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發生時沒有報案,事後報案交警部門如何處理

2021-04-24 02:08:35 字數 4168 閱讀 3143

1樓:人性薄涼

按照下面的規bai

定處理: 《道路交du通事故處理程zhi序規定》 第十二條dao 當事人未在道迴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答,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交通事故當時沒報案事後報案保險公司還會賠嘗嗎

2樓:墨汁諾

應該補報案,開證明之後是可以賠償的。分析如下:

1、可以向交警部門補報案,請參考《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2、第十二條 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4、另外一點,保險公司已經查勘了現場,因此,不能以沒有事故認定書為理由拒賠。至於具體的賠償金額,要按你的投保情況和保險條款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得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理法規造成的。

交通事故賠償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

醫療費(**費、醫藥費、檢查費、住院費、其他)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要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誤工費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起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對於收入超過法定納稅數額的,需要出具納稅證明等相關材料)

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動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為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置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護理費一般原則是一人,除非存在醫囑)。

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最好在票面給予註明;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住宿費指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後,受害人以及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在去往醫院進行診療、轉院、以及處理交通事故相關事宜的過程種所發生的住宿費用,由賠償義務人按照一定的標準對該項費用進行一定程度的賠償。(住宿費不包括受害人住院支出的床位費)

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根據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的,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極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原則按照國家公務人員出差標準)

營養費營養費是指受害人為輔助**或使身體儘快**而購買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受害人是否需要補充營養,應根據**醫院或法醫的意見確定。營養費給付標準可根據受害人實際需要補充營養情況酌定。

(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3樓:皮皮郭之歌

可以向交警部門補報案,請參考《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二條 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另外一點,保險公司已經查勘了現場,因此,不能以沒有事故認定書為理由拒賠。至於具體的賠償金額,要按你的投保情況和保險條款確定。

拓展資料:

在保險期間內,被 保險人以乘客身份乘坐民航客機或商業營運的火車、輪船、汽車期間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身故或殘疾的,保險人依照下列約定給付保險金,且給付各項身故保險金和殘疾保險金之和不超過各對應項的保險金額。

(一)交通意外身故保險責任

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以 乘客身份乘坐民航客機或商業營運的火車、輪船、汽車期間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並自事故發生之日起180日內因該事故身故的,保險人按「飛機意外 傷害保險金額」、「火車意外傷害保險金額」、「輪船意外傷害保險金額」或「汽車意外傷害保險金額」分別給付身故保險金,對被保險人的保險責任終止。

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且自該事故發生日起下落不明,後經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保險人按「飛機意外傷害保險金額」、「火車意外傷害保險金額」、「輪船意外傷害保險金額」或「汽車意 外傷害保險金額」分別給付身故保險金。但若被保險人被宣告死亡後生還的,保險金受領人應於知道或應當知道被保險人生還後30日內退還保險人給付的身故保險金。

被保險人身故前保險人已給付第(二)款約定的殘疾保險金的,身故保險金應扣除已給付的殘疾保險金。

(二)交通意外殘疾保險責任

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以乘客身份乘坐民航客機或 商業營運的火車、輪船、汽車期間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並自該事故發生之日起180日內因該事故造成本保險合同所附《人身保險殘疾程度與保險金給付比例表》(簡稱《給付表》)所列殘疾之一的,保險人按該表所列給付比例乘以「飛機意外傷害保險金額」、「火車、意外傷害保險金額」、「輪船意外傷害保險金額」或「汽車意外傷害保險金額」分別給付殘疾保險金。如第180日**仍未結束的,按當日的身體情況進行殘疾鑑定,並據此給付殘疾保險金。

1.被保險人因同一意外傷害事故導致一項以上殘疾時,保險人給付各項殘疾保險金之和,但給付總額不超過意外傷害保險金額。不同殘疾專案屬於同一肢時,僅給付其中給付比例最高一項的殘疾保險金。

2.被保險人如在本次意外傷害事故之前已有殘疾,保險人按合併後的殘疾程度在《給付表》中所對應的給付比例給付殘疾保險金,但應扣除原有殘疾程度在《給付表》所對應的殘疾保險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交警部門補報案,請參考《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二條 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另外一點,保險公司已經查勘了現場,因此,不能以沒有事故認定書為理由拒賠。至於具體的賠償金額,要按你的投保情況和保險條款確定。

5樓:白亞柯

會的,需要事故科給你出具一份事故認定書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報保險有時間規定的,如果不報,那就有可能不賠的了。因為無法證明發生了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被人撞,報案後私了,並且撤案。之後再報案還有效嗎

報案是當事人的權利,立案是公安機關的職責。嚴格地講,如果報了案,公安機關認為已經涉嫌犯罪應當立案偵查。私了後有沒有籤和解協議呢?有沒有付錢給對方並開具收條呢?有沒有明確表示放棄訴訟權利呢?如果都有,那你再報案就沒有用了 如果有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話,可以起訴法院 交通事故報案後想私了怎麼撤案?為什麼交...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走保險,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發生交通事故,該私了還是走保險?選擇之前得算好一筆賬 發生交通事故怎麼報保險 第一時間告知您的保險顧問,然後撥打保險公司 報險,後續事物由保險顧問帶您處理。您好!發生交通事故後,被保險人應及時撥打110,請求交警處理 其次撥打給保險公司,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和勘查 若離保險公司營業網點較近,也可直接到...

發生交通事故後如何賠償,發生了交通事故後,受害方該得到哪些賠償,該怎麼做?

發生交通事故能得到哪些賠償?發生了交通事故後,受害方該得到哪些賠償,該怎麼做?交通事故首先由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承擔,你們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以對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對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