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的對話方塊由哪幾部分組成

2021-05-05 07:30:02 字數 724 閱讀 6124

1樓:超超

對話方塊在windows98作業系統中,對話方塊是人機互動的基本手段。使用者可以在對話方塊中設定某些選項,使程式按使用者指定的方式執行。

對話方塊的外觀和內容差別很大,如圖所示,多數對話方塊都有以下幾種元素組成:

"選項"對話方塊

1、標題欄:在對話方塊的標題欄中,給出了當前對話方塊的名字。

2、命令按鈕:多數對話方塊都帶有"確定"、"取消"兩個命令按鈕。

3、選擇框或組合框:選擇框是指使用者只能在系統提供的選項列表中選擇某個選項的可設定專案;而組合框是指使用者既可以在系統提供的選項列表中選擇某個選項,又可以直接輸入欲設定的內容的可設定專案。

4、核取方塊:核取方塊是一個觸發開關,當選項左邊的方框中出現"√"時,表明該核取方塊被選中;再次單擊核取方塊時,會取消對該核取方塊的選擇。

5、單選框:在對話方塊中,使用者必須選中一個單選項,且只能選中一個單選項。

6、文字框:在文字框中,使用者可以直接輸入某些資訊,如檔案的名字等。

7、提示文字:用於向使用者提示。

2樓:匿名使用者

1.視窗:由選單欄、工具欄、主視窗、狀態列、視窗角(位於視窗右下角的三角形,用滑鼠拖動它可以改變視窗的大小)組成。可以最大化、最小化,可以改變視窗大小。

2.對話方塊:是windows xp的一種特殊視窗。

不能改變視窗大小,沒有最大化、最小化按鈕。一般包括標題欄、選項卡(標籤)、文字框、列表框、命令按鈕、單選按鈕、核取按鈕等。

VC編寫基於對話方塊的程式,功能為計算圓的面積和周長,輸入半徑

這個貌bai似挺簡單的吧?建du 立一個基於對話方塊的應zhi 用程式,添dao加三個編輯框,一版個輸入半徑,另外兩個權分別顯示面積和周長,對三個編輯框分別新增關聯變數,新增一個按鈕,在該按鈕的響應函式中計算周長和麵積。這樣就搞定了 那用c 語言編寫一個程式從鍵盤輸入圓的半徑計算該圓的周長面積是多少...

為什麼我的電腦在關機的時候會出現對話方塊結束程式。而且結束的很快

執行關機操作後,系統會向正在執行的程序傳送關閉訊號,在收到關閉訊號後,有些程序結束的比較快,有些程序要進行一些操作 比如向硬碟寫入一些資料 後再退出,後一種情況下,windows系統會以為該程序對關閉訊號未作出反應,就會彈出 結束程式的對話方塊 而實際上此時程序可能已經完成了退出操作,那麼windo...

如何阻止網頁自動彈出的對話方塊,如何禁止一個網站自動彈出的網頁視窗。

ie8中 工具 internet選項 隱私 中有 彈出視窗阻止程式 的設定,搜狗瀏覽器在選項中有廣告過濾,這個根據瀏覽器不同,設定的地方也不同。而且不能完全阻止 桌面internet explorer 右鍵屬性 刪除cookies 刪除檔案 刪除所有離線檔案 清除歷史記錄 單擊 確定 inter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