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行駛電動車與左轉彎電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2021-04-24 02:56:52 字數 1821 閱讀 2358

1樓:du知道君

無證駕駛負主要來責任,

源駕駛員甚至有可能面對交警部門的處罰。電動車理應拐彎讓直行,負一定的次要責任。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罰款,還可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具體責任判定,得以當地**的事故認定書為準,但不會嚴重背離上述條文的規定。

今天上午我騎電動車拐彎時和對面直線行駛的電瓶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樓:天蟾如月

提供資訊不詳細。原則上你全責。原因:拐彎讓直行。

三輪車和電動車相撞,我電動車由北向南直線行駛。三輪車由東向西穿越馬路時與我相撞。請問是誰的責任

3樓:知舍之心

十字路口看紅綠燈,誰違規誰負主要責任。

非十字路口,直行車有優先通過的權利,三輪車負主要責任。

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4樓:菊次狼

道具交通法明確規定轉彎讓直行,如果電動車左轉碰到直行車輛的話,左轉的車承擔主要責任,直行車輛承擔次要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誰違反交通指示燈,如果沒有訊號燈就該遵行左轉彎讓直行原則來判斷。

6樓:maopao歲月

相撞是大車負責,除非大車能證明小車錯誤在先,你現在可以不管他。他說你撞他,你沒說他闖紅燈嗎? 只要他闖紅燈了就負全責。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時直行機動車沒有責任了電動車有很大的責任電動車是不能左轉

8樓:朱邵明無為

當然電動車的責任大了,一般的機動車在左轉彎的時候要讓著自行車,況且你還是電動車,所以電動車的責任大。

9樓:丘位元

這樣的情況,需要的看是哪個涉及違規的行為來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闖紅燈,誰負的責任大。如果沒有紅綠燈或者直行左轉同為綠燈,則機動車應禮讓行人。

11樓:我還真不會游泳

這就得看具體情況了。有交通訊號的路口,違規行駛的負全責。沒有交通訊號的路口,轉彎讓直行,支路讓主路,後進入路口的讓行先進入路口的。基本上就是這麼個原則。

12樓:吳立炭

我覺得這個問題。 電動車轉彎時起碼得看看兩邊有沒有人。在允許的情況下你可以轉彎兒。如果說誰否則的話那得當場鑑定啊。

13樓:墨銘門窗

看具體紅綠燈標誌,來判定誰責任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動車責任大。

考慮到電動車是弱勢群體。

可能會減少一部分責任。

15樓:哎懶兔兔

拐彎讓直行車 但也要看誰先後

我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相撞我直線行駛他拐彎怎麼劃分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動車屬於機動車,交通法規定拐彎讓直行,電動車負全責。如果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摩托車應該禮讓,應該負50%的責任。摩托車主無證駕駛會受到行政處理,罰款200一2000元,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的責任大,具體責任由交警根據綜合情況判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證,對方全責。現在你是主責。

前方電動車左轉彎調頭,後方電動車避讓不及相撞事故,交通責任怎麼認定

賠說來回答 掉頭的全責。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後續 費 住院伙食補助 營養費 誤工費 護理費 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 喪葬費 精神撫慰金 被撫養人生活費 輔助器材器具 交通費 鑑定費等等費用。請採納 祝你好運 兩電動車同相行駛,前車忽...

機動車左轉彎而與電動車相互沒碰到而電動車人摔倒這是誰的責任

只要你沒碰到行人 你就不要擔心 這就不是你的責任 找不到你的。放心吧。只能說他是自己不小心摔倒了 只有你碰到他了 那就是你全責了。因為左轉讓直行。機動車有責任,沒有讓道非機動車 交通事故車沒碰到電動車但是電動車的人摔倒了受傷了這種情況和開車的人有沒有關係?怎麼處理?我們的車就是這樣左拐回家的時候一輛...

電動車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電動二輪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轉彎車讓行直行車先行,沒有讓行發生交通事故,轉彎車負事故主要責任或全責。電瓶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駛來的電瓶二輪車相撞,責任判定 主要看交警怎麼判,按道理跟規定拐彎車輛需讓直行車輛,主責在電動三輪車,考慮到電動三輪車是弱者,還有你當時直行的速度,是否及時制動,可能會劃個次責給你 三輪車左轉彎,屬於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