基礎頂部的減振墊上,減振墊最好用多孔型橡膠板;

5、風機出口的管徑只能變大、不能變小,最後出風口要安裝防蟲網,偏向上出風時須增加風雨帽;

6、安裝後,試撥轉傳動組,檢查是否有過緊,或與固定部分碰撞現象。發現不妥之處必須調整好。

如果你需要更多的瞭解

高壓風機的安裝注意事項

2樓:悉迎天

的確,高壓風機工作時出現的一些問題就是因為安裝錯誤引起的。 做為一個高壓風機技術人員,為你解答《高壓風機安裝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機殼內及其它殼體內部要進行檢查,防止有工具或雜物的遺留; 二、風機與風管採用軟管(柔性材料且不燃燒)連線,長度不宜小於二00mm、管徑與風機進出口尺寸相同。

為保證軟管在系統運轉過程中不出現扭曲變形,應安裝的鬆緊適度。對於裝在風機吸入端的帆布軟管,可安裝稍緊些,防止風機運轉時被吸入,減少帆布軟管的截面尺寸; 三、保證主軸的水平位置,並測量主軸於電機軸的同心度及聯軸器兩端面的不平行度。 兩軸不平行度勻差為0.

05mm,兩軸器兩端面不平行度勻差為0.05mm; 四、風機的鋼支架必須固定在混凝土基礎上,風機其鋼支架與基礎之間必須增加橡膠減振墊。全部風機及電動機元件都安裝在整塊的鋼支架上,鋼地架安裝在基礎頂部的減振墊上,減振墊最好用多孔型橡膠板; 5、風機出口的管徑只能變大、不能變小,最後出風口要安裝防蟲中國,偏向上出風時須增加風雨帽; 陸、安裝後,試撥轉傳動組,檢查是否有過緊,或與固定部分碰撞現象。

發現不妥之處必須調整好。 如果你需要更多的瞭解:中國zhidao.

baidu中國/question/二05二漆吧吧5四.htm

高壓風機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高壓風機在設計時該注意什麼?

3樓:娛樂**故事

高壓風機在設計時該注意要注意的事項很多,我來說幾點:

1、鼓風機的空氣溫度變化,當空氣流量接近封閉狀態時,溫度會急劇上升,故應特別注意此種狀況的發生。若溫度會上升,切勿將鼓風機置於密閉室內使用。

2、硬質物體、塵埃、粉粒體、纖維及水滴應在空氣進入鼓風機前除去,可用集塵袋等方式處理。若在管路中裝置過濾器,以避免降壓的損失,請使用大面積過濾器,並定時清理過濾中的汙染物。

3、應定時清理鼓風機內部及外部(特別是冷卻風扇的空氣通路),除去表面灰塵。若大量累積灰塵,散熱效果差會造成溫度上升,風量減少,振動增加而造成故障。

4、軸承、油封及消音器等屬消耗品,故有一定的壽命,需定期更換。同時葉片、外殼、金屬網等也須依使用環境而定期更換。

5、使用若運轉不順或不正常噪音出現,請關閉電源檢修。雷茨高壓鼓風機在這方面就做的很不錯,可以考慮下!

我在這個行業做了十多年,有不懂的問題都可以請教我。

4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控制引數為風量、全壓、效率、比聲壓級、轉速及電機功率等。離心風機分為高壓p>3000pa,中壓1000≤p≤3000pa,低壓p<1000pa三個壓力等級。

選用時應根據被輸送氣體的物理、化學性質,以及用途不同,選擇不同型式的離心風機。

2. 注意管網阻力特性與離心風機特性的匹配關係。為使離心風機能穩定執行,應使離心風機在其高效率點附近工作,離心風機的工作點位於效能曲線中全壓峰值點的右側(即大風量側,且一般位於全壓峰值的80%)。

離心風機選用設計工況效率,不應低於風機高效率的90%。

3. 應考慮管路系統的漏風損失、計算誤差,以及離心風機實際風量、風壓的負偏差,一般採用風量為1.05~1.

1,風壓為1.10~1.15 的安全係數。

但也不宜採用過大的安全係數,以防止離心風機長期處在低效率區執行。

高壓風機使用是要注意什麼?

5樓:一六羅茨風機

高壓風機使用時要注意進行兩個方面的保護,一是壓力,二是粉塵。

如何安裝高壓離心風機需要注意事項

6樓:蘇州澤樸機電

風機在安裝前,必須對風機各部分機件進行檢查,特別對葉輪主軸和軸承等主要部件應細緻檢驗。如發現損傷或部件裝配不符合標準,應予以修理和調整。

風機的基礎(或基座),一般小型風機的重量不大,所需動力較小,基座比較簡單,可採用鋼結構基座。但大、中型離心風機一般要求在地面上有永久性的混凝土基礎。

安裝風機必須保證機軸的水平位置。採用聯軸器傳動的風機,風機主軸與電動機軸的不同凡度誤差小於0.05毫米,聯軸器端面不平行度誤差應小於0.

01毫米,否則在運轉過程中產生劇烈振動,軸承易燒壞。

風機進風口與葉輪之間的間隙對風機出風量影響很大,安裝時應按圖紙進行較正。

安裝風機時,進風口管道可直接利用進風口本身的螺栓進行連線,但輸氣系統的管道重量不應加在機殼上,應另加支撐。

風機安裝完畢後,需用手或槓桿拔動轉子,檢查是否過緊,過鬆或碰撞現象,如無,方可進行試轉。

安裝吊扇燈要注意哪些問題,吊扇燈安裝要注意什麼?安裝步驟有哪些?

1.層高不低於2.6米。吊扇燈在安裝時要求吊完頂的層高儘量不要低於2.6米。低於2.6米要採用吸頂式的安裝方法,最好是家裡最高人伸出胳膊碰不到的距離,也就是2.4 2.6米的距離安裝適宜,這樣相對安全。如果層高超過3米就要加長吊杆,因為偏高了人站到風扇下面感覺到的風量不是很理想。2.吊頂沒有龍骨不能...

蛙泳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遊蛙泳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劃手換氣與蹬腿之間要有個時間差,當手開始划水時,腿部應該是保持伸直,當手開始抱水的時候開始慢慢收腳,當手要前伸一半時,雙腳開始向後蹬夾水,當手伸直時候,腿部也剛好伸直,這個時候身體剛好能夠成為一條直線,而此時順著蛙泳腿部動所產生的推薦 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一定要控制好自己...

談戀愛時要注意的問題,談戀愛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大學時第一次戀愛該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對這段感情抱有太大的希望與期待,因為對另一個人期望值越大失望就越大。而且自己也不要有特別熱烈充沛的感情跟她表達,因為可能對對方來說這也可能是一種壓力。2,保持距離,因為有時候真的會產生一些沒有必要的猜忌與懷疑。而且這個一旦發生就很難消散。3,不要一門心思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