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利大於弊,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2023-05-19 03:00:11 字數 1026 閱讀 6994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5

1樓:紫萱2乖乖

弊大於利(反方)

看看現在的南極空洞。工業汙染。環境汙染。空氣汙染。非將康食品--非營養。對人體有害。大量化學農藥┅成千上萬的危害不斷的傾入我們的身體,誰敢說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正方若說:讓我們把今天的生活和十萬年前相比,我們是至高無上的;把今天和幾千年前相比,我們是居高臨下的;把今天和幾百年前相比,我們是幸福舒適的;把今天和明天相比,未來是美好光明的。幾千年來,從馬車變成了轎車、火車、飛機;從煤油燈變成了白熾燈、霓虹燈、節能燈;從海角天涯變成了近在咫尺、**聊天、滑鼠一點盡知天下事。

反方答:馬車只需要糧食就能前進,轎車。火車。

飛機要汽油,而且就是因為人類都用轎車。火車。飛機,使得交通不安全,人類的生命失去了保障,不知有多少人民命喪他鄉,人是命換無窮。

自然資源都被這些佔盡,煤油燈只有晚上用,白天有12個小時,晚上只有12小時,加上睡覺10小時2小時的煤油又有什麼危害呢?現在電腦電視,不知有多少少兒近視,成績一落千丈,不知有多少父母為兒子擔憂。再加上空氣汙染,是人名壽命逐步下降。

全世界氣溫變暖,會使南極冰川融化,整個世界都被淹沒。空調冰箱破壞大氣層,太陽紫外線直接輻射人類身體,空調冰箱的氟利昂破壞了大氣層,人類有他們還不如沒有探們呢!雖然說人類開始生成無氟冰箱,但是目前還不知道,他是否對人類有危害,也許危害會比現在更大,更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是先進生產力的集中體現和主要標誌。我過要發展生產力,提高經濟效益,首先要靠科學技術的發展。從構成生產力的要素來看,科學技術可以使勞動工具得到不斷改善和更新,可以提高勞動者素質,可以使勞動物件得到充分利用。

總之,科技發展可以極大地解放生產力,甚至產生新的產業部門和導致國民經濟的突飛猛進。我們要堅持科教興國戰略,才能使經濟增長方式擺脫粗放型的老路,轉移到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的軌道上來,切實注重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當今世界的競爭實質是經濟和科技的競爭。經濟是基礎,科技是龍頭。發展經濟有利增強我國綜合國力,使我國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參與國際競爭。

整容利大於弊,整容利大於弊

開場白 在這個時代,整容不算稀奇了,現在很多人稱整容為美容.整容可以滿足一個人對自己相貌的追求,可以讓一個自卑的人充滿自信.在人際交往中會得到很大的改善.當然,人漂亮了,桃花也跟著來 面相,交際,這就夠了 整容利大於弊 如果你認為外貌比健康重要的話的確如此,但你也不能忽略整容失敗率 整容究竟有什麼利...

旅遊發展是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發展旅遊業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應該是利大於弊吧,對經濟的發展促進很大的啊,還可以增加外匯收入,縮小貧富差距,增加就業機會,還可以促進各地的文化交流啊,還有很多很多的啊!對於自然景點來說說 開發了旅遊 就會遭到破壞 對其是弊的 但是對於去享受這種景觀的人 肯定是利的 都是相對的 發展旅遊是隻顧利益的短視行為,只看到無煙經濟財源滾滾...

科技發展 弊大,科技發展弊大的資料

現今社會,汽車隨處可見,不僅對人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危害,對大氣也造成了汙染。普天下的生物都一定程度上受到這種 科技產品 侵害,人類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顧其他地球生物的安危,這是自私的。退一步講,汽車對人類也有很大的危害。空調和電冰箱中的氟利昂也破壞著我們寶貴的大氣層。所謂的高科技產品把世界變得骯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