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食用或者藥用價值麼

2023-01-14 04:00:15 字數 1961 閱讀 2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春季山上常可以見到這種植物,徑下部紫粉色,咬一口酸酸的,沒毒可以品嚐,東北人叫「酸漿(音)」。學名不詳。

誰知道這是什麼蘑菇或者植物,有食用或者藥用價值嗎?長在枯樹上的

2樓:純淨的美玉

這個是雲芝,是多孔菌綱的一種微生物。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對於**神回經類疾病有功效,

雲芝,別答名雜色雲芝、黃雲芝、灰芝、瓦菌、彩雲革蓋菌、多色牛肝菌、紅見手、千層蘑、彩紋雲芝。最具藥用價值的真菌之一,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抗癌、保肝等功效。

雲芝已經有開發出它的多糖製劑了,應用於**失眠,神經官能症,心腦血管疾病等。可以採摘下來,浸泡於55度白酒中,一般15天就會使酒呈現紅色,每天飲用50ml就會提高機體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叫樹菇吧,長在樹上,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食用藥用價值嗎?

4樓:悅動海棠紅

艾草(學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冰臺、遏草、香艾、蘄艾、艾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頭狀花序橢圓形,花冠管狀或高腳杯狀,外面有腺點,花葯狹線形,花柱與花冠近等長或略長於花冠。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9-10月。

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艾葉晒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佈於亞洲及歐洲地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食用和藥用價值嗎?

5樓:能曰樓主嗎

委陵菜屬 花果期5—8月。

委陵菜屬,全世界約200餘種,大多分佈北半球溫帶、寒帶及高山地區,極少數種類接近赤道,我國約90種,各地均產,但主要分佈在東北、西北和西南各省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委陵菜屬 potentilla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嗎?能食用嗎?

7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蘭花草(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1]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1]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1]

8樓:孫茵楊恨桃

這種植物叫費菜,別名景天三七,學名

sedum

aizoon

l.,是景天科,而不是五加科。即可藥用,也可食用,也是很好的園林觀賞地被植物。有降血壓、防中風、防心臟病之功效。嫩葉可炒食、煮食等。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 能否食用?有沒有藥用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莖商陸,有一定的毒性,但是是一味中藥,還有一種紫莖商陸,同樣如此。曾經有人誤食毒死的先例,所以藥用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食用。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功效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

這個叫商路 藥用價值 藥用部位 商陸的根。本植物的花 商陸花 亦供藥用。性味歸經 苦,寒,有毒。本經 味辛,平。別錄 酸,有毒。綱目 苦,寒。入脾 膀胱經。雷公炮製藥性解 入脾 膀胱 小腸三經。功效分類 瀉下藥,峻下逐水藥 功效主治 祛痰,平喘,鎮咳,抗菌,抗炎,利尿。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癰腫...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鳳凰木 delonix regia 取複名於 葉制如飛凰之羽,花若bai丹鳳之冠 別名金鳳花 du紅花楹zhi 樹 火樹 洋楹等。豆dao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樹冠寬廣。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米。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

這是什麼水果或是植物,這是什麼水果或者植物?

雞爪梨,學名枳椇,又叫拐椒 拐棗 林琴 萬字梨 萬壽果 萬韋果 金鉤子 雞距子 木蜜 梨棗 結肉子 枸等,屬薔薇科,枳屬木本植物。是一種長在山上的野生果子,也是水果中的一種。雞爪梨果柄肉質,扭曲,紅褐色 果實近球形,直徑約7毫米,灰褐色。果實形態似萬字元卍,故稱萬壽果。這是什麼水果或者植物?蘋婆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