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辯論技巧,出國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021-04-22 16:53:13 字數 2469 閱讀 9974

1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這個首先得明確是什麼主題,比如是網路啊,還是電子產品啊之類的。以科技回為例,

正方:科技的發展當答然也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本來這些影響應是很小的,可人類卻如一個放大鏡,把這些負面影響放大.如果人類能自覺的把塑料袋重新利用,而不是隨意亂扔,會造成這麼嚴重的白色汙染嗎?

如果人類能有竭制的開採資源,會造成現在的資源短缺嗎?如果人類能節約用水,工廠不違規排放汙水,會造成現在嚴重缺水的狀況嗎?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事情正在上演,而有些人不但不自省,反而一味的把責任指向「科技」.

我為這些人感到可笑,感到無可救藥.

反方:剛才對方辯友所提的只不過是假設罷了.請回到現實中,試問如果沒有科技的阻撓又和需現在費這麼大力氣去宣傳保護環境呢?再說現在的網路問題正是大家所苦惱的,網路是許多本該是祖國幸福的花朵的少年誤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你說網路雖然可以方便我們查詢資料,可是這麼一個小優點又怎能和祖國的未來相比呢?

出國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樓:環球出國

出國的利:

1. 國外製度很完善,值得借鑑。反之,

中國很多制度不完善,所以鑽空子的很多。

2. 國外技術很先進,值得學習。

3. 國外科學創新很嚴謹。我這裡不說中國人的創造力,其實中國人點子很多,但是中國人的創新不是很嚴謹。

4. 國外的發展很踏實。他們很少吹牛,也不怎麼高調的搞表面,都是踏踏實實的做事。

5. 歐洲租房系統很健全,不需要靠買房增加安全感。相比而言,澳洲和美洲買房真的不貴。

6. 購買力強。掙得多,物價低。

7. 和國內比,比較平等自由,很少靠關係。掙錢升職都憑真本事。

出國的弊:

1、遠離親人親情疏遠

2.一人在外有危險

3.可能受歧視

4.自控力不好會誤入歧途

5.不在國內讀書損失大量人脈

6.經濟消耗頗大

7.可能喪失部分中國本土價值觀

8.疏遠中國文化(我朋友去英國一學期後已經無法閱讀半文言文的水滸)

9.因專業地域問題想回來工作較難(例子:學醫的話國內外藥名完全不同基本無法回國工作)

情侶考研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3樓:上海華是學院

首先確定自己考研的目的,是為了兩個人都有更好的發展,還是其中一個只是為了陪讀?

其次,如果是為了陪讀,那麼建議這個陪讀的就不要讀了。陪讀最重要的目的是怕另一個考取後會分手。但是分手不分手最重要的因素不是有沒有考上研究生,而是兩個人根本沒有可能走到一起,只是考研做了導火索而已

再次,每個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幾次選擇都在自己手上,千萬不要去**消費,否則付出的代價是巨大的

最後,如果真的是為了自己有更高的發展,希望你努力達到自己的夢想

利大於弊,弊大於利?

4樓:寶寶

題目不完整,不知道你要具體談的是什麼事情,它的利和弊的大小關係也就無從判斷。

5樓:中公教育

許多事是不能計較利與弊的,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在計較得失的時候,要多角度來看待,微笑面對問題哦

智慧手機的出現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電子競技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6樓:重慶新華學校

個人見解:對於電子競技的理解沒有好壞的,就像你看見一個人,你覺得他是好人,你朋友覺得他是壞人,你能絕對的確定嗎?電子競技也是如此,有些人天生就有這方面的天賦,但是由於家裡的反對,社會的反對,他就放棄了,然後貧庸一輩子,這樣你認為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而且現在電子競技已經入大學了,你能評估嗎?

以上為個人見解,因個人喜好電子競技,所以會偏向利大於弊.謝謝!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子競技運動參與人群主體的年輕化

電子競技運動以其大眾化、娛樂化的特點更容易被喜愛接觸新鮮

化學師範類考研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8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2023年最適合考研的專業解讀:化學

化學◆提升學歷的比例14.7%

專業介紹:

化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與方法,受到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訓練,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應用研究及科技管理的能力。本專業培養具備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學及與化學相關的科學技術和其它領域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

化學專業的畢業生比較適宜到石油化工、環保、商品檢驗、衛生防疫、海關、醫藥、精細化工廠等生產、技術、行政部門和廠礦企業從事應用研究、科技開發、生產技術和管理工作;

還可以到科研部門和學校從事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

開設院校:

廈門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西南石油大學等

網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辯論詞,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辯論會主持詞

一下,就會出現好多理由 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都一大堆東西 其內實網路最終肯定還是利大 容於弊的,不然我們怎麼會還在使用網路 給你出個絕招,你就說既然弊大於利,為什麼你們反方還有一如既往地使用網路 這樣反方基本就很難回答了,呵呵 最後說一句,網路無論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最取決那個使用網路的人,使...

辯論 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1 過多的使用互網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 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2 將大量時間用於網上聊天,遊戲等方面,沒有時間用於學習,與朋...

借書的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

利大於弊.因為1.可以避免了買回家不需要的現象.2.而只需要讀一次的書在借書時可以看,避免了浪費3.如果在借書時碰到了志同道合的書友,還是件不錯的事情呢 4.借書的費用少,有些書很貴,借書不管什麼書價錢都很便宜.可能還有一些沒有想到,等想到了再說.其實買書與借書各有利弊,隨個人愛好和經濟實力而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