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分析一下為什麼大家怕死

2021-04-22 11:38:53 字數 2269 閱讀 5676

1樓:快樂科學大師

因為每個正常心理的人,其大腦中「死亡」這個資訊載體分子都是帶有很高強的負電能!而任何恐懼心理最終都是相關資訊分子的負電能過高造成的!

2樓:清韻如斯丶

因為死是每一抄個人都從未親身感受過的,人們對於一件新鮮的事務總是很好奇,這種好奇從心理學上分析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很想去嘗試,另一種是很怕去嘗試,對於死,大多數人採取的第二種態度,怕死的人從心理學上分析又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極度自私的人,想在這個世界上多享受幾天,不甘心放棄金錢、名利,另一種是非常有愛心的人,想為世界多做點貢獻,想多照顧親人們,想不讓親人們難過。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死是未知的,未知帶來恐懼,人們害怕自己承受不了那個恐懼,也就是人們怕「怕」的感覺。

4樓:與主同行的歷程

人不只是穿了衣服、吃熟肉這些外在的差異,更在於人是有感情的。我們在很多事情上的搖擺不定,不只是道理的問題,還在於割捨不下的感情。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再見自己所愛的人。

珍惜眼前人,好好愛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本就苦,無明六道輪迴流浪生死苦,求不到苦,爭不到苦,得不到苦,攀緣不到苦,追逐名利諸多煩惱苦,我看是苦苦,苦海無邊,回頭是岸,色即是空,空即是黑暗,唸佛是因成佛是果,終止輪迴。o彌陀佛

學醫的不怕屍體,原因是什麼?是不是心理學裡的習慣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習慣 普通人自然見不得這些 學醫的弄的就是這個 他們清楚人體 對人體身體的清楚不是那些外行能想像的 所以這些對內行人來說不是未知的 未知才是恐懼 他們早就熟透這些構造 情形 看慣了什麼心臟啊 肉啊血管 而且學習時會常常解剖 實習 時間長了心理上早就不敏感 況且有些職業是開刀掌握病人生命的 哪有時間去怕 要縫線 要怎麼開 多少深 沒有人有這個時間去怕了 你懂麼 我想他們怕的時候是第一次上解剖的時候 後面越來越好 其實這是人敏感不敏感的問題 還有就是一個人涉及到他未知了解的領域的時候就會不知所措所謂的害怕 你想想如果他明白情形足夠了解 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能解決或者 有同行的人在也同樣不會害怕 所以一個是認知度熟悉了所以司空見慣心理有所準備自然沒什麼好怕 還有就是有人壯膽 醫院開刀永遠都是幾個醫生和幾個** 還有就是專注度 學醫的看到屍體應該都是工作和學習時間吧 那如果是在學習時和工作時看屍體他們還有這個時間去害怕嗎 還有就是環境因素 白天光明正大的 看屍體有什麼好怕晚上睡覺時放一具屍體在他旁邊 或 叫他睡太民間我相信平時再不怕他也會失眠 總結下來心理因素和外在因素都有!

樓上的 學醫不怕屍體不怕死人 不代表他就是不怕屍體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因為熟知了 那些醫護人員自然就不怕這些 如果有突發狀況 看到屍體照樣會發生恐懼 我說過了 人為什麼會怕 是因為來到未知陌生的人事物環境領域 或者 外物刺激突發條件的影響 你人為的控制自己不怕 是不可能做到的 只有心理上的熟知 還有潛移默化天天看到這個人 時間長了 你會像沒見他一樣沒有新鮮味

7樓:go紅月亮

當然不是的

有的學醫的是剛開始害怕

後面練習和見得多了,就不怕了

都是有可可能的

8樓:道政哥

適應也是一方面,更多的是他們對人體的瞭解,未知的才可怕。

9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的在學習過程中,他們就會接觸大量的人體骨骼,內臟標本,還有整具的屍體。

過程中還包括大量的小白鼠、大白鼠和兔子之類的。

這樣他們才能夠學習到足夠的生理解剖知識。

也是在這一個過程中,他們漸漸的能夠【物化】面對的屍體或實驗體,有足夠的適應性。

偏要說心理學的話,知覺慣化吧。

當然也很部分人還是很怕的,我們寢室的- - 搞個癩**的坐骨神經都會吐……是真的吐了……

10樓:古田先生字

並不是所有學醫的不怕屍體,有些人,特別是接觸屍體少的人還是很怕的。很多醫生之所以不怕屍體,原因就是他們有過經常接觸屍體的歷史。比如他們經常上解剖課,就是接觸屍體。

還有就是工作中經常目睹人的死去。對屍體的結構和特點瞭如指掌。你可以試試想想,你有沒有怕生人的情況,當你真正接觸熟悉了這個人,你還會怕生麼?

這是一個道理。其實這從心裡學上分析,也是一個心理脫敏的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不應害怕,屍體會屍變然後殺了你?或者會傳染病毒給你?其實找不到理所當然的原因。

所以說,人為什麼害怕屍體才是最有價值的心理學問題

12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什麼大道理,四個字:見多不怪~!

心理學分析女人為什麼出軌,從心理學解釋男人到底為什麼會出軌?

從心理學角度講,人都有喜新厭舊的心理,心理學家做了個試驗 一隻很大的籠子裡放進一個公猴和母猴,觀察其交配的頻率,結果是第一天交配次數最多,漸漸的減少,觀察一週,交配愈來愈少 此時,將母猴取出,再投入一個新的母猴,交配頻率和以前一樣大增。人也是一樣,也需要新的 物件。所以,女人 男人 出軌並非完全是出...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一下,女生為什麼在最愛自己的男朋友面前脾氣很大?但對別人卻很好

把男朋友當成自己人。大多數人都會對外人脾氣好,而對家人展現自己最真的一面 時光如水 因為自己的男朋友會疼自己,會依著自己,撒嬌發脾氣都可以,因為愛,別人就不行,也不會 斯巴達克龍王 她大概是忘了自已有幾斤幾兩了吧. 肆笑丶紅塵 她知道你愛她,不管她對你怎樣你都不會離開她 和我女朋友吵架了,誰能幫幫我...

麻煩各位心理學朋友,幫我分析一下,這種行為是不是有點心理問題

呵呵,重色輕友啊 可以諒解,不必在意。冒昧的問你是他什麼呀?你們什麼關係呀?你為什麼那麼緊張他對你的態度呀?弄清這些問題,你就能弄董你的想法了.祝你好運 你們什麼關係啊。你先得明確這個 麻煩各位幫我分析一下卡特爾16種人格,謝謝了 麻煩各位朋友幫我分析一下這個案例。謝謝 這的確是真正衡量一個管理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