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對以後找工作有好處嗎,考研對以後的工作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2021-04-21 16:47:09 字數 5173 閱讀 6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

這也是好多考生考研的主要初衷!

因為,現在本科生太多了,

不考研找不到工作啊!

2樓:小堯

據我瞭解,一般來說,研究生出去是容易找工作一些,因為一些公司的某些職位內

是會限定學歷的,並容且工資也會比同專業的本科生多一到兩千工資,以後的升職加薪也會有一點優勢。研究生出來後工作幾年,就把三年未賺的賺回來了,在這三年內,說不定還有跟你一屆畢業的本科生還未找到好工作呢。而且,研究生期間我們學的不僅是專業知識,我們所接觸的會讓我們視野更開闊,格局會開啟,我們對未來也會有更深的感悟。

研究生期間積累的人脈也利於你以後走得更遠,這是那些不考研的同學得不到的。

總之,讀研並不能給我們的未來打上保票,但至少機會會多很多,只要好好努力,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一定能給你意想不到的回報。

3樓:咋學考研

研究生學歷出來工作,在求職的時候是有很大幫助的。如果是進體制內工作,那麼你的研究生學歷肯定是一大助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幫助,更重要的是與專業、所在院校的實力相關。

考研對以後的工作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現在的本科是211 或 985麼?其實現在研究生博士找工作,那些很牛的單位已經開始要求本科學校了,最次最次要求211。如果是本科,碩士,或者博士都是985的話,後面找工作很佔優勢的。

其實單位裡面,只要專業性不是特強的那種,只要不傻,培訓下,跟個師傅最多一年,基本都能勝任。但是現在學生太多了,也就只能這樣要求了。

其次,你的專業在全國排名怎麼樣?專業性強不強。 比如,一些電力學院,就業很好。

第三,你現在專業女生的就業怎麼樣。(如果你是女生的話,不是,忽略就好了)

第四,如果你家有關係,能幫你在本科畢業的時候把工作搞定,那後面的研究生,博士什麼的就不要讀啦,讀書為了什麼啊,還不是為了一份好工作,如果本科畢業時能搞定,後面讀個屁的書啊,早點工作賺錢是王道,把位子占上,說不定,等你那些同學研究生畢業找工作的時候,你還去招聘呢。

所以,如果以上第1,2,3,4都否定的話,基本上你可以參加考研大軍了。對了,如果要考,一定要考985高校,其他的,除了個別口碑很好的211,還是不要考了,考出了也沒啥用,找工作照樣困難。千萬別把困難留在後面。

不過也沒有必要從大一開始準備,好好學習吧,大三開始都來得急。把英語一類的學好,計算機等級證書神馬的早早考到,後面就安心考研吧。

其實如果家裡有錢,那你可以從現在開始準備託福,gre一類的,出國留學其實現在開始準備已經不算早啦。

不要老盯著國內的考研,國內研究生階段,如果自己不努力,自控力不強的話,多數都是廢了3年。

有能力還是出去吧。這是趨勢。

加油吧,才上大一,就能思考的這麼遠,呵呵,還是挺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否重要,這因人而異!最好遵循自己的內心選擇。不想考,那它就不重要了。

考研是大趨勢。你現在可以不考,但是以後你也會考。據我所知,很多工作了幾年甚至將近三十歲的人又重新拿起書本學習來考研。

但是到那個時候,考上的機率和研究生(時間長了只能是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就大大降低了。那個時候學習的環境和現在不能比,而且那時候社會角色多了,社會關係也複雜了。總之,不容易考上,考上後被用人單位的認可也不是很大。

高校擴招導致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高學歷必定有更多優勢的。

最重要還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認為 工作經驗 社會實踐比學歷重要,大可不必為考學歷而考研。其實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好好想一下,然後做出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以後工作沒什麼用,以後工作本科學的東西就足夠用了,考研的人越來越多,基本上是為了逃避就業,而且複習考研就是浪費時間,越複習越低能,參加考研還會錯過就業機會,考上也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8樓:求哥

很重要。隨著大學擴招,本科學歷越來越不值錢。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除非你是名校畢業,不然根本沒有好工作留給你。

當然不排除很多人是隨大流去考研,因為這直接關乎到當有人問到你的理想是什麼時,你也可以跟人說,是考研。另外,還有的人是為了逃避現實而考研,畢竟學校還是很溫存的。而相當大一部分的人選擇考研是為了拜擺脫本科非名校的帽子,想鹹魚翻身。

因為名校研究生的身價會暴漲無數倍。還有的人是本科冷門專業根本找不到工作而擇考研。考研有多重要,你畢業後就會發現,非211本科畢業生找工作根本沒人要,找到的也是拿著不足3000的底層工資,而一般研究生畢業,他們的工資會直接翻倍,甚至名校研究生會翻3倍也有可能。

說白了,本科又非名校出身,工作挑你。研究生畢業,你挑工作。我從一普通二本出來拿著三千多薪水歡天喜地,我哥們考上一985名校研究生還沒畢業就有幾家知名企業來搶,光底薪就是8000,獎金提成不算。

呵呵,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考研是有好處的,在大學狗滿地跑的世界唯有研究生了。大多好點的事業單位就要研究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你現在考慮的了。你大一 。等你大2末了。 在回頭心思吧。畢竟這一年多當中 能改變你想法、事情有很多、你也會了解很多。 那時候或許你自己就有想法了。

11樓:怪咖阿陳

我現在蠻後悔自己中途放棄了考研。哭笑不得

到底考研好嗎?,是不是考驗考上後就一定能找到好工作?

12樓:沫沫夏夢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考研好不好,我想,考研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好的。隨著科技化程度的提高,勞動的複雜程度和強度日益提高,用人單位的門檻也必然隨之提高,在以後,隨著本科生越來越多,勞動越來越精密,我相信絕大多數人會通過考研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並且相信您也瞭解過,歷年來,考研人數只增不減,增加幅度越來越大,因此,我可以說,考研,是大勢所趨。

但這並不說考研一定好,還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比如您是財經類,語言類等比較看中工作經驗的專業,大可不必考研,畢業直接籤offer, 攢幾年工作經驗,對這類專業來說,三年的工作經驗遠比三年的學術研究含金量高。除此之外,還要根據您的職業生涯規劃決定,比如您畢業想留在高校當老師,那麼考研就是一條必經之路,還有,如果您想做公務員,國家對學歷比較重視,研究生轉正後直接是副科級幹部,且公務員升遷慢,所以本科畢業考和研究生畢業考區別很大。以上,考不考研究生都要基於您的實際情況自己決定,別人再怎麼說也是別人的經驗,未必適合您。

其次,考研與高考不同,考研是一個人的戰鬥,極為鍛鍊一個人自制力,意志力和其它綜合能力,經歷過考研,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對自己的一次磨練,在這個過程中您能學到許多東西,對您以後的人生也大有裨益,所以如果題主依然猶豫,建議題主考研,考不上再找工作。

最後,考研的難度取決與您的選擇,四非學校想考清北當然難(不含歧視),如果您想提升自己,到一個更高的平臺,建議能挑戰自我。如果您只想要個研究生文憑(比如當公務員升遷快),建議穩妥。

歸根結底,考研只是您人生的岔路之一,考上研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考上研不一定找不到好工作,考上研了過得不一定會很好,考上研也不一定過得很差,只是一種選擇罷了。題主既然問了八成是有考研的想法,想就去做,盡力做好,以後想起來不讓自己後悔就行。祝好。

13樓:起名難

1、關於考研問題: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從現在就業招工看,考研是社會發展和當前形勢要求的一個主流,算是大趨勢。主要是現在大多數單位在招聘的時候,都有學歷要求,一般越好的單位學歷要求越高,因此大學本科學歷也就變成了一個找工作的門檻標準,學歷高起點比較高,單位容易引起注意培養和提拔,但是這個並不完全絕對,只是總體而言。

2、先考研,考不上了在找工作,是不是這樣好。

這樣可以的,多數同學都是這樣,不放過每一個機會。

3、考研是不是特別難? 其實考研跟高考比起來要容易得多。如果不是對學校要求很挑剔,只要過了國家線,就有學上。

14樓:dj請放國歌丶

考研不像高考,關鍵看自律性,很有可能你在刷題的時候你的室友在吃喝玩樂。你想著高考刷掉多少人,考研還要在這剩餘的人中在進行優勝劣汰。難不難看個人吧?多刷題。

至於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不敢打包票,你的好工作定義是什麼?你要想著很多部門的門檻就是碩士文憑。而且一個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時去面試同一個崗位你覺得面試官更傾向於誰?

說白了研究生文憑能讓你有個更高的起點,在研究生期間多**文,你工作時也能多加點錢,上升的空間也大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1、現在很多企業招人都很重視本科學校,如果本科不好,即便讀了研究生也有可能簡歷過不了篩選;2、即便企業不那麼重視本科,如果讀研期間你並沒有學到什麼東西,過不了幾輪面試就被刷,讀研並不會給你帶來更好的就業機會;3、企業也會考慮成本問題,假如說ab兩人本科同校,b去了一個更好的大學讀研,但短短兩年的專碩沒有給她帶了多大提升,那麼對於一個要求不是那麼高的崗位,在兩人相差不大的情況下,企業是更願意出5000塊招本科生a還是10000塊招研究生b呢?(以上都是找工作中大概率會遇到的情況,不接受用【我怎麼遇到的就不一樣】這種偏差值進行反駁)

你可以選擇先考研,再找工作,春招有風險,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我有不少本科同學考研失敗後找工作也找的挺不錯的,關鍵還是在於你是極其平庸還是有那麼一點出彩處的,只要一點,不需要你特別優秀,春招就沒那麼可怕。

考研難不難這個問題對於不同的人不同的目標來講都不一樣,屬於見仁見智的問題。你讓一個985去考本校本專業的研究生,專業課出題老師就是上課老師,複試的老師也是四年天天見,你說難不難?但你讓一個二本的同學跨學校跨專業的考研,這其中的付出自然就要大很多了。

而且每個人破釜沉舟的勇氣以及持之以恆的決心都是不一樣的,很難一概而論。

希望你能好好想清楚吧,想好了就去做,不要猶豫!

16樓:中港騰飛學校

對於一個考研人來說,得到了一個高的學歷,就意味著自己可以比其他人多一個籌碼,找工作時可以給自己多一些選擇,如果你覺得自己有那個耐心和精力,我還是覺得可以去考一下,畢竟以後無論考不考的上都能增強自己的能力。高學歷可能不一定讓你完全擁有非常好的工作,但是沒有高學歷,你一定是沒有好的工作機會的。

17樓:河北省中公考研

首先,相同專業,研究生的就業面和薪資比本科生要多,這是毋庸置疑的。

再者,若果要考研的話,你的考研院校和專業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不同考研院校與專業的難度也是不同的,所以選擇時一定要慎重。

你可以先思考一下自己想考的專業,然後確定想考一些什麼水平的院校,之後再去選擇院校,確定好院校後,可以看看這些院校往年的錄取的大致分數,做到心裡有譜,接下來安心備考就行了。

考研曠考影響以後考研嗎,考研缺考了對下次考研有什麼影響嗎?

沒有影響的。根據 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 第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視情節輕重,同時給予暫停參加該項考試1至3年的處理 情節特別嚴重的,可以同時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的處理 1 組織團伙作弊的 2 向考場外傳送 傳遞試題資訊的 3 使用相關裝置接收資訊實施作弊的 4 偽造 變造身份...

考研到底對大學生就業有多少好處考研到底對就業有多大影響,值不值得

1 考研對大學生就業的好處是解決部分要求比較高的崗位的入職門檻。2 學歷的作用主要是學習和學歷,而學歷就是為了解決入職和升職的門檻。3 如果無意從事高學歷的工作或無意從事高層管理等則完全可以不考研,畢竟大多數崗位對於學歷的要求都只是本科就夠了,部分操作崗位可能工作經驗比學歷還重要。現在大學生考研的人...

手上有紋身找工作有影響嗎,紋身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紋身這個找工作多少有點影響,但是也要看你找哪方面的工作,如果是進工廠做普工的話這個影響就比較大了,如果是技術人員,這個影響基本沒有。主要還是看你做哪方面的工作。不影響的,紋身完全是個人愛好!紋身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紋身對以後找工作是否有影響不是很清楚,但對未來的丈母孃 或婆婆 的影響是肯定的。正常...