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裝系統,機械硬碟組raid0,bios裡面選ahci

2021-04-22 06:35:00 字數 2370 閱讀 5641

1樓:金金潔潔

bios只能給硬碟指定一種模式吧,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應該不在一種模式下,raid一般pe估計沒有驅動識別

兩塊機械硬碟組成raid0,ssd單盤做系統盤可以開啟ahci使用trim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個來機械硬碟組自成raid模式的話呢歧

視顧名思義bai的就是硬碟陣列效果是提du升zhi硬碟讀取速度而

dao已而

ssd是作為系統加速啟動的硬體

假設一下沒有ssd的硬體加速模式啟動系統的速度是1分鐘以內大約在30-40秒左右

而使用了ssd硬體加速啟動後啟動的時間僅有15秒以內看系統啟動專案的數量來決定啟動速度快慢

目前使用ssd硬體的主機基本上是屬於那種有錢人不想浪費時間的人說句實話電腦啟動速度快和慢

的區別只有啟動專案多的才會慢而啟動專案少的就很快了也就30多秒

3樓:劉耀華

絕對不行的,包括z77主機板也不能真正意義的兩個同時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來這個方案麼有實驗過,估計自不行。

這麼bai做想必您對系統du的速度有更高zhi的要求。

選用硬dao盤raid0 能提高系統的讀寫速度,但可靠性差;選用ssd可以提高系統的讀寫速度,可靠性較好。

如果是做3d的建議用ssd+sata,這是目前比較成熟及實用的方案。注意:將系統及需要提速的軟體安裝在ssd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給出硬體環境,

舉個例子,intel 6或7系列晶片組是支援raid的,像你這樣 雙hdd 組raid ssd 單盤,是可以的,正確的專做法是 先把ssd 接上去

屬 讀取主機板raid 驅動安裝系統(不是ahci驅動);

進入系統後 安裝最新版的 intel rst驅動。

裝好後關機 接上兩個hdd組raid。

然後這樣的情況下, raid 是不需要 ahci的,因為本來就包含了;

intel 的最新驅動 支援raid 環境下 支援trim。

amd的 目前應該還不支援 raid 模式下 使用 trim;

固態硬碟系統再加機械硬碟用raid模式還是繼續用ahci模式

6樓:答疑老度

raid是相容ahci的,看自己需要了,要是以後準備組raid,那麼就用raid模式,因為可以做個備份恢復到raid就能用,不用重灌系統了,如果不準備組raid,就用ahci模式就行。

ahci全稱為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ce,即高階主機控制介面,相當於新一代硬碟介面。而在一些老電腦中,硬碟介面通常預設是ide模式,但由於ide模式,最高支援的硬讀取速度僅133m/s,而一些新硬碟的讀取速度明顯高於這個限制值,尤其是固態硬碟。

因此從win8開始,硬碟模式就必須開啟ahci模式才能安裝系統。不論是機械硬碟還是ssd,目前都支援ahci模式,因此無論是ssd還是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都需要開啟ahci模式,否則會嚴重限制硬碟效能發揮。

7樓:

建議你還是ahci吧,組raid要兩盤速度差不多的提升效果才明顯,你這個落差太大了。而且組raid的話你兩個盤的資料都會沒了的,要先做好備份工作。

8樓:海非海

如果是在主機板上組建raid的話,必須使用raid模式才可以組建。

但是考慮到你的兩個硬碟容量區別太大,建議使用raid板卡或raid整列櫃組建jbod模式,以免造成空間浪費

9樓:苦南蕾鄧閒

原來是intel的高速響應技術,,,,某個盤掛了(你格式化了),,導致兩個盤的串聯失敗,,能訪問但是資料不完整,,,是無法讀取的,,,你只能機械固態一起格式化,,把raid關閉掉,,然後應該能裝系統了

兩塊機械組raid 0,作為系統盤的ssd還是ahci嗎

10樓:sky歲月光年

依然是ahci的,否則電腦無法啟動的,因為系統安裝的時候只會安裝ahci或者ide一種驅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舊型號主機板是隻能二選一

z77主機板上可否一塊ssd裝系統(開ahci)+兩塊hdd組raid0存資料?

12樓:寒星點點

只要電源功率夠,執行沒有問題。ahci,raid模式需要在主機板bios中開啟,二者只能選其一,在同一臺電腦上兩種模式不能共存。一般裝系統的硬碟安裝在sata1插口上,硬碟安裝在哪個sata插口意義不大,只要把系統盤設定成第一引導盤就行了。

升級電腦不一定只安裝固態硬碟,還要看其它硬體有沒有升級空間。

裝固態硬碟做系統,遊戲是裝在機械硬碟裡,遊戲效能會提升嗎

遊戲也要裝在固態硬碟裡,才能加快進遊戲和遊戲裡場景切換時的速度,如果放機械盤裡,體現不出來固態的效能。不行,遊戲必須得裝在固態硬碟裡,不然你裝固態硬碟幹啥的 固態硬碟大小隻夠裝系統,遊戲和軟體裝在機械硬碟裡,會提升速度嗎?建議用intel快速儲存技術 通過固態硬碟給機械硬碟做加速 固態硬碟只做系統盤...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有何區別,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 計算機 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

固態硬碟裝完系統之後插上機械硬碟開機以後一直這樣怎麼辦

這是在自檢,硬碟可能出現了檔案系統錯誤,請問你應該裝的是ghost版本的吧 把固態bai 硬碟和機械硬碟du 一起接到主機板上,然zhi 後進pe把硬碟都格dao式化,如果用固態裝專系統。就把屬固態分個活動分割槽,其他全是邏輯分割槽,記得固態要4k對齊,也就是說分割槽的時候要選擇4096散區。這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