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重灌系統可以分割槽嗎,如何在不重灌系統的情況下,重新分配硬碟分割槽啊?

2021-12-26 04:22:17 字數 3547 閱讀 6148

1樓:凹凸曼小奶瓶

可以的 pq

一、pq v8.05 build 1371 簡裝漢化版 。

二、調整分割槽容量

1、開啟分割槽工具主介面,在左窗格「選擇一個任務」區中,選「調整一個分割槽容量」,下一步。

2、在「選擇分割槽」介面中,選定「c」,下一步。

3、在「選定新建分割槽容量」介面中,指定分割槽的新容量,下一步。

4、在「確認分割槽容量」介面中,點選「完成」,回主分割槽介面。

5、在分割槽主介面中,右擊右窗格「未分配」分割槽,在開啟的選單中選「新建」,開啟「建立分割槽」介面。

6、在「建立分割槽」介面中,仔細選擇填寫要求後,打「確定」。

7、打左下角「應用」。

8、在「應用更改」確認中,打「是」,再打「確定」。

9、自動重啟,這時要耐心等待系統自檢,自檢完成後,再重新啟動電腦,看是不是把c分開了。

注意:為保證c盤檔案不丟失,如果你c盤中檔案總量為3g,設定分割槽後的c盤容量要在3g以上,建議裝xp,c盤容量為10-20g,vista或win7,c盤容量為20-30gb。

10、重複以上方法 ,把剛分出來的d,再分成d和e……

三、合併分割槽

1、開啟主視窗,選擇左窗格 「合併分割槽」,開啟「合併鄰近的分割槽」視窗。

2、「選擇第一分割槽」,選後,點下一步。

3、「選擇第二分割槽」,選後,點下一步。

4、「選擇資料夾名稱」,輸入後,點下一步。

5、「驅動碟符更改」—下一步。

6、「確認分割槽合併」—完成。

7、點選左下角「應用」, 在「應用更改」確認中,打「是」,再打「確定」。

8、格式化合並後的分割槽。

9、注意:合併二個分割槽一是相鄰,二是兩個分割槽檔案系統和簇的大小必須一致,不一致的用下述辦法調整:

(1)調整檔案系統:選定要調整檔案系統的分盤—點選左窗格「轉換分割槽」—將二個分割槽的檔案系統調整為一致—確定。

(2)調整簇的大小:選定要調整簇大小的分盤—點選選單欄「分割槽」—高階—調整簇 的大小—將二個分割槽的簇的大小於調整為一致—確定。

四、調整更改碟符

合併後如果碟符錯亂要改變碟符號,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在「卷」列中右擊你要更改的盤—「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更改」—點選「指派以下驅動器號」--從右邊下拉選單中指定碟符—「確定」—「是」退出 。

注意:系統盤引導盤c不能更改 ,所有盤不能重名。

2樓:apple半隻

經常遇到粉絲和我說他的電腦c盤滿了,電腦系統盤空間太小了,某個盤空間太大了,想重新分下區,但又怕裡面的資料丟了,粉絲問我要如何把系統盤的空間擴大一下,或者資料盤的分割槽重新劃分一下,前提是資料不能丟。

3樓:解莞繁凡白

可以不用分割槽啊,只要你不執行格式化。你直接把系統碟放上安裝下去就行了。

4樓:鍾令蹉夜天

可以通過光碟啟動安裝系統

將原系統分割槽完全格式化,全新的安裝新系統....

(請做好系統分割槽中的資料備份工作....)

5樓:勤秋梵裕

用分割槽魔術師可以完成任務,這兒有教程。

6樓:桂擾龍笛

完全可以。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這款分割槽軟體非常好用,而且在win7 vista下也都好用。搜一下吧,有操作說明,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用分割槽軟體可以重新分 可以調整分割槽大小

如何在不重灌系統的情況下,重新分配硬碟分割槽啊?

8樓:依然特雷西

1、新安裝的硬碟或者想更改自己的硬碟空間配置,右鍵計算機—》管理。

2、儲存—》磁碟管理,這裡就能顯示出自己的現有硬碟了。

3、選擇要更改的碟符,右鍵單擊,選擇先刪除要修改的碟符。

4、然後選擇未分配空間的磁碟新建單卷。

5、出現設定引導對話方塊點選下一步。

6、設定空間大小,分配碟符,選擇格式,如果有時間不要選擇快速格式化,快速格式化格式化不徹底,對硬碟也不太好。然後點選完成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如下方法可以實現不重新安裝系統的情況下,無損改變分割槽大小:

所需軟體:diskgnius

步驟:是使用diskgenius無損分割槽調整的詳細操作步驟:

1、 選中需要調整的分割槽,點選滑鼠右鍵,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選單項,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調整分割槽容量」對話方塊中,設定各個分割槽大小調整選項,

3、 點選「開始」按鈕,diskgenius會先顯示一個提示視窗,顯示本次無損分割槽調整的操作步驟以及一些注意事項,

4、 點選「是」按鈕,diskgenius開始進行分割槽無損調整操作,調整過程中,會詳細顯示當前操作的資訊,

5、 調整分割槽結束後,點選「完成」按鈕,關閉調整分割槽容量對話方塊, 可以看到,磁碟分割槽的容量已經調整成功。

怎樣在不重灌系統的情況下給硬碟分割槽?

10樓:羅那塞多

1、新安裝的硬碟或者想更改自己的硬碟空間配置,右鍵計算機—》管理。

2、儲存—》磁碟管理,這裡就能顯示出自己的現有硬碟了。

3、選擇要更改的碟符,右鍵單擊,選擇先刪除要修改的碟符。

4、然後選擇未分配空間的磁碟新建單回捲。

5、出現設定引導對話方塊點選下一步。

6、設定空間大小,分配碟符,選擇格式,如果有時間不要選擇快速答格式化,快速格式化格式化不徹底,對硬碟也不太好。然後點選完成就可以了。

11樓:藺珏從德明

vista的系統有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

12樓:房郎禮夏

30g的空間對系統來說完全夠用了,你可以將其它應用軟體安裝到其它盤

13樓:菜鳥

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吧!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一欄,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磁碟管理」把分割槽刪除,是刪除,不是格式化!然後新建磁碟分割槽!重新分割槽會丟失磁碟原分割槽的資料!注意!

14樓:

簡單,找個帶adds工具的啟動光碟,這樣在dos下就可以直接分割槽了,或者你找個adds for win版的也可以直接分割槽,支援win7系統和大硬碟哦

15樓:九衲蘭

用win7自帶的管理工具,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管理,然後磁碟管理,就可以分割和擴充(前提是有可用空間或未分配空間的情況下)了

16樓:

裝一個分割槽工具

我的電腦分割槽的時候就是win7家庭版,用的是這個: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是一套強大的硬碟管理工具,它可以分割槽管理和在不損失資料的情況下對現有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或優化調整,可以對損壞或刪除的分割槽中的資料進行修復。除此之外,軟體還是一個不錯的引導管理程式,用它你可以輕鬆的實現多作業系統的安裝和引導。

要裝一個正式版,網上很多演示版,可以留下你的郵箱我給你發一個我用的 。

換不同晶片主機板不重灌系統急

xp系統就會存在這個問題,更換硬體,特別是主機板和顯示卡之後特別容易出現花屏 藍屏 進不去系統等故障。完全是因為系統是智慧的,會自己查詢相關的驅動並安裝,而往往就是這種智慧害苦了使用者。可以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並嘗試解除安裝現有的主機板 顯示卡驅動程式,並安裝新的主機板 顯示卡驅動進行嘗試,不一定能...

電腦系統崩潰了,如何不重灌系統就可以修復?win7的系統

用u大師製作u盤啟動盤,之後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按f10儲存退出bios。進入pe系統後,用桌面上有的那個小藥箱子似的軟體修復系統,之前最好進入分割槽軟體重建硬碟的主引導mbr,修復系統後重啟電腦就應該能夠進入桌面了。當然了,您還可以試試 修復方法如下 1 重啟電腦,出完電...

如何在顯示器無顯示的情況下重灌系統

最好不要這種盲操作,如果用光碟啟動都不顯示的化,那絕對不是驅動的問題,而是顯示卡本身的問題了。如果你非要盲操作,很容易把整個硬碟給覆蓋掉.祝你好運!逐一排查才能查出問題出在哪,現在就考慮是不是系統問題 顯示卡問題 驅動問題等等都太扯了,瞎折騰半天於事無補,你先把顯示器電源線 和 資料線 都拔了 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