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聽別人說很有藥用價值。這裡土名叫氣死醫生

2021-03-03 21:09:45 字數 556 閱讀 31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白英 拉丁學名:solanum lyratum thunb. 別稱:山甜菜、白草、白幕、排風、排風草、天燈籠、和尚頭草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聽人說能入藥,又說是毒藥?到底是什麼? 5

2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屬 (拉丁文:rohdea roth)是被子植物門百合科下的一個屬,該屬物種多為多內年生草本植物,容該屬的主要特徵是:根具許多纖維根,並密生白色綿毛;葉為基生並且排成兩列套迭成簇;花為肉質穗狀花序並於葉腋抽出;花冠常為呈白色並高腳碟狀或漏斗狀;果實為具單顆種子的漿果球形。

這是什麼植物?聽別人說是草藥,有什麼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蓮。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山坡林下、灌叢中、溪旁陰溼處、竹林下或石灰山常綠林下。

該種是民間常用的中草藥,入藥能散風祛痰,消毒解腫,殺蟲,有其特殊的解毒功效,可治蛇咬傷,是國家保護植物。

喜陰涼溼潤,忌強光、乾旱,適宜選擇富含腐殖質、肥沃的沙質壤土栽種。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功效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

這個叫商路 藥用價值 藥用部位 商陸的根。本植物的花 商陸花 亦供藥用。性味歸經 苦,寒,有毒。本經 味辛,平。別錄 酸,有毒。綱目 苦,寒。入脾 膀胱經。雷公炮製藥性解 入脾 膀胱 小腸三經。功效分類 瀉下藥,峻下逐水藥 功效主治 祛痰,平喘,鎮咳,抗菌,抗炎,利尿。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癰腫...

這是什麼植物,之前聽老人說搽癬效果很好,所以想問問

蓍草,請 對照 蓍草 學名 achillea sibirca 菊科蓍屬植物 高山蓍草內 achillea alpina l.歐容蓍草 a.millefolium l.和雲南蓍草 a.wilsoniana heim.的全草。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晒乾。原產東亞 西伯利亞 日本及中國雲南 四川 貴州 湖...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鳳凰木 delonix regia 取複名於 葉制如飛凰之羽,花若bai丹鳳之冠 別名金鳳花 du紅花楹zhi 樹 火樹 洋楹等。豆dao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樹冠寬廣。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米。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