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號燈黃燈閃爍時,車輛 行人應

2021-08-25 16:43:17 字數 2562 閱讀 3139

1樓:聖誕老東東

交通訊號燈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應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一條  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

第四十二條  閃光警告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五十三條  機動車遇有前方交叉路**通阻塞時,應當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進入路口。

機動車在遇有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應當依次排隊,不得從前方車輛兩側穿插或者超越行駛,不得在人行橫道、網狀線區域內停車等候。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二十一條 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前,應當對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效能進行認真檢查;不得駕駛安全設施不全或者機件不符合技術標準等具有安全隱患的機動車。

第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十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利用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固定違法行為證據。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應當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並經國家有關部門認定、檢定合格後,方可用於收集違法行為證據。

第十九條 自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違法行為記錄資料之日起的十日內,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記錄內容進行稽核,經稽核無誤後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作為違法行為的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題目黃燈閃爍。

答案:b: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如果題目是黃燈點亮。

則就應該是a: 不準能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兩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能行

今天剛完成理論考試。哈哈!100分

3樓:

a:不準能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兩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能行

十字路口的交通訊號燈亮黃燈的時候可不可以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路口的交通訊號燈亮黃燈的時候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未越過停止線的需要停車等待。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則是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法規定是不能通過 但是一般攝像頭都是2妙以後開始拍攝 所以一般情況下黃燈通過 不會被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訊號燈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應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黃燈亮時不準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兩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攝像頭是紅燈亮後3秒後才開始拍攝的.

最好還是等等吧,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啊!

7樓:it界老大

看見黃燈亮時就不要過了.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黃燈持續閃爍時表示什麼含

8樓:迷路cock麼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含義是車輛準備啟動。黃燈持續閃爍時表示的含義是車輛、行人需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

9樓:大仙林

當路口訊號燈為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它表示的是什麼含義?表示訊號燈出故障了。

黃燈持續閃爍時表示什麼含,表示車輛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通過。

10樓:

紅燈和黃燈同時亮時是不準通行吧,要不就是燈壞了,黃燈閃爍代表提醒,準備通過,已經通過禁止線的車輛及行人可以繼續通過!

11樓:見習小狼

黃燈表示做好準備,下一次亮的是紅燈,黃燈起緩衝作用。

12樓:風之子

你們別開玩笑了……紅黃同亮是綠燈的預令,這點常識應該有的,如果你從沒見過這種顯示方式,我只能說唯一的可能是你是2023年之後出生的

13樓:n億光年

有左轉車道的:紅黃燈同時亮、請駛入左轉車道待轉區!

交通訊號燈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應該怎麼做?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黃燈亮時,提示車輛行人不能通行

15樓:

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誰知道交通訊號燈的種類有哪些,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類?

交通訊號燈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 非機動車訊號燈 人行橫道訊號燈 車道訊號燈 方向指示訊號燈 閃光警告訊號燈 鐵路平交道口訊號燈。交通訊號燈分 為 機動 車訊號燈 非機動 車訊號燈 人行橫 道訊號燈 方向指 示指示燈 箭頭信 號燈 車道訊號 燈 閃光 警告訊號 燈 道路 與鐵路平 面交叉道 口訊號燈 想...

led交通訊號燈的功能分類,led交通訊號燈的優勢具體有哪些?

行車管制訊號燈系藉圓形之紅 黃 綠三色燈號及箭頭圖案,以時間更迭方式,分派不同方向交通之行進路權 或藉僅含紅 綠二色之圓形燈號,以管制單向輪放之交通。一般設於交岔路口或實施單向輪放管制之道路上。依運轉方式分為 定時訊號燈交通感應訊號燈交通調整訊號燈行人專用訊號燈系配合行車管制訊號燈使用,以附有 站立...

交通訊號有幾種,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種?

交通訊號包括交通訊號燈 交通標誌 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訊號燈是指由固定的紅 綠 黃色燈發出的引導 控制交通的訊號,包括指揮燈 車道燈 人行橫道燈。交通標誌 是指用圖案 文字 符號 數字等標識所設定的,以指示 引導 限制 警告的交通設施。交通標線 是隻由路面標線 箭頭 方案 方向標記以及突起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