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動物嗎,人類屬於什麼動物

2021-04-26 03:59:18 字數 5201 閱讀 4720

1樓:艾康生物

您好!是,bai人類屬於du高階動物。人類zhi是由古猿進化而來

dao,經歷古猿—能回人—直立人—智人,答人類的高等在於人有自己的思想,可以思考,具有社會性。高等動物在動物學中是指身體結構複雜,組織和器官分化顯著並具有脊柱的動物。

2樓:a奇觀的男人

是動物,只不過是高等動物

人類屬於什麼動物

人是什麼動物還是生物

3樓:猴猴炒猴猴

人是動物,也是生物。生物中包括動物,動物中包括人類。

自然界是由有生命的物體和無生命的物體組成的,有生命的物體叫做生物,無生命的物體叫做非生物。生物是一切具有新陳代謝的物體,生物由原核生物、真核生物及非細胞生物組成,包括動物、植物、細菌、真菌、病毒等,其特徵是可以進行新陳代謝。

動物是多細胞真核生命體中的一大類群,與植物相對,但是不同於微生物。動物具有與植物不同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以進行攝食、消化、吸收、呼吸、迴圈、排洩、感覺、運動和繁殖生命活動。

人(人類),學名智人(英文名:homo sapiens),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

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

早期智人過去曾叫古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主要特徵是腦容量大,在1300毫升以上;眉嵴發達,前額較傾斜,枕部突出,鼻部寬扁,頜部前突。一般認為是由直立人進化來的。

晚期智人過去曾叫新人,是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大約從距今四五萬年前開始出現。

兩者形態上的主要差別在於前部牙齒和麵部減小,眉嵴減弱,顱高增大,到現代人則更加明顯。在晚期智人階段,人種形成。直立步行,臂不過膝,體毛退化,手足分工,下頜骨淺且粗壯,大腦極為發達,有語言和勞動,有社會性和階級性。

分佈於世界所有大洲,早期型別僅分佈於亞洲、非洲和歐洲的溫暖地區。

4樓:雲靈燁訪

人屬於生物,生物分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人又屬於動物,但人又不是動物,是高階動物,而高階動物科學家一般不叫他為動物,所以科學的說人是生物中的高階動物。

麻煩採納,謝謝!

人是什麼動物??

5樓:咪浠w眯兮

人是高階動物。

人,可以從

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

據研究:「人」字最初的產生,不是指「人」這種動物(東、西方相同),而是指原始聚落首領官銜的稱謂。今天「人」字的自然意義,是歷史發展的結果而不是最初的意義。

教育學對「人」的理解:

第一,人是一種存在的可能性。人的本質是在人自身的活動中不斷生成的,是一種「自我規定」;

第二,人具有自主性和創造性。人不但會學習,而且會發問,會探索,會創新;

第三,人具有發展的本質。人的實踐本性決定了人可以通過有意識、有目的的自主創造性活動不斷地進行自我否定、自我超越、自我實現,即人具有發展的本質;

第四,人具有歷史性和現實性。兩層意思:一是人的自我本質是在不斷髮展的歷史和現實生活中逐漸生成的,人總是生活在具體的歷史與現實空間中。

二是人的自我本質的生成與發展要受到一定歷史和現實條件的制約;

第五,人具有多樣性和差異性的。人作為一種存在的可能性本身就蘊含著豐富性和多樣性,另一方面個體生命具體獨特性、不可替代性及個體間的差異性。

6樓:紫薇夢蝶

(human):人的總稱。人類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具智慧的生物,也是地球目前居於統治者地位的物種。

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1] 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 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人:「能製造精緻的工具、並能熟練使用工具進行勞動,有豐富的思維能力,有判斷跟實際情況沒有衝突和跟實際情況有衝突的能力,有呵護、愛護地球的能力,有創造能力和控制修復能力」。「進化論」認為人類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

dna[3] 與化石證明,人類大約於200萬年前起源於東非。與其他動物相比,人類具有高度發達的大腦,複雜的抽象思維、語言、自我意識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人類直立的身體構造使得人類的前肢可以自由活動,這讓富有智慧的人類得以掌握遠超出其它任何物種的工具使用能力,並最終發展出強大的勞動能力和創造性。

四大人種:亞洲人種(黃種人)、高加索人種(白種人)、非洲人種(黑種人)、大洋洲人種(棕種人)。

7樓:久就別重逢

人是高階動物,有思想有夢想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麼,智人,現代人,智慧型生物,靈長類,人科

9樓:鹿嶼公子

猿猴,而恐龍就是鳥類演化而成

10樓:尋夢人

人是由猿猴演變而來的

11樓:能量質量光速

高等動物,但狹義來說人和動物有區別

12樓:璩月靈森虹

生活在陸地上———陸生動物

體溫一般為37度——恆溫動物

兩足著陸—————兩足動物

有骨骼——————脊椎動物

手足發達—————靈長類動物

建立文明—————高等動物從哲學上說人類也是唯一擁有主觀能動性的生物

13樓:賀芳茵王悟

人是有個進化階段的,不管是什麼動物但終究它也是動物一個,人一生下來只能叫生物,慢慢社會化了以後才能被稱為是動物,而且是智商稱霸全食物鏈的高階動物。純屬手打,只為您真誠服務。

人類和動物的區別是什

14樓:鶴髮童顏

1、人類與動物的大腦不同

人類:大腦重量僅佔體重的2-5%。人類大腦完全發育成熟後大約只有3磅,卻賦予我們只有人類才具有的敏捷的推理和思維能力,並使莫扎特、愛因斯坦和很多其他天才人物在各個領域取得重大成果。

動物: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與體型相比,人類的大腦也算不上最大,很多鳥類的大腦重量竟佔體重的8%還多。

2、定義不同

人類: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

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

動物:生物的一個種類。它們一般以有機物為食,能感覺,可運動,能夠自主運動。活動或能夠活動之物。

3、思想不同

人類:人類具有高度發達的大腦、審美的觀念,再加之人類自我表達的慾望和相對大的大腦,人類創造了語言、宗教、藝術、以及科學。

動物:大多數以肢體語言進行交流,或者發出特定的聲音,音色簡單不復雜。沒有思想或思想低下,只為繁殖生存。

15樓:匿名使用者

1、非比尋常的大腦

把我們跟其他動物區分開來的一個最顯著特徵,就是我們擁有的與眾不同的大腦。人類的大腦並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與體型相比,我們的大腦也算不上最大,很多鳥類的大腦重量竟佔體重的8%還多,而人類的大腦重量僅佔體重的2、5%。

人類大腦完全發育成熟後大約只有3磅,卻賦予我們只有人類才具有的敏捷的推理和思維能力,並使莫扎特、愛因斯坦和很多其他天才人物在各個領域取得重大成果。

2、直立行走

直立行走是人類區別於其他靈長類動物的獨特特徵。直立行走使我們的手解放出來,可以用來使用工具。然而不幸的是,這種變化使人類的盆骨(促使兩條腿移動的骨骼)變小,而嬰兒的腦袋不斷變大,這使得人類的分娩比其他動物更加困難,風險更大。

1個世紀前,分娩是導致婦女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後背較低處的腰椎曲線雖然有助於我們在站立和行走時保持身體平衡,但是也更容易使我們腰痛,或者受到腰肌勞損的折磨。

3、赤身**

與體毛更多的猿相比,我們看起來更加裸露。然而令人吃驚的是,人類每平方英寸**上生長的毛囊其實跟其他靈長動物一樣多,或者更多,只是人類的毛髮經常更細、更短,而且顏色更淺。

4、手並非只有人類大拇指的彎曲方向與其他四指是相對的,靈長類動物都是這樣跟非常流行的錯誤觀點正好相反,並非只有人類大拇指的彎曲方向與其他四指是相對的,大部分靈長類動物都是這樣。跟其他人猿不同,我們沒有跟其他四根腳趾彎曲方向相反的大腳趾。人類獨一無二之處,是我們的大拇指可以伸向我們的無名指和小指方向。

而且我們還可以把我們的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這使人類能夠握緊拳頭,非常靈活地握住和操作工具。

6、衣服

人類可能被稱作「**猿」,但是我們大部分都穿衣服,這是我們不同於其他動物的一大特點,為了製作衣服,我們開始捕捉其他動物。衣服的演變甚至對其他生物的進化產生影響,體蝨(body louse)跟其他蝨子不一樣,它們並非生活在毛髮裡,而是生活在衣服裡。

7、火人類有了控制火的能力後,火光使黑夜變得像白天一樣明亮,它使我們的祖先在非常黑的地方能看清眼前的東西,讓喜歡夜間活動的食肉動物不敢靠近他們。溫暖的火還使人類能夠在寒冷的天氣裡驅散寒意,讓人類能夠在更加寒冷的地方生活。當然,有了火我們就能製作熟食,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這對人類的進化產生了重要影響,因為做熟的食物更容易咀嚼和消化,這可能對人類的牙齒和內臟變小有幫助。

8、臉紅

人類是唯一一種知道臉紅的動物,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目前仍不清楚人類為什麼會臉紅,臉紅會在我們不知不覺間暴露我們內心深處的情感。最普遍的觀點認為,臉紅使人類保持誠實可信,促使群體更團結。

9、很長的童年

人類後代需要父母照顧的時間,比其他現有靈長類動物需要的時間長很多。很多動物通過進化儘量生長更快,以便生育更多後代,然而人類發育為什麼需要那麼長時間呢。合理的解釋可能是,我們擁有更大的大腦,腦容量更大,可能就需要更多時間生長和學習。

10、不再生育後的生命

大部分動物在死之前都會繁育後代,但是人類女性在停止生育後,仍能存活很長時間。這可能跟我們在人類群體中看到的社會聯絡有關——在一個大家庭裡,祖父母在停止生育子女很長時間後,仍能幫家族做事,確保整個家族興旺發展,取得成功。

人類,是現實的動物嗎,人類屬於什麼動物

人類是現實動物,這世間所有動物都是現實的.個別人的現實的動物,但整個人類不是。人類如果只想著吃喝掙錢,怎麼產生燦爛的科學技術,文學藝術?1 生活在現實世界裡,不現實,嗯 看來畫餅是可以充飢的哦o o 2 但人跟動物不同,人有思維,有七情六慾,人有所願,心有所求,或許就是人類擁有把現實與不現實聯絡在一...

你覺得人類像什麼動物?為什麼,人類從哪些動物上得到了什麼啟示?

我覺得人類最像的動物是黑猩猩,因為黑猩猩跟我們一樣都屬於靈長類的動物。只是由於進化的原因,其實他們當初是很有可能比我們更早進化 的。黑猩猩有很多的行為習慣都和我們人類非常的相似,而且他們智商也很高。猩猩,準確說是黑猩猩,黑猩猩在生理上 高階神經活動上 親緣關係上與人類最為接近,因此是醫學和心理學研究...

人類殺害動物的事,人類對動物殘忍殺害的真實故事

人類對虎的殺戮是驚人的。18 19世紀,俄羅斯軍隊通過獵殺東北虎來鍛鍊勇氣和槍法。今天在遠東的哈巴羅夫斯克 伯力 還能看到這樣的巨大壁畫 一群哥薩克士兵圍坐在火堆旁,烤食一隻血淋淋的東北虎。這是對當時獵虎的真實寫照。以後俄羅斯獵人又垂涎虎皮的經濟利益,而大肆捕殺,這些獵手獵虎經驗豐富,攜帶有火力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