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的身體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是怎樣的?有什麼器官?蠶蛾與蛹

2021-04-22 01:09:59 字數 1802 閱讀 2814

1樓:

蠶蛾有三個部分,分別是頭、胸、腹三個部分。

2樓:我是靜心咯

蠶蛾身體由頭、胸、腹三部分組成,頭部有一對觸角、複眼、口器,胸部有3對足、2對翅膀,腹部有環節、氣門

蠶蛹與蠶蛾什麼相同點?

3樓:阿樓愛吃肉

蠶蛹與蠶蛾是同一種動物不同時期的不同形態,兩者之間沒有共同點。蠶蛹,也有叫做小蜂兒的,是高蛋白的營養品。晚蠶砂(蠶的排洩物)、蠶蛻、蠶繭、白殭蠶(感染白僵菌病死的蠶)等,都作藥用。

蠶蛾的形狀像蝴蝶,全身披著白色鱗毛,但由於兩對翅較小,已失去飛翔能力。蠶蛾的頭部呈小球狀,長有鼓起的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一對胸足及兩對翅;腹部已無腹足,末端體節演化為外***。雌蛾體大,爬動慢;雄蛾體小,爬動較快,翅膀飛快地振動,尋找著配偶。

一般交尾3~4小時後,雌蛾就可產下受精卵。蠶蛾(成蟲)留下後代,不久之後便會死去。蠶蛾產下的卵→孵蠶→變蛹→化蛾,又將完成新一代的迴圈。這就是蠶的生命史。

4樓:有志者x事竟成

1.不需要吃東西

2.肚子上有一圈圈的紋路,會扭來扭去的

3.頭部輪廓相似

4.蠶蛹身上有小翅膀的痕跡

望採納~~

5樓:林福益

蠶蛾的形狀像蝴蝶,全身披著白色鱗毛,但由於兩對翅較小,已失去飛翔能力。蠶蛾的頭部呈小球狀,長有鼓起的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一對胸足及兩對翅;腹部已無腹足,末端體節演化為外***。雌蛾體大,爬動慢;雄蛾體小,爬動較快,翅膀飛快地振動,尋找著配偶。

一般交尾3~4小時後,雌蛾就可產下受精卵。蠶蛾(成蟲)留下後代,不久之後便會死去。蠶蛾產下的卵→孵蠶→變蛹→化蛾,又將完成新一代的迴圈。

這就是蠶的生命史。

蠶吐絲蠶上蔟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棰,分頭、胸、腹三個體段。頭部很小,長有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長有9個體節。

專業工作者能夠從蠶蛹腹部的線紋和褐色小點來判別雌雄。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來了。經過大約12到15天,當蛹體又開始變軟,蛹皮有點起皺並呈土褐蠶繭色時,它就將變成蛾了。

總的來說就是蠶蛾由蠶蛹變化而成。

卵→孵蠶→變蛹→化蛾

6樓:匿名使用者

1.蠶蛹,也有叫做小蜂兒的,是高蛋白的營養品。晚蠶砂(蠶的排洩物)、蠶蛻、蠶繭、白殭蠶(感染白僵菌病死的蠶)等,都作藥用。

蠶吐絲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棰,分頭、胸、腹三個體段。頭部很小,長有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長有9個體節。

顏色是咖啡色的。專業工作者能夠從蠶蛹腹部的線紋和褐色小點來判別雌雄。蠶剛化蛹時,體色是淡黃色的,蛹體嫩軟,漸漸地就會變成黃色、黃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來了。

經過大約12到15天,當蛹體又開始變軟,蛹皮有點起皺並呈土褐蠶繭色時,它就將變成蛾了。蠶蛹可以吃,補充營養。

2.蠶蛾的形狀像蝴蝶,全身披著白色鱗毛,但由於兩對翅較小,已失去飛翔能力。蠶蛾的頭部呈小球狀,長有鼓起的複眼和觸角;胸部長有一對胸足及兩對翅;腹部已無腹足,末端體節演化為外***。

雌蛾體大,爬動慢;雄蛾體小,爬動較快,翅膀飛快地振動,尋找著配偶。一般交尾3~4小時後,雌蛾就可產下受精卵。蠶蛾(成蟲)留下後代,不久之後便會死去。

蠶蛾產下的卵→孵蠶→變蛹→化蛾,又將完成新一代的迴圈。這就是蠶的生命史。

相同點:都有體節,都分為頭部、胸部、腹部三個部分,都長有翅。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蠶蛹,再到蠶蛾。

電磁繼電器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電磁繼電器組成部分 線圈,鐵芯,銜鐵,止動螺釘,反作用調節螺母,靜觸點,常開觸點,觸點彈簧,絕緣支架,反作用彈簧。線圈就是反映負載電流或者電壓變化的。鐵芯上纏繞著線圈。其餘都是繼電器上的構造,根據不同需求接不同觸點。只知道這麼多,希望可以幫到你!電磁繼電器是由什麼部件組成呢?20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

手機由哪幾個部分組成各部分有哪些功能

顯示器 cpu rom 天線 主機板 speaker ear jack motor shielding case。其他外露原件 test port sim card connector battery connector charger connector 我一般會選牌子 然後再瞭解其他各方面 之後...

電路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在電路中有什麼作用

電路 是由電源 導線 開關和用電器等共同構成的閉合迴路。其中,電源 提供電能 導線 輸送電能 開關 控制電路或用電器的接通和斷開 用電器 消耗電能。電路 由金屬導線和電氣 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為電路。在電路輸入端加上電源使輸入端產生電勢差,電路連通時即可工作。電流的存在可以通過一些儀器測試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