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向上取整函式是怎樣的

2021-04-21 21:58:25 字數 2928 閱讀 1649

1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1、首bai先開啟一個工作樣表作du為例子。2、在

zhia40的單元格dao內輸內

入一個小數作為源容

資料。3、在a42單元格內輸入函式公式「=roundup(a40,1)」,roundup是向上取整函式

4、a40是第一個引數,作用是引用單元格a40的資料,第二個引數是保留的小數位數,輸入0即是取整

5、然後按一下回車鍵,這樣就可以了。

2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首先來選源擇需要插入公式的單元格。

2、輸入公式「=roundup」,完成函式公式的插入。

3、roundup函式需要輸入兩個引數,第一個是選擇你要向上取誰的整,第二個則是保留幾位小數。

4、第一個引數選擇a2單元格,表示對a2的數值進行向上取整。

5、輸入逗號後,第二個引數直接輸入0,表示保留0位小數。

6、按下enter鍵後,即可獲得a2單元格向上取整的結果。

7、雙擊填充柄,完成下面單元格的自動填充。

3樓:宮曉倫

excel**數值四捨五入、向上、向下取整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可以用

bairoundup,或者ceiling函式,前者du是向上保留小數位為0位,後者

zhi是向上到指定數的整數倍dao,取整就是用1倍。

如:=roundup(4.4,0),

=ceiling(4.4,1),

結果都是5。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在a列輸入相應的資料,

1.在b1單元格輸入:=roundup(a1,0)2.在c1單元格輸入:=ceiling(a1,1)

6樓:

roundup函式是bai向上取整du,即2.1如果保留整數是3roundup(number,num_digits) 第一個引數選擇目標單zhi元格,第二dao個輸入保留位數專

保留位數為正數時,例如屬等於2時,保留至小數點後兩位保留位數為負數時,例如等於-2時,保留至小數點前兩位,即百位

7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int(a1) 向下取整

=round(a1,0) 四捨五入取整

=roundup(a1,0) 向上取整

=rounddown(a1,0)向下取整

還有其它可以取整的函式,可以自己檢視函式說版明資訊

針對你的問題

權,需要在選單》工具》選項》對話方塊選項卡"重新計算"中勾選"以顯示精度為準

然後設定a,b,c三列的格式為整數.在c1中輸入公式=a1+b1就可以了,但很顯然你的結果有問題5+3不可能等於9

8樓:萊昂納德_尤拉

=roundup(a1,0)

如果a1為1.2,結果為2

9樓:當我深陷絕望時

=int(數值)+1

如何在excel**向上,中,向下取整函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向上,中,向下取整函式的步驟如下1.向上取整數,使用roundup(單元格,0或不填寫)。

2.向上保留一位小數取整。

3.向下取整數,使用rounddown(單元格,0或不填寫)。

4.向下保留一位小數取整。這樣就解決了在excel**向上,中,向下取整函式的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2003中的求近似值的函式主要有:round,roundup,rounddown,ceiling,floor,int,trunc。這幾個函式用法各有不同。

round,roundup,rounddown這三個函式在使用時,要輸入兩個引數,格式如下:

round(要處理的數,要保留幾位小數)。返回值為四捨五入法的結果。

roundup(要處理的數,要保留幾位小數)。返回值向上取近似值,即進一法的結果。

rounddown(要處理的數,要保留幾位小數)。返回值向下取近似值,即去尾法的結果。

ceiling,floor這兩個函式也要帶兩個引數,格式如下:

ceiling(要處理的數,基數)。返回值為向上獲取的一個最接近的基數的倍數。基數為1時,就是向上取整。

floor(要處理的數,基數)。返回值為向下獲取的一個最接近的基數的倍數。基數為1時,就是向下取整。

trunc就是直接擷取整數或指定位數的小數,相當於去尾法。格式如下:

trunc((要處理的數,要保留幾位小數)。第二個引數為0時,就是向下取整。

int直接向下取整。

例子:1.向上取整(進一法):

單元格輸入:=roundup(3.2,0),顯示3。

或輸入:=ceiling(3.2,1),顯示3。

2.一般取整(四捨五入法):

單元格輸入:=round(3.4,0),顯示3;輸入:=round(3.5,0),顯示4。

3.向下取整(去尾法):

單元格輸入:=int(3.9),顯示3。

或輸入:=trunc(3.9),顯示3。

或輸入:=rounddown(3.9,0),顯示3。

或輸入:=floor(3.9,1),顯示3。

12樓:excel小小技巧

excel**數值四捨五入、向上、向下取整數

13樓:鋼神綠鋼

round函式是四捨五入(取整函式的一種),int函式是向下取整。

14樓:匿名使用者

=roundup(12.12,0) ——向上取證

=round(12.12,0) ——四捨五入取證

=int(12.12) ——向下取證

Excel時間取整,EXCEL時間取整

c1 floor a1,1 48 自定義單元格格式為 hh mm 或d1 text floor a1,1 48 hh mm 是否以四捨五入的方式精確到半點,如果是,並且你使用的是2007版的話,有比較簡便的公式,假設資料在a1,b1中輸入 mround a1,1 48 就可以以四捨五入方式精確到半點...

關於ecel取整函式的應用,關於Excel取整函式的應用

其實你要做的就是希望有一個函式取整,把小數部分去掉吧,那你可以用int這個函式。這個不需要函式就能實現。單元格式設定數字,小數位 0 就可以了。int a1 向下取整 round a1,0 四捨五入取整 roundup a1,0 向上取整 rounddown a1,0 向下取整 還有其它可以取整的函...

asp取整函式int奇怪的問題

你是取整數,它就忽略了小數點後面的資料啊!你要的是四捨五入功能吧!用formatnumber函式吧,我記得這個是四捨五入的。formatnumber 2.3 2680,0 好像是這樣寫的,不太記得了,你再看看!用math.ceiling 該函式返回大於等於指定浮點數的最小整數 一.四捨五入的函式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