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菌子實體主要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有何特徵

2021-03-04 01:37:08 字數 2755 閱讀 3314

1樓:匿名使用者

子實體是由結實性菌絲扭結形成的肥大多肉的組織器官,是能產生孢子的果實體(即食用菌的繁殖器官),也就是通常被人們稱作「菇、菌、蘑、耳、蕈」的食用部分。

食用菌子實體的形態、大小、質地因種類不同而異。

(一)傘菌子實體的基本結構:以傘菌為例

傘菌子實體的形態、大小、質地因種類不同而異,但其基本結構類似。典型的傘菌子實體由菌蓋、菌肉、菌褶、菌柄、菌環和菌托等組成。

(二)各部分的形態結構特點

1.菌蓋:形態大小、顏色等

2.菌肉:根據子實體的結構,可以將菌肉分為3種型別(絲狀菌肉、泡囊狀菌肉、膠質絲狀菌肉)

3.菌褶和菌管:子實層、孢子

4.菌柄:菌柄生長在菌蓋下面,是子實體的支援部分,也是輸送營養和水分的組織。菌柄的形狀、長短、粗細、顏色、質地等因種類不同而各異。

5.菌幕、菌環和菌托

2樓:w夢魘之戀

。菌絲體生長髮育的溫度典型傘菌的子實體,是由菌柄、菌蓋、菌等褶部分組成的。

機械通常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起什麼作用?

3樓:drar_迪麗熱巴

機械通常由動機部分、工作部分、傳動部分三部分構成。

一、 動機部分

動機部分的功能是將其他形式的能量變換為機械能(如內燃機和電動機分別將熱能和電能變換為機械能)。原動部分是驅動整部機器以完成預定功能的動力源。

二、 工作部分

其功能是利用機械能去變換或傳遞能量、物料、訊號,如發電機把機械能變換成為電能,軋鋼機變換物料的外形等。

三、 傳動部分

其功能是把原動機的運動形式、運動和動力引數轉變為工作部分所需的運動形式、運動和動力引數。

主要特徵

機械是一種人為的實物構件的組合。

機械各部分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機器具備機構的特徵外,還必須具備第3個特徵即能代替人類的勞動以完成有用的機械功或轉換機械能,故機器能轉換機械能或完成有用的機械功的機構。從結構和運動的觀點來看,機構和機器並無區別泛稱為機械。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的組成

機械是機器和機構的總稱。

以下是我的:

機構:兩個以上的構件以機架為基礎,由運動副以一定方式聯結形成的具有確定相對運動的構件系統.

構件:組成機構的各相對運動的單元

零件:組成機器的基本單元稱為零件

部件:為完成同一使命在結構上組合在一起的、一套協同工作的零件總稱為部件

構件是機器中的運動單元,零件是製造單元。

機構由若干構件組成,各個構件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並能實現運動和動力的傳遞。

機器和機構一樣,由若干構件組成,各個構件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能實現運動和動力的傳遞,並且能夠實現機械能和其他形式能量的轉換。

機器與機構的區別在於機器能實現能量的轉換或代替人的勞動去做有用功,而機構沒有這種功能。

機械是機器和機構的總稱。

5樓:京東芬香

機械系統主要包括驅動系統、傳動系統和執行系統三大部分

動力系統

動力系統包括動力機及其配套裝置.是機械系統工作的動力源。

傳動系統

傳動系統是把動力機的動力和運動傳遞給執行系統的中間裝置。傳動系統主要有以下幾項功能。

①減速或增速。把動力機的速度降低或提高,以適應執行系統工作的需要。

②變速。當用動力機進行變速不經濟、不可能或不能滿足要求時,可通過傳動系統實行變速(有級或無級),以滿足執行系統多種速度的要求。

③改變運動規律或形式。把動力機輸出的均勻、連續、旋轉的運動轉變為按某種規律變化的旋轉或非旋轉、連續或間歇的運動,或改變運動方向,以滿足執行系統的運動要求。

④傳遞動力。把動力機輸出的動力傳遞給執行系統,供給執行系統完成預定任務所需的轉矩或力。

執行系統

執行系統包括機械的執行機構和執行構件,它是利用機械能來改變作業物件的性質、狀態、形狀或位置。

操縱控制系統

操縱系統和控制系統都是為了使動力系統、傳動系統、執行系統彼此協調執行,並準確、可靠地完成整機功能的裝置。

此外,根據機械系統的功能要求,還有潤滑系統、計數系統、行走系統、轉向系統等。

6樓:幸福的驛戰

查閱《機械原理教程》申永勝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機械一般由以下四部分組成1、原動部分是機械動力的**。常用的原動機有電動機、內燃機、液壓缸後氣動缸等。

2、執行部分處於整個傳動路線的中段,完成機械預期的動作。其機構形式完全取決於機械本身的用途。

3、傳動部分介於原動機和執行部分之間,把原動機的運動和動力傳遞給執行部分。

4、控制部分其作用是控制機械的其他基本部分,使操作者能隨時實現或終止各種預定的功能。一般來說,現代機械的控制部分既包括機械控制系統,又包括電子控制系統,其作用包括監測、調節、計算機控制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通常由原動機、傳動裝置和工作機三個不同的部分組成。

原動機是機械的驅動部分,它將各種能量(電能、熱能、化學能等)轉變為機械能並提供給機器,最常見的原動機有電動機、內燃機蒸汽機和汽輪機。

傳動裝置是將原動機的動力和運動傳遞到工作機去的中間環節,常見的傳動裝置有齒輪傳動、帶傳動、鏈傳動等。

工作機是直接實現規定功能、完成生產任務的部分,這部分的結構與形式完全取決於機器本身的用途。例如起重機的捲筒和吊鉤、掘土機的掘鬥、車床的刀架與卡盤等。

電路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在電路中有什麼作用

電路 是由電源 導線 開關和用電器等共同構成的閉合迴路。其中,電源 提供電能 導線 輸送電能 開關 控制電路或用電器的接通和斷開 用電器 消耗電能。電路 由金屬導線和電氣 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為電路。在電路輸入端加上電源使輸入端產生電勢差,電路連通時即可工作。電流的存在可以通過一些儀器測試出來...

蠶的身體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是怎樣的?有什麼器官?蠶蛾與蛹

蠶蛾有三個部分,分別是頭 胸 腹三個部分。蠶蛾身體由頭 胸 腹三部分組成,頭部有一對觸角 複眼 口器,胸部有3對足 2對翅膀,腹部有環節 氣門 蠶蛹與蠶蛾什麼相同點?蠶蛹與蠶蛾是同一種動物不同時期的不同形態,兩者之間沒有共同點。蠶蛹,也有叫做小蜂兒的,是高蛋白的營養品。晚蠶砂 蠶的排洩物 蠶蛻 蠶繭...

電磁繼電器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電磁繼電器組成部分 線圈,鐵芯,銜鐵,止動螺釘,反作用調節螺母,靜觸點,常開觸點,觸點彈簧,絕緣支架,反作用彈簧。線圈就是反映負載電流或者電壓變化的。鐵芯上纏繞著線圈。其餘都是繼電器上的構造,根據不同需求接不同觸點。只知道這麼多,希望可以幫到你!電磁繼電器是由什麼部件組成呢?20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