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站安全要求是什麼

2021-04-23 01:16:13 字數 940 閱讀 347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gb50156-2012)》規定,有卸油和加油油氣**系統二級站埋地油罐距民用建築物不小於11米,儲氣瓶距二類保護物距離居民小區不小於20米安全間距。小於這些安全間距的,均不符合相關安全距離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措施

1、防靜電設施接地

加油站靜電接地就是用導線將儲油罐、輸油管道、加油機卸油臺等設施與大地相接,從而使導體電位接近大地電位,其中卸油地線應與防靜電接地體等電位連結。顯然,接地的目的是為帶電體上靜電荷向大地洩漏提供一條通道,以防止帶電體上靜電荷的積累或靜電位的升高。

2、增加空氣溼度

在加油站主要是給加油區、儲油罐區、卸油區及油罐車等噴入水蒸氣或灑水,使加油站區域的相對溼度保持在65%~75% 範圍內。

3、摻雜降低電阻率

要有效地洩漏帶電體上的靜電,接地法只適用於帶電的金屬導體或靜電導體和亞導體,而增加溼度又只對親水性的帶電介質有效。要有效地洩漏電阻率較高的靜電非導體所帶電荷,以改善其導電效能。

人民網-新建加油站和加氣站應徵得小區居民的意見

2樓:吉祿學閣

建個加氣站和加油站,離民居大於50米以上,是安全距離。

《gb50156-2010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指出,加氣站或加油站與鐵路是30米,與城市道路的快速路、主幹路是12米。

具體安全距離,與實際情況多種因素有關係,可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gb50156上有,100米外都沒問題,還有的是30-50米,要看是幾類民用建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借閱加油加氣站設計與建設規範

低壓進戶導線的主要安全要求是哪些

其要求如下 1 進戶電杆。要求堅固耐用,一般採用水泥電杆,其梢徑不小於80mm。2 接戶線和進戶線。接戶線和進戶線大部分設在房屋和工廠廠房的前後 附近,極易與人接觸,為保證安全,要求其一律選用絕緣導線,線徑不得小於4mm2 3 接戶線的線間距離不小於150mm 110kv時不小於450mm 接戶線檔...

汽車加氣站加的是什麼氣

天然氣啊,主要成分就是甲烷 lpg是液化石油氣,cng是壓縮天然氣,lng是液化天然氣,它們的主要成分都是甲烷,還有其它成份。我們國家汽車加氣站主要以前三種做為油改氣的氣源。現在國內大部分地區的汽車加氣站所加的是cng,也就是壓縮天然氣.天然氣水合物 natural gashydrate,簡稱gas...

加氣站的門站,母站,標準站,都是什麼意思?標準站與母站合建是

一般根據站區現場或附近是否有管線天然氣,可分為常規站 母站和子站。1 常規站 常規站是建在有天然氣管線能過的地方,從天然氣管線直接取氣,進站壓力0.4mpa,天然氣經過脫硫 脫水等工藝,進入壓縮機進行壓縮,經過壓縮後壓力為25mpa。然後進入售氣機給車輛加氣。通常常規加氣量在600 1000nm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