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直行車道,直行紅燈,右轉綠燈,此時右轉違章嗎

2021-08-25 16:44:19 字數 4795 閱讀 4081

1樓:黃家駒

直行道右轉 現所紅綠燈路口都按照規定安裝監控攝像違規闖紅燈行進行拍照交警根據違章**闖紅燈者進行處罰 2015機車闖紅燈由罰款200改罰款200記3改記6   1.遇紅燈線即停車   問:紅燈亮車及剎住車衝停止線算算闖紅燈?

  答:車輛紅燈剛剛越停止線立即停住交管部門其進行處罰線明顯位置移處罰電眼拍攝闖紅燈3張**:車輛駛停止線隨兩張車輛駛路口間及達面路口   3張**齊備才認定闖紅燈新規扣6   2.

交警指揮闖紅燈   問:雖訊號燈紅燈執勤交警示意通行否算闖紅燈?   答:

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衝突機車駕駛要服交警現場指揮交警現場指揮闖紅燈駕駛事發交警隊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事若處罰異議通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沒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停止線算闖紅燈?

  答:車輛全身越停止線沒再繼續移並算闖紅燈種情況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行記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2   4.越線停車倒車   問:

遇紅燈越線停車企圖通倒車躲避處罰能處罰?   答:機車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中國彎、陡坡或者隧道倒車違規倒車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二百元罰款   5.

跟車誤闖紅燈   問:前車擋住視線便跟著車駛路口算闖紅燈?   答:

駕駛要保持足夠望範圍要能看前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標準般情況機車跟型車輛面拍都路口搶訊號種行能按闖紅燈予處罰   6.闖黃燈經路口   問:駕駛訊號燈變黃經路口算闖紅燈?

  答:交警部門表示《華民共道路交通安全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已經越停止線車輛繼續通行   黃燈已經亮起繼續搶行通拍算闖紅

2樓:70天涯

主要看你在直行車道的哪個位置,如果直行紅燈時你車在路口並在雙實線裡如果右轉就違法了,此路口如果有違法攝像監控並正常運作你就會被扣3分。如果你車在直行道上並且不在路口又不在雙實線上,此時右轉就不算違法。

直行車道綠燈和右轉綠燈,在直行車道可以右轉嗎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直行車道

不可以右轉,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必須按導向車道行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違法行為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事實有異議的,應當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六十三條   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申請在違法行為發生地參加滿分學習、考試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准許,考試合格後發還扣留的機動車駕駛證,並將考試合格的資訊轉至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轉遞資訊清除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

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是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直行車道綠燈時車輛右轉,是就是違反了上述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直行和右轉都是綠燈,在直行道上右轉了算違章的。根據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這屬於在燈控路口,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違法**:1042,處罰標準:

不扣分,罰款200元。

違反了《交通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4、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5、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6、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7、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6樓:張晉海

可以在直行道右轉

現在所有紅綠燈路口都會按照規定,安裝監控攝像頭對違規闖紅燈的行為進行拍照。交警會根據違章**對闖紅燈者進行處罰。

2023年機動車闖紅燈由罰款200改為罰款200記3分改為記6分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

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問: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問: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

答: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

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答: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7樓:友連枝昝碧

如果右轉和直行合併車道,此情況下可以在直行車道右轉,如果不是合併車道,則只能從右轉專用道實施右轉哦。

直行車道是紅燈,右轉是綠燈,右轉彎了違章嗎

8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復如果該路口劃分

制了左轉bai、直行、右轉三個du

車道的,那麼當zhi車輛在右轉車道,當右轉dao綠燈時右轉是正常行駛,不是違章行為;如果車輛是在直行或左轉車道,當右轉綠燈時右轉算違章;但是如果是在直行與右轉的混合車道,車輛在右轉綠燈時右轉不算違章。

9樓:我叫蕭笑

右轉是綠燈,右轉彎不違章啊。

綠燈指示方向可以通行。

開車過十字路口,車行駛在直行道上,直行道紅燈,右轉道綠燈,如果從直行道上直接右轉算不算違章?

10樓:黃意誠

開車過十字路口,車行駛在直行道上,直行道紅燈,右轉道綠燈,如果從直行道上直接右轉算違章,屬於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罰款200元,記3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算違章的,屬於不按規定路線行駛,扣2分罰款150元。

12樓:琴島楓

算,違規理由市不按導向車道行駛,罰款一百 扣兩分

左轉車道出事故可以借直行車道左轉嗎

算闖紅燈,只要你在直行道上,就必須直行!也就是要遵守直行道的行車規則,而且你後面的攝像是錄影機。通常左轉車道出事故,要是在沒有攝像頭的情況下是可以借直行車道左轉的,但有攝像頭如果沒有交警在現場攝像頭自動抓拍你壓實線借直行道左轉,必須到交管所調錄影處理,不能算違章,就麻煩點!左轉車道發生車禍,我從直行...

在紅綠燈的丁字路口,直行車與右轉彎車相撞

按理說直行車是不可能和右轉彎車相撞的 如果直行車在自己的車道 而右轉車追尾 責任應在右轉彎車 如果右轉車輛已右轉完畢駛入直行車道 直行車追尾 那麼責任應在直行車 望採納。今天我抄開車出門,在紅襲路燈路口直行剛過路口就被下橋bai右轉的出租撞上du,計程車 zhi轉彎過大,雙排車dao道他右轉賓道往我...

下午我駕駛轎車掉頭後進入直行車道,但是還有前輪壓在白色虛線上,這時後面一輛摩托車撞到我車上了

聖經 1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機動車與行人 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如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事故百分之10的賠償責任,如為非機動車或者行人自動碰撞機動車造成的交通事故,機動車駕駛人無需承擔法律責任。2從本案來看如果交通部門認定為他主動撞的你,那麼你是沒有責任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