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開車,什麼時候可以右轉,什麼時候不可以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267 閱讀 4109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是否可以右轉從以下三種方式來判斷:

如果前方的訊號燈是圓形訊號燈的,當此種訊號燈亮紅燈時,右轉車輛是可以右轉的,不算違章。

如果前方的訊號燈有右轉箭頭訊號燈,且在亮紅燈時,右轉車輛不可以右轉,否則,算闖紅燈。

如果前方沒有圓形訊號燈,也沒有右轉箭頭紅燈,但地面有右轉導向標誌的,右轉車輛可以右轉。

2樓:信天游

路上開車,什麼時候可以右轉,什麼時候不可以?

開車行駕時什麼情況下不能右轉

3樓:金果

設定有右轉彎箭頭燈,且箭頭燈為紅燈時。雖無右轉彎箭頭燈,但路口設定了禁止右轉彎禁令標誌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樑、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第五十三條

機動車遇有前方交叉路**通阻塞時,應當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進入路口。 機動車在遇有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應當依次排隊,不得從前方車輛兩側穿插或者超越行駛,不得在人行橫道、網狀線區域內停車等候。

機動車在車道減少的路口、路段,遇有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的,應當每車道一輛依次交替駛入車道減少後的路口、路段。

4樓:半糖小哆

有禁止右轉標誌,和紅燈時不是圓紅燈時不能右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第二款規定: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沒有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但不得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的通行。

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所以機動車在實施掉頭的時候也應該遵守訊號燈指示規定進行通行,除掉頭車輛不需要經過訊號燈控制的路口,可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實施掉頭,敬請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右轉紅綠燈的路口。有主輔道的,如果你在主道上不能隨意右轉,在輔道上可以右轉。在交叉路口有行人和非機動車時不能隨意右轉。

還有在管制道路上不能隨意右轉,要聽從警察和訊號燈的指揮。

開車右轉等紅燈時,什麼時候可以右轉?什麼時候要等燈?

6樓:愛路路是我

有箭頭的那種紅綠燈需要等待,如果是圓圓的像大餅一樣的紅燈就可以右轉。但是要記住,禮讓行人,否則會被扣3分罰款一百元。

有箭頭指示燈的路口------看所指你要轉彎方向的箭頭綠燈。

無箭頭指示燈的路口------除了有禁令標誌的路口,在不影響正常行駛車輛和保證安全的前提下,不受紅燈限制可以右轉。

開車右轉等紅燈什麼時候可以右轉,什麼時候要等燈,說簡單易懂點,謝謝

7樓:愛路路是我

有箭頭的那種紅綠燈需要等待,如果是圓圓的像大餅一樣的紅燈就可以右轉。但是要記住,禮讓行人,否則會被扣3分罰款一百元。

有箭頭指示燈的路口------看所指你要轉彎方向的箭頭綠燈。

無箭頭指示燈的路口------除了有禁令標誌的路口,在不影響正常行駛車輛和保證安全的前提下,不受紅燈限制可以右轉。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情況

只有一個紅綠燈 隨時轉

有三個紅綠燈 最右側燈綠時轉

有 → 這種標誌的是右轉專用燈 綠時轉

9樓:炎黃

有箭頭指示燈的路口------看所指你要轉彎方向的箭頭綠燈。

無箭頭指示燈的路口------除了有禁令標誌的路口,在不影響正常行駛車輛和保證安全的前提

下,不受紅燈限制可以右轉。

10樓:秀念大師兄

右轉箭頭燈綠可以轉

無右轉箭頭燈 隨時可以轉。

11樓:head想象

就是要多注意紅燈的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右箭頭的紅燈明確告訴你不能轉之外,其他情況隨意,不管紅綠都能轉

13樓:看到喜歡的鞋

去靠駕照啊,這些東西書上是有教的!

在過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時,什麼時候可以右轉彎?在過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什麼時候可以左轉彎?

14樓:小天阿狸

如果路口沒有特別標識,那麼紅燈時可以在右道進行右轉彎!綠燈時可以進行左轉彎或掉頭!

有標識的地方,按照標識操作!有導向燈的路口按照導向燈指示!

英語裡什麼時候用in什麼時候用on什麼時候用at什麼時候用for

inprep.表示位置 在 裡面 在,於 在 部位上 表示時間 在 時期,在 之後,在過程中 表示方向 往 內,朝 方向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43064 表示狀態 處於 之中,在 情況下 表示方式 用,以,按,乘,以 形式 表示原因 由於,為...

芝麻應該什麼時候收穫,芝麻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收割?

早 晚收割最好,避開中午高溫陽光強烈照射,減少下部裂蒴掉子或病死株裂蒴造成損失。春芝麻一般在8月中下旬成熟,夏播芝麻在9月上旬可以收穫,秋芝麻則於9月下旬成熟。同一產區芝麻成熟收穫時間還與施肥量 種植密度 品種特徵特性等有關。收穫時期過早,植株上部蒴果種子灌漿不充分,籽粒不能完全充實,未成熟的籽粒所...

什麼時候加ing!什麼時候是動詞原型,什麼時候後面加TO

當to做不定式時,其後應跟動詞原型 在句子中做介詞時,則跟動詞 ing形式。egg pay more attention todoing sth.多花心思在做某事 這裡to則是做介詞用。很多時候to在句中都是做不定式。順便說一下,介詞後常跟動詞 ing形式。to後面什麼時候是動詞原形,什麼時候加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