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離是什麼意思,古代的合離是什麼意思

2021-04-25 02:51:23 字數 2524 閱讀 4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合離釋義:

1.聚合與分離。 2.即合離草。

[拼音] [hé lí]

古代的合離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離制度。

和離制度是我國封建社會一種允許夫妻通過協議自願離異的法律制度。但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裡,婦女受著傳統的「三從四德」和貞操觀念的嚴重束縛,很難真正實現其離婚的願望。所謂和離,大多是一種協議休妻或「放妻」,往往成為男方為掩蓋「出妻」原因,以避免「家醜外揚」而採取的一種變通形式。

合離是什麼意思?

3樓:茹蕊葉羅

líbai

jiān

héyì

離堅合du異(離

zhi堅合異)

是離堅合異吧?

《zdic.net漢典

網》1.先秦dao"離堅白"和"合異同"兩大哲學命回題的並稱。比答喻善辯﹑詭辯。

語出《魯連子》﹕"齊辯士田巴﹐服徂丘﹐議稷下﹐毀五帝﹐罪三王﹐服五霸﹐離堅白﹐合同異﹐一日服千人。"

《zdic.net漢典網》

距離產生美是什麼意思

4樓:好倒黴的美杜莎

簡而言之 你和一個人呆久了,久而久之距離感消失而新鮮感消失,對對方的渴求度也隨之下降。

此時人與人之間需要距離,保持彼此間的新鮮度,朦朧的意識美,更有利於激發對方的興趣,從而產生美感。

5樓:點雨落山嵐

有的情侶是不喜歡膩歪在一起的

6樓:王柯

顧名思義 保持一定的距離

7樓:翠綠の靜音

說這句話的人是個薩比,純的薩比,距離不是產生美,是產生小三

8樓:墨雅雅思

太瞭解,什麼糗事都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不屬理工類

距離是否能產生美

距離產生美,在很長時間裡,以為這句話無懈可擊。隨著歲月的流逝,心中又多了一點點感想,身邊依然可以聽到很多人說「距離產生美」。然而距離產生美是否是正確的?

無論是怎麼樣的感情,適當的距離會產生美是對的,所謂距離美,朦朧美。這個距離產生的東西,在適當的距離,適當的空間與時間,會讓人產生一定的美感,而美的距離到度是在哪個程度上呢,是否有一個標準的度數,是否有一定的長度可以量出?我想對此無從說起吧!

人與人之間彼此雙方都需要一點神祕或個人的一點空間,如彼此連一點點個人空間都沒有的話,那時間久了也會生厭,所以這時就需要營造一個距離。對於短暫的距離應該是說可以產生美,因為彼此分開以後有一種迫切渴望重逢的雀躍,所以也就有「小別勝新婚」一說法。但是這種距離如果分開的時間比較長,是否還可以產生那種美?

在情感上,距離有時並不能產生美,反而遠離了美。分居兩地的戀人,有著一個固定的距離,如果再加上無止境的時間,長久的時間與空間上的距離,有時有可能造成彼此感情上的距離與陌生,或者移情別戀。不是生活在同一環境中,變化的概率很大,因為人的情感是善變的,是需要不斷通過交流來加深和不斷補充的。

分開時間久了,是否還能找到共同的語言,不在同一個空間裡,你的苦衷對方是否瞭解,有時需要一個深情的眼神,一個溫暖的擁抱,卻不可能一直用幾句言語來代替。漸漸的距離的美於是變成了記憶裡的美。然後再由時間將記憶慢慢淡化。

距離產生美有時聽上去很浪漫的,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從古至今有哪個愛情是由距離產生的?分離的日子如果是在一個短暫的時間裡,那的確是一種美。如果說距離一定會產生美的話,那麼,牛郎織女它們的距離是一種美還是一種折磨?

如果一定要說這是一種美的話,那也無可厚非,是啊!每年漫長的等待只為那一天,這是一種偉大的美,不是麼?最起碼還是個有希望的等待。

如果說距離產生在無止境的時間裡,是一個迷茫的無底洞也會是一種美,我只能無言以對了。

在我個人認為,距離產生的美與時間也是息息相關。距離能產生美,在一定情形下,是有時間距離和空間距離之分的。反而從距離中產生的是距離而非美。

時間長了,它可以沖淡一切,它會將很多東西都淡化,將很多的事情從根本上腐蝕,這時所謂的距離美是否還存在呢?不是一直都有人說時間加上空間可以淡化一切麼?所以說距離產生美也要受到一定限制才能體現出它的美。

漢朝的合離是什麼意思

10樓:豬油夢醒

和離是古代的一

抄種離婚制度,允許襲夫妻雙方自願離婚。

和離制度是我國封建社會一種允許夫妻通過協議自願離異的法律制度。但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裡,婦女受著傳統的「三從四德」和貞操觀念的嚴重束縛,很難真正實現其離婚的願望。所謂和離,大多是一種協議休妻或「放妻」,往往成為男方為掩蓋「出妻」原因,以避免「家醜外揚」而採取的一種變通形式。

11樓:愛奇藝

夫妻平等離婚 因為古代是男子當大 女子弱 男休妻 女子被休後無尊嚴 合離就相當我們現在離婚

古代中的「合離」是怎麼個離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制度

古文中離是什麼意思,古文中的實詞是什麼意思

關於離,原意與今意基本相同,為分開 別離解。但顧問複雜百變,且不宜懂,千變萬化,要看用做什麼詞,什麼地方。有本意,有引申意,或無意,只做助詞或者加強文章語句深度。古文中的實詞是什麼意思 實詞抄指有實在意義,能襲夠單獨充當句子 成分,一般bai能單du獨回答問題的 詞語。zhi 不能充當句子成分的詞叫...

天衝地合是什麼意思,天衝地合是什麼意思

天衝地合,命理學術語。按照命理學來說,在 實踐中牽扯到天干 地支的變動,因此一般都是會有明顯吉與凶事象的年份。那麼,是吉,還是凶呢?情況不能一概而論,要看沖剋以後的結果是對用神有利,還是對忌神有利,從而來判斷吉凶。月日天衝地克,在八字中是常見的事,一般沒有明顯的害處。可能會出現自己和妻子與父母不和諧...

拔古代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1 同開挖。宋 莊季裕 雞肋編 卷中 所有兩朝城池,並可依舊存守 溝濠完葺,一切如常,即不得剏築城隍,開拔河道。2 軍隊由駐地或休息處出發。郭希仁 從戎紀略 餘即告 華堂 可令隊伍少休息,即開拔扎 全店 以東,一可防敵人長驅,搗我軍營次 一可牽綴敵人,使不得注全力於東南各路。巴金 家 二二 在他們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