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知道這棵是什麼植物嗎?有什麼用處?珍貴嗎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432 閱讀 41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九里香。南方常見的植物,經濟價值一般。

九里香,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

中文學名: 九里香

拉丁學名: murraya exotica l.

別稱: 石辣椒、九秋香、九樹香、七里香、千里香、萬里香、過山香等界: 植物界

科: 芸香科

屬: 九里香屬

2樓:熹微

i do not know.

請問有誰知道這棵植物是什麼嗎?我想知道該如何養?謝謝

3樓:薛進澤

銀星秋海棠

屬鬚根類秋海棠,是白斑秋海棠與富麗秋海棠的雜交種。莖半木質化,莖直立,全株**,高60-120釐米。葉歪卵形,先端銳尖,邊緣有細鋸齒。

葉面綠色 ,有銀白色斑點;葉背肉紅色。花大,白色至粉紅色,腋生於短梗。花期7-8月。

養護要點

①摘心與翻盆.銀星秋海棠叢生 性不強.為了增加分枝,需進行摘心. 同時在每年春季翻盆時,對植株進行

強修剪,每根枝條的基部僅保留2-3 個芽,促使新枝萌發.

②施肥和澆水. 盆土宜選擇肥沃、排水效能好、中性或 微酸性的培養土.為了有利於排水. 原盆底孔要鑿大一些,並要施人基肥.

生長期間保持盆土溼潤,每2周施1 次淡液肥.夏季和冬季停止施肥.平 時需向葉面、地面噴水,以增加環境溼 度.

③光照與溫度.夏天氣溫不能超 過30℃:,忌陽光直射,故要採取遮蔭、

噴水等降溫措施;冬天溫度不能低於10℃,需進行保溫,並置於有散射光、 通風良好的條件下培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又名四季秋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姿態優美,葉色嬌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開放,且稍帶清香,為室內外裝飾的主要盆花之一。

中文學名: 四季海棠

拉丁學名: bedding begonia, wax begonia

別稱: 蜆肉秋海棠、玻璃翠、四季秋海棠、瓜子

科: 秋海棠科

屬: 秋海棠屬

分佈區域: 南美巴西,是目前栽培最普通的一種秋海棠

四季海棠性喜陽光,稍耐蔭,怕寒冷,喜溫暖,稍陰溼的環境和溼潤的土壤,但怕熱及水澇,夏天注意遮蔭,通風排水。

種養經驗分享:如果像上面這段話去種四季海棠,失敗的概率大。其實江南地區來說,放室外粗放管理更好,夏天也放室外晒,沒事。

梅雨季節稍微避雨就是。主要是要通風,很關鍵。夏天澆水早上澆比晚上澆水好。

澆水也不能太乾了澆,就看到表面微幹就可以澆水了(微幹概念就是本來溼土是很黑的顏色,現在有點變黃了,不大黑了就可以澆水了,不是說看到表土都乾白了,希望理解),一次澆透,狠狠的澆,下面底孔流出水了,上面沒水了。最好再重複來一次澆透的水。總共來兩次澆透的水基本就萬無一失了。

冬季當然要防凍了,放到屋簷下避冷風點就是了。

5樓:春去無芳

銀星海棠、

喜溫暖溼潤和蔽陰環境,不耐陽光直射、漬水和高溫,不耐寒,氣溫在25度左右每月可施肥1一2次,冬季5度可過冬、

6樓:若蔓蔓絲

這個是秋海棠,我們小區有種的

這棵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吊燈樹(拉丁學名:kigelia africana (lam.) benth.

),別名:香腸樹,臘腸樹(臺灣木本植物誌);喬木,高13-20米,枝下高約2米,胸徑約1米。奇數羽狀複葉互動對生或輪生,葉軸長7.

5-15釐米;小葉7-9枚,長圓形或倒卵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全緣,葉面光滑,亮綠色,背面淡綠色,被微柔毛,近革質,羽狀脈明顯。喜高溫、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在中國熱帶地區都有分佈。

8樓:wifi倍士

吊燈樹,樹皮用藥治**病

9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吊瓜樹 紫葳科吊燈樹屬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仙子。是藥材嗎?它能治什麼病?管啥的。請幫忙。

請問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嗎?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緬茄的種子!佛教中菩提子當中的一種!寓意覺悟,智慧,平安的意思!而且適合把玩,包漿越厚越漂亮

12樓:ssd女士

很珍貴的,評價我,我就詳細解釋

有人知道這棵是什麼植物嗎?在花盆裡自己長出來的!看上去像是爬藤的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藤三七啊,就是菜場賣給人炒吃的「貓耳菜」,葉子和嫩頭都可以吃誒。

我特別想有一棵,明年就種。你可以把藤子搭個架子,它會爬上去生長。

請問有誰知道這棵植物的學名,請問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夾竹桃 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貓眼竹芋 貓眼竹芋 學名 calathea veitchiana veitch ex hook.f.1 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長橢圓形,頭狀花序,小苞片膜質 萼片近相等 花冠管與萼片硬革質,蒴果開裂為3瓣,種子三角形。原產於熱帶...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酸模,又叫土大黃,別名紅筋大黃 金不換 血三 七 化雪蓮 鮮大青,為蓼科版酸模屬植物。主要分佈在權我國的四川 貴州 江蘇 福建 湖南等地。根和葉可以入藥,具有清熱解毒,止血,祛瘀,通便,殺蟲功效。秋季挖根,洗淨,切片,晒乾或鮮用。10月採葉,隨用隨採。尼泊爾酸模 rumex nepalensis 請...

請問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嗎?開花嗎

金剛纂大戟科多肉,多漿植物原產於印度東部,別名 麒麟閣 霸王鞭 水殃,龍骨,火殃勒。特耐乾旱,忌雨淋積水,盆栽用瓦盆,盆地用碎瓦片做好排水層。金剛纂 euphorbia antiquorum 1.又名 火秧竻 生草藥性備要 火殃竻 全國中草藥彙編 半肉質灌木,高1 8n。全株有白色乳汁。枝圓柱狀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