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我騎自行車左轉彎,與右側機動車直行車相撞,發生事故,今次事故誰的責任

2021-04-24 02:56:52 字數 5738 閱讀 4644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沒有交通指揮燈時,右轉要讓左轉的車輛,更別說非機動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負事故的主要責任。交通法明確規定路口行車,轉彎車輛禮讓直行車輛先行。沒有訊號燈的路口,右側車輛先行。

3樓:大聖嘻嘻哈哈

按正常來說行駛在路口的車輛轉彎的車輛要禮讓直行的車輛。但是像你這種情況如果沒辦法私了的話最好是讓交警來處理

騎自行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十字路口左轉彎樣對面過來機動車撞了都沒闖紅燈責任怎麼劃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讓行規定:轉彎非機動車讓行直行機動車。

按你所述,對面機動車與你相撞的時候,你們在路口機動車道的範圍內,無論你的自行車是否進入直的軌跡,但仍然在路口尚未駛離。而且從你所謂「直行」可以判斷,你的左轉彎並不是弧形的往左轉彎,而是先直行至對面,再左轉九十度後直行。

機動車是否超速,無法判斷。

撞擊後再剎車,只能推斷機動車發現非機動車突然穿越自己的行車路線時,兩車距離過短,來不及採取措施。

按現有資訊,自行車主責或全責。

建議你把**的事故責任認定仔細看看,那更準確。

沒有交通訊號燈的十字路口處電動車與機動車搶道相撞,如何界定責任?注:機動車行駛在主道上。

5樓:知識青年

電動車全責。

根據《交通法》,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然後應由交通事故認定書確定責任,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一條 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

第四十二條 閃光警告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四十三條 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有兩個紅燈交替閃爍或者一個紅燈亮時,表示禁止車輛、行人通行;紅燈熄滅時,表示允許車輛、行人通行。

第四十四條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左側為快速車道,右側為慢速車道。在快速車道行駛的機動車應當按照快速車道規定的速度行駛,未達到快速車道規定的行駛速度的,應當在慢速車道行駛。摩托車應當在最右側車道行駛。

有交通標誌標明行駛速度的,按照標明的行駛速度行駛。慢速車道內的機動車超越前車時,可以借用快速車道行駛。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變更車道的機動車不得影響相關車道內行駛的機動車的正常行駛。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1、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超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或者鳴喇叭。在沒有道路中心線或者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上,前車遇後車發出超車訊號時,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當降低速度、靠右讓路。後車應當在確認有充足的安全距離後,從前車的左側超越,在與被超車輛拉開必要的安全距離後,開啟右轉向燈,駛回原車道。

6樓:玉杵搗藥

和「主道」無關!

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劃分責任時,早就不看什麼「主道」了。

關鍵要看雙方行駛的方向。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看到了嗎?關鍵是第(二)款!

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規定: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看到了吧?

7樓:

如果電動車在當地歸屬非機動車管理(即不需上牌、交保險和指定駕駛證型別人員駕駛的),在路口處與機動車發生事故導致人員受傷的,一般認定機動車主責或者全責。

8樓:李平峰

樓上這位朋說的很對、現在沒有主幹道這一說、都是機動車就要讓右車先行、但是現在是和非機動車、機動車要讓非機動車的、就算非機動車從你左邊來你都要讓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右行道路是未開通路段

在沒有交通訊號燈的十字路口,我騎電動車由西向東行駛撞上了由北向南行駛的機動車,誰的責任?

10樓:鄔熾群

在通過沒有紅綠燈,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十字路口時應讓右邊的東輛先行通過,如題對方應該讓你先行通過,據此對方負主要責任,你該負次要責任! 經濟責任根據現場實際去栽定:主責70%一90%,次責30%一10%。

11樓:z絀局

雙方都有責任吧,不過你算是弱勢一方,所以你的責任可能更小一點。

12樓:檀山

有交警來裁判,根據車頭、方向、距離、剎車痕跡判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入的責任相對要小,一般情況下都是進的要讓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雙方都有責任。看是誰撞的誰啦?

機動車與電動車在無交通訊號燈,無標線十字路口發生相撞事故,雙方都是直行,事故造成電動車駕駛員重傷,

15樓:邪靈暴君

交法規定,bai直行車輛通過無信du號燈無讓行標誌的路zhi口,需讓右側來車先行dao,如果事故中電動版

車從機動權車右側開來,那麼機動車要負全責,如果機動車從電動車右側開來,由於機動車有義務禮讓非機動車,所以也要負次責,而超速可判定為事故誘因之一,可加重責任比例,所以交警判對等責任是沒什麼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我直行,車速不快,過十字路口車快走完了開對面的斑馬,右邊直行電動車車速回太快把我的後保險槓答撞掉了,電瓶車司機去了醫院!對方,電瓶車沒有牌子,超標車,加遮陽棚,交警沒定責,我懷疑對方喝酒了,交警叫我們兩個駕駛員抽血化驗去第三方檢查機構鑑定一個星期出來!

十字路口沒有交通訊號燈,兩輛直行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 10

17樓:加百列

b車全責或主責。

支線讓幹線,道路設有主幹線和支線,那麼聯絡線支線上的車輛就要讓行主幹線上的車輛。即使支線車輛看似直行通過交匯路口時,也需要讓行主幹線車輛。否則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就是支線車輛全責。

最終結果以交警責任認定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四十三條 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或交通標誌控制的交叉路口,必須遵守下列規定依次讓行:

(一)支路車讓幹路車先行;

(二)支、幹路不分的,非機動車讓機動車先行,非公共汽車、電車讓公共汽車、電車先行,同類車讓右邊沒有來車的車先行;

(三)相對方向同類車相遇,左轉彎的車讓直行或右轉彎的車先行;

(四)進入環形路口的車讓已在路口內的車先行。

18樓:清水煮雞蛋

如上面兩圖,新交法規定未讓有優先通行標誌的主路車輛先行,發生事故支路車輛負全責。

兩條路都未標註優先通行標誌發生事故,未讓右方車道車輛先行發生事故,未讓行方負全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a線是主幹道,所以b線車要禮讓a線車。然後還要看是a撞b還是b撞a。

如果是a撞b,那麼a主責,b次責。如果b撞a,那麼是b全責。

在無訊號燈的十字路口發生了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負事故主要或全部責任。對方車輛負次要責任或無責任。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第2項「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1、交叉路口,包括所有的路口,比如十字路口,t型等不規則路口。

2、機動車通過路口的狀態,包括直行、左轉、右轉。

3、所讓右方道路來車狀態包括直行、左轉、右轉。因為在你看到這輛車的時候,無法馬上分辨對方是左轉右轉還是直行,並且都要通過路口中心點附近。也就是此時是直行不但讓右方道路直行,還讓左轉彎、右轉彎車。

所以不是所有轉彎都要讓直行!

4、發生碰撞和誰撞誰沒有關係,因為讓,就是隻要對方不減速可能撞上就要讓 。

21樓:地雷娘娘丶

你應負事故主要或全部責任。對方車輛負次要責任或無責任。因為開車要讓右側方向的來車。你從東往西,他從北向南,他在你的右側,你要讓他。由於對方有超速,他應該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所讓右方道路來車狀態包括直行、左轉、右轉。因為在你看到這輛車的時候,無法馬上分辨對方是左轉右轉還是直行,並且都要通過路口中心點附近。也就是此時是直行不但讓右方道路直行,還讓左轉彎、右轉彎車。

所以不是所有轉彎都要讓直行。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參考資料: 公安交通管理局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誰知道交通訊號燈的種類有哪些,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類?

交通訊號燈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 非機動車訊號燈 人行橫道訊號燈 車道訊號燈 方向指示訊號燈 閃光警告訊號燈 鐵路平交道口訊號燈。交通訊號燈分 為 機動 車訊號燈 非機動 車訊號燈 人行橫 道訊號燈 方向指 示指示燈 箭頭信 號燈 車道訊號 燈 閃光 警告訊號 燈 道路 與鐵路平 面交叉道 口訊號燈 想...

led交通訊號燈的功能分類,led交通訊號燈的優勢具體有哪些?

行車管制訊號燈系藉圓形之紅 黃 綠三色燈號及箭頭圖案,以時間更迭方式,分派不同方向交通之行進路權 或藉僅含紅 綠二色之圓形燈號,以管制單向輪放之交通。一般設於交岔路口或實施單向輪放管制之道路上。依運轉方式分為 定時訊號燈交通感應訊號燈交通調整訊號燈行人專用訊號燈系配合行車管制訊號燈使用,以附有 站立...

在沒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我由西向東行駛,對方車輛由南向北行駛,我已經行駛到路中間了,對方車

你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 沒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注意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