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系統是由什麼組成的,電力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0:47:21 字數 4003 閱讀 9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是指發電機、升壓、降壓變壓器、輸電線路和電力使用者電氣裝置構成的系統;

與此比較的還有兩個基本概念,即:

一是動力系統,指原動力機械如水輪機、汽輪機、風機等再加電力系統;

二是電力網,指從電力系統中去除發電機和電力使用者電氣裝置,即升壓、降壓變壓器和各電壓等級輸電線路構成的網路系統。

電力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作用是什麼

2樓:折舉蘇羽

電、輸電、變電、配電、用電裝置及相應的輔助系統組成的電能生產、輸送、分配、使用的統一整體稱為電力系統。由輸電、變電、配電裝置及相應的輔助系統組成的聯絡發電與用電的統一整體稱為電力網。

也可描述為電力系統是由電源、電力網以及使用者組成的整體。

電力網是電力系統的一部分。它包括所有的變、配電所的電氣裝置以及各種不同電壓等級的線路組成的統一整體。它的作用是將電能轉送和分配給各用電單位。電能的生產是產、供、銷同時發生,

同時完成,既不能中斷又不能儲存。

電力系統是一個由發、供、用三者聯合組成的一個整體。其中任意一個環節配合不好,

都不能保證電力系統的安全、經濟執行。

電力系統中,發、供、用之間始終是保持平衡的。

3樓:之何勿思

由輸電、變電、配電裝置及相應的輔助系統組成的聯絡發電與用電的統一整體稱為電力網。 也可描述為電力系統是由電源、電力網以及使用者組成的整體。

電力網是電力系統的一部分。它包括所有的變、配電所的電氣裝置以及各種不同電壓等級的線路組成的統一整體。它的作用是將電能轉送和分配給各用電單位。

電能的生產是產、供、銷同時發生, 同時完成,既不能中斷又不能儲存。電力系統是一個由發、供、用三者聯合組成的一個整體。其中任意一個環節配合不好, 都不能保證電力系統的安全、經濟執行。

電力系統中,發、供、用之間始終是保持平衡的。

功能是將自然界的一次能源通過發電動力裝置(主要包括鍋爐、汽輪機、發電機及電廠輔助生產系統等)轉化成電能,再經輸、變電系統及配電系統將電能**到各負荷中心,通過各種裝置再轉換成動力、熱、光等不同形式的能量。

補充:發電、輸電、變電、配電、用電裝置及相應的輔助系統組成的電能生產、輸送、分配、使用的統一整體稱為電力系統。

4樓:如夢隨行

電力系統由發電、輸電、變電、配電和用電等環節組成的電能生產與消費系統。

汽車電器由哪些系統組成

5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1、電源系統

電源系統包括蓄電池、發電機及其調節器。

2、用電系統

起動系、點火系、照明系、訊號系統、電子控制系統、輔助電器3、檢測系統

包括各種檢測儀表如電壓表、電流表、水溫表、油壓表、燃油表、車速里程錶、發動機轉速錶和各種報警燈,用來監測發動機和其它裝置的工作情況。

4、配電系統

配電系統包括**接線盒、電路開關、保險裝置、插接件和導線等,以保證線路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電源系統:汽車電氣裝置構成汽車上用電所需的電能,由發電機和蓄電池兩個電源**。發電機是由汽車發動機帶動發電的,附有電壓等調節裝置,以保證電壓等引數的穩定,傳統的發電機為直流發電機,現在大都用矽整流交流發電機。

點火系統:汽車電氣裝置用以保證準時而可靠地點燃汽油機中的可燃混合氣。

起動系統:由直流電動機、傳動裝置和控制機構3部分組成。 能使發動機在各種氣候下可靠地用電力起動機起動。

照明系統:為了保證汽車日夜行駛安全,汽車上裝有各種訊號和照明裝置,用來照明道路、駕駛室和車廂內部以及儀表等。訊號裝置能發出標示車輛寬度、轉向、停車制動或倒車等的訊號燈光或用音響訊號警告行人和其他車輛。

儀表:用以顯示汽車各部分的工作情況。汽車儀表有:

指示蓄電池充放電的電流表,指示燃油箱中儲存油量的油量表,指示發動機轉速和工作時間的發動機轉速和小時表,指示發動機工作時潤滑系統工作狀況的油壓表,指示發動機冷卻水工作溫度的水溫表,指示制動系統氣壓的氣壓表、指示行駛速度和里程的車速里程錶等。

輔助電氣:汽車的輔助電氣裝置包括空氣調節器、雨刮、暖風防霜裝置、配電用的各種開關、保險器和導線、收錄機以及電動車門玻璃升降器等。

(1)起動系統其作用是起動發動機。起動系統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及起動開關組成。

(2)點火系統其作用是產生電火花,點燃可燃混合氣。點火系統分為電子點火系統與計算機控制點火系統兩大類。目前,在電控發動機汽車上已廣泛使用了計算機控制點火系統,在部分化油器式發動機上也使用了電子點火系統。

(3)照明與訊號系統照明裝置包括車內、外各種照明燈及提供夜間安全行駛必要的燈光,其中前照燈最為重要。訊號裝置包括電喇叭、閃光器、蜂鳴器及各種訊號燈,主要用來提供安全行車所必需的訊號。

(4)儀表、報警與電子顯示系統儀表包括潤滑油壓力錶、冷卻液溫度表、燃油表、車速里程錶等儀表。報警裝置及電子顯示裝置用來監測汽車各系統的工況,比儀表更方便、直觀,顯示的資訊量更大。

(5)輔助電器系統包括電動刮水器、風窗洗滌器、風窗加熱器、汽車空調、汽車音響、安全氣囊、中控門鎖系統、電動車窗、電動天窗、電動後視鏡、電動座椅及防撞雷達系統等。

7樓:納茲

汽車電器重要由電源系統

、啟動系統、點火系統、照明與訊號系統、儀表與報警系統、輔助電器系統和配電裝置七大部分構成。

電源系統也稱為充電系統,重要由蓄電池、發電機、電壓調節器和充電指示裝置組成。

啟動系統重要由蓄電池、啟動繼電器、啟動機、控制電路等組成。

點火系統重要由蓄電池、點火開關、點火控制器、點火線圈、高壓線、火花塞等組成。(3)照明與訊號系統重要由前照燈、霧燈、牌照燈、儀表燈、倒車燈、轉向燈、s動燈、示位燈、門燈和喇叭等組成。

儀表與報警系統重要由發動機轉速錶、車速里程錶、水溫表、燃油表、機油壓力錶、警告報警裝置和各種報警燈等組成。

輔助電器系統重要由電動雨刮、風窗玻璃洗滌、電動座椅、電動後視鏡、電動車窗、電動天窗、影音系統和點菸器等組成。

配電裝置重要由各種控制開關、保險裝置、**繼電器接線盒、配電線束和聯結器等組成。

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電源系統 2啟動系統 3點火系統 4照明系統 5訊號系統 6儀表系統 7輔助電器系統 8電子控制系統

9樓:小妞俺最牛

易車網有幫您解答

由電源系統和用電裝置兩部分組成。電源系統也稱充電系統,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工作情況裝置組成。用電裝置包括:

(1)啟動系統

啟動系統由啟動機、啟動繼電器、啟動開關及啟動保護裝置組成。

(2)點火系統

點火系統由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點火線圈、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組成。

(3)儀表系統

儀表系統由儀表指示表、感測器、各種報警器及控制器組成。

(4)照明與訊號系統照明與訊號系統由前照燈、霧燈、示寬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等及其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

(5)輔助裝置

輔助裝置由各種輔助電器及其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6)其他裝置其他裝置由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汽車空調系統和汽車音響系統等組成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子控制系統一般由感測器、執行器和控制器三部分組成 雖然汽車車型不同、檔次不同,採用電控系統的功能和多少也不盡相同,但是汽車電子控制系統基本結構都是由感測器(感測軟體)與開關訊號、電控單元ecu和執行器(執行原件)三個部分組成,這是電控系統共同的特點。 汽車電控技術所涵蓋的範圍是非常寬的,幾乎遍及了汽車的各個系統,例如:電控發動機、電控自動變速器、電控制制動防抱死裝置、電控安全氣囊、電控懸持裝置等等。

11樓:笑對孤獨陳

一共有九個系統分別是,1,電源系統。2.啟動系統。

3.點火系統。4.

照明系統。5.訊號系統。

6.儀表系統。7.

輔助電器系統。8.蓄電池(電瓶)。

9.蓄電池作用。

電力系統中什麼是容性裝置電力系統中的感性和容性是什麼意思?

一般把帶電容引數的 負載,即符合電壓滯後電流特性的負載稱為容性負載。在電力系統中把能產生容性電流的裝置稱為容性裝置.比如功率因數補償電容器.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 的餘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 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 p s。功率因數的大小與電...

電力系統頻率調整,二次調整,什麼是電力系統頻率的一次和二次調整電力系統有功功率負荷變化的情況與電力

負荷的變化量是發電機組一次和二次調頻承擔的功率之和。無差調節方式下,由於一次調頻量為零,所以負荷的變化即全部為調頻機組所承擔。什麼是電力系統頻率的一次和二次調整?電力系統有功功率負荷變化的情況與電力 電力系來統的負荷時刻都在變化源,對系 bai統實際負荷變化曲線的分析 du表明,系統負荷可zhi以看...

這是電力系統圖中的標示,這是電力系統圖中的一個標示

這個圖表示一個三圈電壓互感器,三個中性點引出並接地,其中高壓側串聯電阻。表示三相變壓器的三繞組接地 電力系統圖中的符號怎麼標示 c 電容 d 二極體 j 金屬 膜 q 三極體 r 電阻 u 積體電路 合成膜 x 線繞 y 氧化 膜 補充 a 高頻大功率管 p 檢波管 w 穩壓管 z 整流管 電感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