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 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2021-12-26 04:29:21 字數 4971 閱讀 3628

1樓:╄◇落幕

1.過多的使用互網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

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

2.將大量時間用於網上聊天,遊戲等方面,沒有時間用於學習,與朋友交往,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就會逃課,熬通宵,成績直線下降。

3.有關專家說,長時間上網,容易把精力,腦力耗到極點,進而誘發一系列諸如經常性頭痛,偏頭疼,視力損壞,

中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請舉出例項。 5

2樓:呂珠峰

不能太絕對,一定要正確引導,這樣是利大於弊;但如果沒有看管一味的迷戀網遊那就麻煩了,可能會因此斷送前程,所以本人建議要正確的引導孩子上網,畢竟現在的生活方式離開網路就會落後!

3樓:t九月天

有人為了隨心所欲的上網,表姐殺害了。弊大於利

中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4樓:代羲

5樓:

那有什麼絕對的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這種說法要看你對待事物的態度而言。

你要是在網上面做一些你感興趣的事情的話。哪個時候你可能就認為利大於弊。但是你因為網路而耽誤了學習時候你就會認為弊大於利。

什麼事情都有它的二面性質。我在高中的時候學習哲學裡面一個老師講的。我認為很有道理。你是個中學生應該有自己的思維。其實你應該自己做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利大於弊:

1.在當今快速發展的資訊化時代,從學習上網從娃娃抓起是時代的要求

2.網上有豐富的知識可供查閱學習

3.網路是全球化的,上網可開闊視野,增長見聞

4.網路是虛擬的,生活中的煩惱可以和陌生人傾訴,這有利於青少年身心健康

弊大於利:

前提:中學生特別是初中生心理還不成熟,分辨能力還不足,對事物的看法還不能完全正確的有屬於自己的看法

1.遊戲容易使人上癮,而網路上游戲可謂應有盡有,加上中學生自制力還普遍不高,致使很多中學生沉迷於網路

2.網路的虛擬會使還未成長的思想繼續沉溺於美好,使之不能接觸現實社會,認識現實社會

3.網路中網素成為一個問題,中學生正是身心成長階段,人生觀價值觀還未成熟,分辨能力還不足

4.中學生正處於成長階段,一些黃色網頁會使其沉迷,對青少年身心健康構成威脅

7樓:匿名使用者

100分好誘人啊

可惜本人語文不好

不過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在初2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上網的利弊談,我很固執,明明心理明白是弊大與利(中學生的自制力太差,只有極極少數的人好)可是我就是不願意承認,隨便找些理由去證明利大與弊,結果得分(不說你也猜到了)-_-°

現在初3了,你再問我,我就認為利大與弊,因為我開始會利用它了,也發覺它也有許多比遊戲更可愛,更好玩的地方.前幾天我們的政治老師在講一道辨析題:有問題就上網查,網路中會有人幫你解決,是對是錯.我的觀點:那只是片面的,過度的依賴,會使我們失去自主思考的能力的,但我們也不能否定它,畢竟它有也是好東西.

嘻嘻,想弄清楚該你自己去想-_-那樣會更快進步你應該比我大吧.

8樓:

不知道你是正方還是反方!

弊大於利,中學生正是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生理上、心理上正在發育,辨別是非的能力較差,模仿力強,衝動,好實踐。對於一些不適宜看的網頁,文字,畫片,遊戲等,難以把握,一不注意控制,就會沉迷於不利於學習,身體的健康發展中,上課時,心不在焉,只想何時能再進網咖,滿足自己的願望。若對黃頁較感興趣,不善自制的話,會朝犯罪的路上一步步走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好久以前,中國還有一段時間,大家都在議論,中學生上學帶手錶是利大於弊呢,還是弊大於利! 網路是未來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然應該越早接觸越好! 讓孩子習慣網路,就像習慣了手表一樣!

要用疏代替堵!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必有弊 有弊必有利 沒有絕對的事 這還要靠你自己想

11樓:

上網可擴充套件知識面,查資料更快更方便;

不過,不恰當利用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如,不能長時間的盯著電腦螢幕,對眼不好

12樓:小苯龜

得看你上網幹什麼了。玩當然無益

13樓:百小度

主要看你的時間分配了

網路對於中學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辯論賽

14樓:惡魔的壞壞愛

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的標準是什麼?把這個講出來,你們準贏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意志力。你可以跟意志力反駁,意志力低的人會沉迷於網路。

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學校開辯論會,我們是反方,想找到正方要問的問題以及,回答 5

16樓:張連春

弊大於利,這詞好像有點彆扭。應該說掌握電腦這一現代化手段,接觸更多更廣的資訊對於青少年的發展更有利。

因噎廢食,這一典故可以用。

有科學證明:人長期飲用不含任何雜質的蒸餾水,反而會得病。因為人的抵抗力會下降,逐漸失去免疫功能。

同樣道理:不能因為網路的各種正常的不足而全盤否定它。網路引起的各種問題歸根結底都是教育的問題,根源並不是網路。

如果一個青少年會因為上網出現早戀、暴力、頹廢、迷茫,那麼,他不接觸網路,也避免不了。因為這不是網路給它帶來的,而是社會、家庭、以及自身的綜合作用的結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類將步入資訊時代,網路越來越強烈地介入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貼近我們小學生。小學生上網到底是利大還是弊大呢?我方堅信: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我將從4個方面來闡述我方觀點:

1.必要性。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未來的世界是網路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資訊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速、及時獲取有效科學資訊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資訊的能力,這就是科學素質。

而因特網恰恰適應了這個要求。***同志不是說:"計算機要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中學生的創造力。

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什麼問題,你也儘可以隨時通過e-mail請求老師的指導。而且網際網路上的互動式學習、豐富的三維圖形展示、語言解說等多**內容,使得學習變得輕鬆、有趣,這是任何教科書都不可能具備的。

3.現實性。我省的曙光工程就是為了快速推進教育資訊化,在我省每所中小學建立因特網教室,普及計算機因特網知識,推動中學生家庭上網,實現遠端教育與知識共享為全省中小學生提供免費的網上課內外輔導培養中小學生學習和應用資訊、技術的興趣與意識,培養學生獲取、分析、處理資訊的能力。

再看看我們身邊,學校的**不正搞的紅紅火火,林壽樺書記、陳欣老師不也建議大家去學校的**看一看嗎?年段、班級的網頁不也都在緊鑼密鼓的製作嗎?

的確,作為一種新生事物,網路存在著一些弊端,但中學生處在學校的教育之下,學校要加強對青少年的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培養學生對是非、美醜、善惡的判斷能力,塑造學生良好的道德和行為規範。在老師的正確引導和家長的指點下,必能使我們以一個正確的心態來應用網路這種工具。

中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我是利大於弊)? 5

18樓:仉巨集掌翠絲

如果因為怕學生受到不良的影響,而讓中學生遠離網路,那是不可取的.

很容易讓學生和時代脫節…

是利是弊?事在人為!

知己知彼,豈可無利?

沉迷其中。豈可無弊?

權衡利弊,全靠自己!

繼續努力,好自為之。

19樓:董茜沈**

應該說是一把雙刃劍,看你怎麼用了

20樓:歷鵾春盼雁

利大於弊的例子

少之又少

基本和中500萬一樣

21樓:郗妃林幼白

這不就是在問「有雞蛋先,還有有雞先嗎?」

其實世界上每樣東西都有兩面性的,在乎看你怎麼去看待它!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不願意思考的毛病,我看是弊大於利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上網幹什麼了

有好有壞 學與玩是不一樣的對嗎

辯論會 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辯論會主持詞 5

24樓:粉色卡丁妞妞

【主持詞】

只有一個人哦~

各位同學們,大家下午(/上午)好!

每位同學都有上過網的經歷吧?由此,今天在這裡,我們將舉行一場關於上網的辯論會——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讓我們誠心感謝一下一直以來對這場辯論會尋找資料的小小辯論手們!

下面,有請我們的小小辯論手們上場~!【上臺】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這些小小辯論手們吧!【每位辯論手介紹自己的名字、年齡等。】

我宣佈——辯論賽,正式開始!

首先讓我們來聽一聽兩方代表發言。(就是把3條或更多資料說出來)

現在開始自由辯論。預備——開始(同時拍桌子)!【這一方面是讓辯論手搶答】

***我上語言班,我們語言班裡舉行辯論會的時候就是這樣。***

我們曾經辦過這樣的辯論會,不知你是不是鄭州花園路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的呢?我是主持人中級班。

中學生上網利大於弊怎樣反駁,辯論賽 小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我是正方利大於弊,反方問我該怎麼答,我該怎麼反駁

上網利大於弊。我將從4個方面來闡述我方觀點 1 必要性。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 未來的世界是網路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資訊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要具有從外界迅速 及時獲取有效科學資訊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資訊...

中學生追星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我是反方,弊大於利)

如果對方辯來友認為追星利大於弊的話,源那麼你們一定都有自己所 追 的物件,不知道你們每天花費多少時間在這上面呢?不管答多長時間都可以這麼回答 如果將這些時間用於背單詞 學習 鍛鍊。上面,相信你會比追星更有收穫。不管你崇拜的是誰,那都是別人,不是你。追星追星,為什麼不嘗試完善自己讓別人去追你呢?做自己...

辯論會 中學生打暑期工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我是正方,跪求功

這對孩子的學習有好處嗎?沒有,還會讓孩子的精力放在賺錢上,讓孩子考不上大學!可能還會和不良少年接觸,學壞!請問 方來辯友,當今社自會需要的是理論型人才 更多還是實踐型人才更多呢?打暑假工對父母來說能夠減輕父母壓力,並且增加體諒父母的自覺性,對孩子來說能夠在學習之餘擴充套件眼界,鍛鍊口才思維人際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