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號有幾種,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種?

2021-03-03 21:09:45 字數 5465 閱讀 4749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訊號包括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訊號燈是指由固定的紅、綠、黃色燈發出的引導、控制交通的訊號,包括指揮燈、車道燈、人行橫道燈。交通標誌:是指用圖案、文字、符號、數字等標識所設定的,以指示、引導、限制、警告的交通設施。

交通標線:是隻由路面標線、箭頭、方案、方向標記以及突起路標和路邊線輪廓標等構成的設施。交通警察的指揮指交警利用手勢和手持物或發聲物等發出引導、指揮、控制交通的訊號。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搜尋即可

祝您一生平安,財源滾滾

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種?

3樓:幸福並快樂著涵

交通訊號燈可以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交通訊號燈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用於指揮車輛的紅、黃、綠三 色訊號燈,設定在十字路口顯眼的地方,叫做車輛交通指揮燈; 另一種是用於指揮行人橫過馬路的紅、綠兩色訊號燈,設定在人 行橫道的兩端,叫做人行橫道燈。

紅黃綠三種

①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車輛須不準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②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右轉彎的車輛和t型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可以通行。

③紅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車輛應停在停車線外。右轉彎的車輛和t型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④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⑤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揮訊號燈,車道燈訊號,人行橫道訊號燈和手勢訊號燈

共有幾種交通訊號燈

5樓:好突然如果

交通訊號有哪幾類?有哪些作用? (1)交通訊號分為:

指揮燈訊號、人行橫道燈訊號、交通指揮棒訊號和手勢訊號。 (2)交通訊號的作用 1)指揮燈訊號: ①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車輛須不準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②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

6樓:頓芹桂寒梅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交通手勢訊號分為哪三種?

7樓:禹鼕鼕

1.直行訊號

左臂向左平伸,掌心向前;右臂向右平伸,掌心向前,向左擺動,准許右方直行的車輛通行。

2.停止訊號

左臂向前上方直伸,掌心向前,不準前方車輛通行。

3.左轉彎訊號

右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前;左臂與手掌平直向右前方擺動,掌心向右,准許車輛左轉彎,在不妨礙被放行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

4.變道訊號

右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左;右臂向左水平擺動,車輛應當騰空指定的車道,減速慢行。

5.右轉彎訊號

左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前;右臂與手掌平直向左前方擺動,手掌向左,准許右方的車輛右轉彎。

6.左轉彎待轉訊號

左臂向左下方平伸,掌心向下;左臂與手掌平直向下方擺動,准許左方左轉彎的車輛進入路口,沿左轉彎行駛方向靠近路口中心,等候左轉彎訊號。

7.減速慢行訊號

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掌心向下;右臂與手掌平直向下方擺動,車輛應當減速慢行。

8.示意車輛靠邊停車訊號

左臂向前上方平伸,掌心向前;右臂向前下方平伸,掌心向左;右臂向左水平擺動,車輛應當靠邊停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警察手勢訊號分為:直行訊號,直行輔助訊號,左轉彎訊號,左轉彎輔助

訊號,停止訊號,停止輔助訊號,右轉彎訊號,減速慢行訊號。前車避讓後車訊號,示意違章車輛靠邊停車訊號.

一、直行訊號

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准許左右兩方直行的車輛通行;

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動作程式:

(一)右臂向右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手掌向前,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

時轉向右方45度;

(二)收右臂,面部及目光轉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勢;

(三)左臂向左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手掌向前,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

時轉向左方45度;

(四)收左臂,面部及目光轉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勢.

二、直行輔助訊號(直行快速通行訊號)

左臂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前,向左擺動,指揮右方直行的車輛快速通行;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

可以通行.

動作程式:

(一)左臂向左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手掌向前,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

時轉向左方45度;

(二)右臂向右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手掌向前,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

時轉向右方45度;

(三)右臂水平向左擺動與身體成90度,小臂彎屈至與大臂成90度,手掌

向內與左胸衣兜相對,小臂與前胸平行,面部及目光同時轉向左方45度,完成第一次擺動;

《四)重複(二)動作;

(五)重複(三)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六)忙收右臂;

(七)收左臂,面部及目光轉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勢,

三、左轉彎訊號

左轉彎訊號分為:左大轉彎訊號和左小轉彎訊號.

▲左大轉彎訊號

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許左方的左轉彎和直行的車輛通行;各方右轉

彎的車輛和t字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

下,可以通行。

動作程式: ·

(一)右臂向前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手掌向前,(掌心與手臂夾角不低於60度)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時轉達向左方45度;

(二)收右臂,面部及目光轉達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勢.

▲左小轉彎訊號

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許左方的左轉彎和直行的車輛通行;左臂同時向右前方擺動時,准許車輛左小轉彎;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動作程式:

(一)右臂向前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手掌向前(掌心與手臂夾角不低於60

度),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時轉向左方45度;

(二)左臂與手掌平直向右前方(手臂與身體成45度)擺動,手掌向右,中指尖至上農中縫,高度至上衣最下屍個鈕釦;

(三)回位至不超過褲縫,面部及目光轉向前方,完成第一次擺動;

{四)重複(二)動作,但面部及目光仍為前方;

(五)重複(三)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六)收右臂,保持立正姿勢.

四、左轉彎輔助訊號(左轉彎待轉訊號)

左臂向左下方平伸,手掌向下,上下襬動,准許左方的左轉彎的車輛進入路口,沿左轉彎行駛方向靠近崗臺或者路口中心,等侯左轉彎訊號,直行車輛准許

通行;各方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動作程式:

(一)左臂向左下方斜伸與身體成45度,手掌向下,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時轉達向左手方45度;

(二)左臂與手掌平直向下方(手臂與身體成20度)擺動

時轉向手掌方向,完成第一次擺動;

(三)重複(一)動作;

(四)重複(二)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五)收左臂,面部及目光轉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勢。

五、停止訊號

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準前方車輛通行。

動作程式:

(一)左臂出前向上直伸與身體成135度,手掌向前與身體平行,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平視前方;

(二)左臂垂直放下,保持立正姿勢.

六、停止輔助訊號(靠邊停車訊號)

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準前方車輛通行;右臂同時向左前方擺動時,

車輛須靠邊停車.

動作程式:

(一)左臂由前向上直伸與身體成135度,手掌向前與身體平行,五指併攏,

面部及目光平視前方;

(二)左臂向前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手掌向左,五指併攏;

(三)右臂水平向左擺動不超過左側身體,面部及目光平視前方;

(四)重複(二)動作,完成第一次擺動;

(五)重複(三)動作;

(六)重複(二)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七)同時收左右臂,保持立正姿勢.

七、右轉彎訊號

左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同時向左前方擺動時,准許右方的車輛右轉

彎,其他方右轉彎和左方直行、左轉彎車輛可以通行.

動作程式:

(一)左臂向前平伸與身體鹹90度,手掌向前(掌心與手臂夾角不低於60

度),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同時轉達向右方45度;

(二)右臂與手掌平直向左前方(手臂與身體成45度)擺動,手掌向左,

中指尖至上衣中縫,高度至上農最下一個鈕釦;

(三)回位至不超過褲縫,面部及目光轉向前方,完成第一次擺動;

(四)重複(二)動作,但面部及目光仍為前方;

(五)重複(三)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六)收左左臂,保持立正姿勢,

八、減速慢行訊號

右臂向右前方平伸,手掌向下,上下襬動,右方車輛應當減速慢行.

動作程式:

(一)右臂向前方平伸與右肩平行並與右胸成135度,手掌向下,五指併攏,

面部及目光同時轉向右方45度;

(二)右臂與手掌平直向下方(手臂與身體成45度)擺動,面部及目光同時轉向手掌方向,完成第一次擺動;

(三)重複(一)動作;

(四)重複(二)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五)收右臂,面部及目光轉向前方,保持立正姿勢.

九、首事避讓后豐訊號

左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左,向左擺動;右臂向前屈臂,手掌向後,向後擺動,前方車輛應當向右避讓後方車輛通行.

動作程式: 、

(一)左臂向前平伸與身體成90度,扭轉手臂,手掌向左,五指併攏。同時右臂向前,大臂與身體成90度,小臂向上,小臂與大臂成90度,手掌向後,五指併攏.面部及目光平視前方;

(二)左臂與手掌成直線向左平直襬動45度,完成第一次擺動;

(三)左臂重複(一)動作;

(四)左臂重複(二)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五)右小臂向後擺動到極限,完成第一次擺動;

(六)右小臂向前擺動90度並重復(一)其他動作;

(七)右小臂重複(五)動作,完成第二次擺動;

(八)同時收左右臂,保持立正姿勢.

十、示意違章車輛靠邊停車訊號

右臂向右平伸,手掌向左、向左前方擺動,違章車輛須靠邊停車.

9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讓行是一個手勢,而車輛靠邊停放又是另外一個手勢。

轉彎的時候當然是靠你要轉彎的車道停車了(如:你想左轉,就在最左邊的車道停車;你想右轉,你就在最右邊的車道停車)。

靠邊一般是你違章了或者讓你停車檢查了才會使用「車倆靠邊停放」這個手勢的。

led交通訊號燈的功能分類,led交通訊號燈的優勢具體有哪些?

行車管制訊號燈系藉圓形之紅 黃 綠三色燈號及箭頭圖案,以時間更迭方式,分派不同方向交通之行進路權 或藉僅含紅 綠二色之圓形燈號,以管制單向輪放之交通。一般設於交岔路口或實施單向輪放管制之道路上。依運轉方式分為 定時訊號燈交通感應訊號燈交通調整訊號燈行人專用訊號燈系配合行車管制訊號燈使用,以附有 站立...

誰知道交通訊號燈的種類有哪些,交通訊號燈分為哪幾類?

交通訊號燈分為 機動車訊號燈 非機動車訊號燈 人行橫道訊號燈 車道訊號燈 方向指示訊號燈 閃光警告訊號燈 鐵路平交道口訊號燈。交通訊號燈分 為 機動 車訊號燈 非機動 車訊號燈 人行橫 道訊號燈 方向指 示指示燈 箭頭信 號燈 車道訊號 燈 閃光 警告訊號 燈 道路 與鐵路平 面交叉道 口訊號燈 想...

交通訊號燈相位週期是什麼意思,確定交通訊號燈週期時一般應該考慮哪些因素

相位週期就是一個訊號燈所有相位的累計時間總長。確定交通訊號燈週期時一般應該考慮哪些因素?一個標準的訊號bai燈控du制計算首先要確定三要素zhi 1 相位 dao,就是確定有幾種放行狀內態,依據是車道數量和轉彎容車輛佔交通量的比例。2 週期,就是所有相位依次出現一遍的總時長,根據交通流量和飽和程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