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不同晶片主機板不重灌系統急

2022-06-14 20:50:23 字數 1324 閱讀 9349

1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就會存在這個問題,更換硬體,特別是主機板和顯示卡之後特別容易出現花屏、藍屏、進不去系統等故障。完全是因為系統是智慧的,會自己查詢相關的驅動並安裝,而往往就是這種智慧害苦了使用者。

可以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並嘗試解除安裝現有的主機板、顯示卡驅動程式,並安裝新的主機板、顯示卡驅動進行嘗試,不一定能成功,但為了不重灌系統就得這麼費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好的話,正常開機,系統自檢硬體,就可以載入相應驅動,達到穩定執行。當然,還是藍屏的情況居多,這時候,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之後把所有驅動都解除安裝,之後真啟動,進入系統後手動安裝驅動。

3樓:

當然必須重灌,因為不重灌就藍屏了。你既然這裡提問了,就別說什麼換主機板晶片不換作業系統的純外行話。

退一萬步來說,即使沒藍屏,由於原來的系統是amd晶片驅動,肯定穩定性非常差,將來問題太多,很不好處理。

另,為什麼必須不重灌呢?是要保留某個軟體?還是要保留某些檔案?

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思考呢?把你的要求詳細說一下。因為換主機板,而且是不同公司的主機板晶片,大多數都是藍屏的,我是做計算機的,這種情況我見的太多了。

既然你已經知道直接換主機板安全啟動也藍,那就說明那些說什麼安全啟動後解除安裝驅動的小白們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你聽那些沒任何意思。

所以,請明確說明,為什麼必須不重灌作業系統,是什麼原因必須這樣做?能不能明確說清楚?也許我就能幫你解決呢?

另:如果是某些專業軟體,那麼這類軟體系統設定一般是可以仔細記錄下來的,比如快取位置,工具條設定,使用習慣之類的。至於儲存的資料,你可以仔細檢查你需要儲存的檔案。

一般來說檔案位置是可以找到的。只要在新安裝的作業系統上正確安裝了應用軟體,那麼這些專業性的設計檔案或者資料是可以正常開啟的。像auto cad,ps,廣聯達,等專業軟體,都是可以找到設計資料和設計檔案的位置,在更改作業系統前先保留這些檔案,然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

一般來說,大多數電腦公司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但是需要一個至少3年以上經驗的老鳥。這類資料儲存和軟體安裝一般很複雜,估計要折騰至少半天。如果你自己不能做到,可以找電腦公司的人來做,你實現把你的要求詳細說清楚,會做到的。

直接換主機板還是算了。否則就是換了不藍屏,驅動一換,將來系統穩定性很成問題,麻煩很多的。

還有,假如是財務軟體或者資料庫軟體,一般來說這類軟體是有備份功能的,可以把你的資料事先備份好,比如管家婆或者用友財務或者進銷存管理軟體。仔細找到這類軟體的備份功能,可以把整個資料備份,儲存好備份檔案,然後換主機板,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然後用備份資料恢復原來的資料,就一切ok了。

4樓:不知道滴啊

重新安裝晶片組的驅動

不重灌系統可以分割槽嗎,如何在不重灌系統的情況下,重新分配硬碟分割槽啊?

可以的 pq 一 pq v8.05 build 1371 簡裝漢化版 二 調整分割槽容量 1 開啟分割槽工具主介面,在左窗格 選擇一個任務 區中,選 調整一個分割槽容量 下一步。2 在 選擇分割槽 介面中,選定 c 下一步。3 在 選定新建分割槽容量 介面中,指定分割槽的新容量,下一步。4 在 確認...

華碩主機板電腦重灌系統

最新的bios介面bai設定起來並不du 難,重點是怎樣zhi設定第一啟動,建議 第一 dao一般可以拖動滑鼠回更改裝置啟動順序答第二 若使用u盤啟動盤啟動建議將u盤提前插入電腦後重啟並進入該設定介面後,拖動滑鼠將u盤圖示拖到最左側f10儲存後退出即可。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首先,作為菜鳥一個,建議選...

技嘉主機板如何重灌系統,技嘉的主機板怎麼重灌系統?

不是和以前裝xp系統一樣嗎?裝好後,先裝技嘉主機板驅動。再裝顯示卡和音效卡驅動。然後裝防毒軟體。打系統補丁。就是普通安裝系統的辦法,除非你有特殊裝置需要安裝 如果自己不會裝,拿去電腦城找人裝 技嘉的主機板怎麼重灌系統?首先設定技嘉主機板的桌上型電腦從u盤啟動,進入bios設定,進入bios設定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